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1 15:31:50F.M.

荒謬的第三者_Min'sTalk_20031001

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在不可置信的心情下,
我被強迫的擔任了別人感情中的第三者,
“第三者”!!這樣的名詞套在我身上真是荒謬至極!
我壓根兒也從未料想過,有一天,我會這麼自然的成為第三者,
自然到像呼吸空氣,像喝水,像上廁所。

由一開始的被動,到後來盡己所能的呵護對方,
只要對方眉頭詭異的挑動時,嘴巴掛著一兩豬肉時,
莫不是跟在身旁卑躬屈膝,深怕氣惱了對方。

以為正在加溫當中的感情,捧在手心,暖和的勤快,
誠實相對的感情理念,由對方口中道出不知有多少遍,
當時只覺得理所當然,現在回想起來,竟然是這麼的諷剌。

若不是因為年紀有長的關係,
我肯定會歇斯底里的,大義減親的,義正言詞的,
在對方面前質問為何要陷我於不義。

但是,想了想,其實個人有個人自己的選擇,
我只確定了自己的出現,並不是導致其感情開始不穩定的原因,
所以我也不揭穿對方的謊言,但也開始讓自己降溫了,
不再在乎對方質問為何沒有撥任何一通問候的電話,
不再在乎對方質問為何老是面對著電腦,
不再在乎去哪兒都沒有報備去向。

我也不費心去問為何生活在前情不絕,後情又續的感情世界裏,
或許他們的感情正處於低潮期吧!
正好我的出現無意中為對方的生活注入新意,
或者是安慰作用,
自然而然的成了逃避原本感情問題的港口。

我不想過問他們的問題,但也憐憫他們這樣的關係轉變,
就讓他們找尋自己的感情出路吧!我自始至終都只是個局外人,
我的存在就歸於一個朋友的存在吧!我這麼想著,

罷了!
人的角色本來就是會不斷的轉變,
今天是兒子,明天是父親,
今天是朋友,明天是情人,
今天是...,明天是...。
放寬心,讓心情彈性一點,日子還長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