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05:09:38fancem

下一個會更好


路口轉角那個店鋪的招牌總是換了又換,印象中從麵包店、補習班到便利商店都曾在此駐足,最近則是掛上新興的複合式連鎖咖啡店的招牌。每次變換都在我不經意的發現與嘆息中路過,抬頭看看新招牌,也看不出個什麼名堂。


「這個地方風水有問題!」媽媽直斷,所以店才會一家接著一家換。


這種說法或許也能解釋部分,但我認為是磨合的問題。就好比人和人相處,兩人就能建立起一條直線的關係,三人成一個面,然後再多一點人就擴大成圈圈。在圈圈內,彼此要經過無數次的相互磨合,淘汰一些屬性不合的人,再吸引一些同質適存的成員,反覆的加入、退出、加入、退出,天天都有新意,每次組合都是新鮮。同理可推,也許這個地方的定位還沒有確立有待磨合,尚未找到最適合的招牌。


我跟媽猜起下一家店鋪會是什麼。


感情似乎也適用這套說法。隔壁張大哥比我大三歲,大概從高中開始,我每次遇到他,他總會攜著女伴。


不知是我記憶差還是怎麼,每次看到的女生長得好像都不太一樣。


算是磨合吧!他還在尋找著最契合的另一半。不過在那之前,遇到他們我還是微笑以對別說太多,以免打錯招呼說錯話,壞人姻緣可就不好了。

海豚 2006-07-25 12:30:30

你失蹤了
我一直在找妳
請跟我聯繫吧

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