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0 16:49:50F.M.

記憶的香味_Min'sTalk_20030820

波斯菊ˍ記憶的香味

背著一袋行囊,熟悉的轉動手中的鑰匙,
我睽違已久的小窩,好久不見!
雙腿不知是充實還是疲累,飽飽漲漲的,
像是游完泳雙足踏上岸,踏實,
假期的陽光就是不同於平日,曬得心頭還是暖暖的,
好像光芒化成香水,淡淡的飄散在身上,
在不經意時候隱約嗅到~

嗯~這是向日葵的味道~
嗯~這是波斯菊的味道~
嗯~這是~好像是~香水玫瑰的味道~對!香水玫瑰香~
還有一些是鼻子聞不到,
屬於記憶的味道...

漫步在木圍蘺隔起的筆直小步道上,放眼望去,
很難不被圍蘺下鋪滿的波斯菊吸引,
如果不是親手觸摸,
還真以為是小朋友不小心把水彩從畫筆甩到木頭上,

花辨雀躍綻放著,輕風拂過,搖逸生姿.
他靜靜的,隨手摘了一朵,輕輕的湊到我鼻子前,
心想著波斯菊的香味或許就是它粉粉的色澤,
邊走他又摘了第二朵,對我做了同樣動作,
當第三朵握在他手上時,
他若有所思的自己嗅了嗅:

“這叫~勿忘我~”!

”這就是波斯菊的味道嗎?”
我心裏想著,這樣解讀花的芳香倒是我首見的,
瞬間,
不知是否心有同感?
花辨們以飛舞的方式讚賞他的說詞。

踏進波斯菊守護的園地,
映入眼簾的是一塊一塊整齊的綠色植物,
湊近一瞧,

”這些不就是菜市場看到的蔬菜!?”,

只是它們並不是大量的種植,
靠走道的泥地上都插著一塊潻上主人名字的牌子,
園中分別有生蕃茄、包心菜、扁豆、青蔥、玉米,
還有我誤為是空心菜的地瓜葉及各種式樣的蔬菜,
在不遠處,
無意間看到國文課曾提到過的棚架,
如果瓜藤爬滿棚架時,種植的主人不知有多滿足,
到那時,
他(她)們一定不會錯過,
在瓜藤下欣賞月光或滿天星斗的機會。

或許是主人們細心呵護,每一種蔬菜都結實翠綠,

妙的是!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數種鮮花陪襯,
英挺的向日葵,盡責的傳達陽光的訊息;
嬌柔的香水玫瑰,羞怯的接受紳士的親吻;
形如白鶴的小花,成群的飛翔在枝頭;
熱情的辣椒,雖不是花卉,卻也換上宴會最鮮明的色彩,
試圖展現玫瑰花沒有的風情;
還有其它叫不出名字卻令人回味的花類.

流連在園中,
一一細數這種城中田園風光帶來的新鮮感受,
側耳傾聽園中幾家主人利用採收時聯絡一家人的情感,
想像桌上熱騰騰的青菜全是自己裁植的.

不知不覺波斯菊的種子飄進心頭!
明明沒有香味的花,我卻不能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