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20:27:59女兒們

拆毀外表的華麗,恢復內在的生命

活潑的生命 9月份
靈修經文:馬太福音24:1-14

亮光:
1.聖殿的拆毀
    V1,門徒進前來,把殿宇指給他(耶穌)看。
 建殿是大衛向神獻上感恩的一個心意,起初的動機是好的,
 但漸漸以色列人將聖殿視為屬靈的資產,作為他們信仰所倚賴的
 覺得聖殿在,神就一定與他們同在。
    其實神是不需要殿宇的!
    (使徒行傳7:48-49)
    其實至高者並不住人手所造的,就如先知所言:
    主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
             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在人們漸漸偏離關注信仰的外在時,卻忽略自己內在的信仰。

 V2:耶穌說:這樣的聖殿要被拆毀。
    耶穌的話在公元70年應驗了。
 耶路撒冷的聖殿被羅馬帝國的堤多將軍攻陷,
    看似是人手所拆毀的,其實是神要拆毀人內心裡屬靈的驕傲和倚靠

 

神要告訴我們的:
不管外表看來多麼華麗的東西,如果是人手所造的,必要拆毀
不要花心思去造自己的東西,而是要靠神的手來建造我們的教會


2.末日的預兆
   V8.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的起頭.
   生產的產痛是越來越頻繁,越來越大,越來越痛的
   災難如產痛一般,是越來越頻繁的!越來越大的!越來越嚴重的!
   但等待產痛過去,新生兒就出生了.
   而新天地就要來臨了!

   V11.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許多人因為看見世界敗壞的速度,好像自己的努力都沒有用
   這樣的灰心失望,使得愛心漸漸變得冷淡了

   V13.然而-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回到這週主日信息,
   要知道我們要得的是什麼,忍耐的代價要等的是什麼?
   願神幫助我們知道,我們現在所經歷的只不過是至暫至輕的苦楚,
   並不是要把我們所痛苦的事實淡化掉,
   而是我們無法知道永恆的刑罰是什麼極酷的痛楚
   現今與永恆,若擺在我的面前,我怎麼選擇呢?

 願神幫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