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6 14:10:13F.M.

信仰三隻小豬或勤勞之道_Min'sTalk_20030916

其實我之前一直在質疑天主存不存在的問題,
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信奉天主教,為何?
道理很簡單,聖經整本所記載的,本來就只是要傳達一個理念,
自己接受並且認同這樣的理念,自然就會去追隨,
若是這樣,又何必費心追求上面記載的是不是真的人事物呢?

就像有朋友提到他認為聖經是寓言故事一樣,
有時候要去敘述一個道理,為了可以讓聽者可以明白意思,
往往就會藉著寓言將道理具象化、生活化,
試問,這樣子,

你會一直鑽研到底有沒有灰故娘?
到底有沒有三隻小豬?
有沒有小木偶?

我們從中是要領受它傳達出來的精神理念,
引領內心未被開啟的智慧。

再者,
我一直以來心中就存著一句話告訴我:“我們不是拜偶像”,
以前我還不是很懂這個道理,
因為我看到十字架有個受難而釘在上面的具體人形,
聖母像在教堂內,那時我心中就在想,
那不就是個具體的形像嗎?
不叫偶像,那是什麼?
後來我明白了!(只是我的體悟,不一定是正確)

真正的信仰是一個人向自己內心的一種修行,
聖經的話語,
只是從你耳朵聽到之後,轉而朝向內心去思考、體驗,
甚至身體力行,
聖經的內容,就像是一個小火花,它可以點燃你內心的火,
讓你重新認識自己,由你自己去點亮你自己的路。

這就是為何它是智慧語錄,是精神食糧,
若有人一直想以科學角度去思考,其實很簡單,
你的存在與否不會因為天主或耶穌的不存在而消失,
不會因為聖經的不存在而消失,
但是,如果你不懂得面對自我、深刻瞭解自我,
你的存在就只是來人世間虛晃一程罷了。
現今世上號稱智慧語錄的太多太多,
你太可不必一定要選擇聖經,
如果有另外一部你認為可以帶領你探索心靈的,
放心的去尋求那一個道路吧!(如果你認同它)

而我選擇聖經,
現在的我,不想花太多心思去想上帝存不存在?
或者耶蘇是不是真的被釘在十字架上?等等之類的問題,
世上有太多的宗教存在,真理只是透過不同的宗教來發聲,
我並不需要用任何神蹟去證明我內心真正在尋求的東西,
因為,我內心尋求的真理是對自我的學習,對未來道路的選擇,
而聖經的智慧,可以幫助我,我自認為這是聖經存在的實質意義,當我在充滿學習及自我體驗中成長,未來老死了,
我相信我的靈魂是富足的,因為我學習到很多,領悟到很多,
到那時,我不會因為空虛而害怕,
不會因為害怕而需要特別的救贖,
到那時,還需要特別去問,上帝到底存不存在嗎?

重要的是,
你的心領受到了嗎?
你心中的智慧被打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