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0 16:08:00豬豬

星期六的沈寂

2004/3/20 投票日 台北 天氣陰 心情陰

投票日的下午,爸媽去關心老爸他那觸到暗礁破了個洞的漁船,老弟又辛辛苦苦的跑去北投找女朋友,老妹約了朋友到台北逛大街,男友在恆春往高雄的中南客運上,全家只剩我,坐在電腦前面,喝紅茶、打字寫文章。有幾分淒涼,但是其實也落個輕鬆,畢竟本就不愛在假日跟人群有太多接觸,就算逛百貨也懶得跟售貨小姐多說兩句,也許我性格中那幾分孤僻的天性,仍然難以擺脫。

今天,很有公民參與感的去投了票。自從我發現台灣的政治人物越來越有政客的味道後,就不太愛談論政治的話題。大學時期,還曾非常有熱誠的參加政治人物的造勢大會,去當義工維持秩序。還記得那時在學校的教室裡,夾雜在同學中,學習高唱競選歌曲的情景。但雖然記得當時的那些歡笑與熱誠,以及在群眾中的那種參與的快感,但是卻難以回憶起當初的那種充滿熱誠的心情。上星期回學校學捏陶,剛好某個候選人在學校正對面辦造勢晚會,我連走入人群去感受政治的狂熱都意興闌珊,直接繞道後面去吃晚餐,倒是身邊的同學躍躍欲試,還非常開心的買了一支五十元的小旗子,聊表沒有參與的遺憾。回到校園裡,巧遇一位急著去買紀念品的教授,急急忙忙的與我們錯身而過,還有一位剛參加完造勢活動的學弟,他說因為剛才的晚會實在讓他太high了,high到讓他快吐出來。在人群中搖旗吶喊的感覺是很奇怪的,有種沒有自我只有團體的感覺,就像參加演唱會一樣,令人血脈噴張,high到想吐,也不無可能吧,我想。

過了一個小時,我依然坐在電腦前按鍵盤,和同學討論工作上的委屈,比討論政治更讓我血脈噴張,只是,生活終究不能只是這樣。也還有一些惱人的事情要解決,生活的組成因子還真是既貧乏又豐富,在激烈的討論後,忽然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寫下去了,那麼今天就這樣子了吧!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