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2 12:16:00fan

介紹人有感...

昨天介紹女性朋友(小芳)給另一位男性友人(A君)認識…
餐點進行間,A君到是還挺健談的….
而平日幽默風趣、健談的小芳可能因為緊張的因素,顯得安靜許多…
我很努力的把話題帶到二人身上….
看來我已有職業級的水準:P

九點一到,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準備結帳走人,我和小芳都有默契各付各的…
正當我倆掏錢時,A君已先走去櫃檯結帳…
我拿著小芳的錢走向男方,展開以下對話…
A君:我請啦!
我說:不好意思啦…沒關係,各付各的…
A君:可是沒幫妳們付錢,XXX會罵我耶,而且你們特別從板橋跑到台北(XXX是A君前同事,亦是介紹人之一,因身體微恙缺席)
心想:老兄!你也說的太白了吧!該保留的話就省略別說嘛…
我說:那你幫小芳付好了,我的自己付。
於是,我把小芳的錢退回給她,跟小芳說:A君要請我們….
特意製造個好印象給小芳…

從餐廳到搭乘運輸工具的地方還有段小距離..
沿路走著聊著…
由於我是搭乘捷運,A君騎摩托車,小芳搭乘公車回家…
三人走道捷運站口,我的轉乘點捷運站先到,小芳的公車站牌在對面…
我很努力的跟A君說掰掰,等他閃人…
A君也很努力跟我說掰掰…最後他可能納悶我怎麼不下捷運站…
A君:妳不下捷運站我怎麼走?!
對後!我在豬頭什麼…. 要留給他們獨處的機會啊…
(因為我本來是要送小芳到對面車站,雖然台北她比我還熟)

下了捷運站,刻意隔了好幾分鐘,打電話給小芳…
『喂!小芳嗎?!不好意思..我剛剛本來想跟妳一起走道對面車站…他後來有送妳到站牌嗎?』
『沒有耶!走到街口就say 撒唷那啦了!』

啊!我頓時傻眼…
現在的男人是怎麼了,多走一點路又不會怎樣!?
公車站牌只在對面嘛…
後來私底下猜測,會不會A君對小芳的印象不到很好的地步?!
好到讓他覺得第一次替女方付費或者送到轉乘點是值得的,可製造下次出去的機會?!
老實說呢!我總覺得是禮貌耶…亦或是我太嚴苛了??…
就用餐付費而言,我從沒有想過要佔別人便宜,只是單純測試對方的態度…
如果今天男方很禮貌性的要付費,我想下次一定會找個機會回請…
或者請友人代為轉交費用…

不知是男人吃多了女方的虧還是怎麼的…
似乎很害怕幫女方付錢…
多要求一些體貼的動作反到是我們要求過高了….
是否出社會越久越害怕付出?
還是壓跟被照顧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