2009-06-07 21:48:39晴朗赤子

蘇澳的一日之旅

這周星期六要補班,下午文隆敲我說想去蘇澳吃海鮮,叫我約妹跟妹夫一起去,她們也同意,所以隔天早上九點多就到她們家樓下去載他們囉~

好開心喔~繼上次的烏來攻頂之旅之後,我們又一次到宜蘭去拜訪郊區的鄉村回歸之旅,沿途停停走走,我發現我們一直都再吃東西,到達那裏才11點初,於是我們在沿路的菜市場,看到一家店在擺攤賣鞋,就跟妹自然走入繞了一圈,我展現我的消費行動力,莫約五分鐘,已經手上拎著一雙新鞋了。

文隆帶我們去一家海鮮餐廳吃飯,我們就點了海鮮和菜,好飽喔~結果應該是吃不下東西了,哪知道...又經過一家水果攤,妹買了醃佶子跟一雙拖鞋。

要逛出漁市場的門口處,妹撿到了一個零錢包,打開看有3百多塊,很善良的妹說因為裡面有鑰匙,想必沂施的那位婦女應該也換擔心才是,所以我們就送到警察局去了。這也算是一段小插曲了。

接著我們去到武荖坑風景區,底下有一條清涼又乾淨的河,我們可是頂著大太陽,玩起了撿石頭跟打水漂的遊戲,呵呵~腳底浸泡在河水裡,好涼好舒服喔~



文隆接下來帶我們去好多地方,又去買蜜餞,也去宜蘭酒廠,最後一站就到了非常古樸味的日式建築古蹟景點,那裏真的很美,妹說她就喜歡那種日式的木造結構屋子,緊接著當然是嘆息聲,我當然知道她的苦惱與不快樂來源,但是我希望她自己可以想通,慾望跟經濟往往主窄你的快樂,我真的不願意看你這樣不快樂,雖然有些事情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你願意承擔的,可是愛情與親情往往就是帶有包容與犧牲,這不一定公平,但卻是不得不的心軟與同情。每每在鏡頭下看你對著我笑,我覺得你很美,很喜歡看你笑,因為你開心的笑,對我而言卻代表很多種意義與為你想做更多事。



接下來最後一站,我們去到當地宜蘭好多人喜歡去吃的一家店,天啊~人氣太旺了吧,外帶的比老闆自己賣的還多,老闆你可以不用煮了,只要做外賣讓人家自己帶回家煮就好了啊~
想不到獲得妹的青睞,妹直說好吃,還外帶一包貓耳呢~

 
 

Sophi 2009-07-23 16:20:54

好棒的海鮮之旅喔!請下次別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