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02:58:20戀戀

十一月十四日,我想他

早上起的很晚,中午十二點才從床上驚醒,

寢室裡一片寂靜。

室友什麼時候出門,熟睡的我完全沒有發覺。

窄窄的窗戶外是冷冷的亮,

空氣很冷穿著外套的我還是隱隱發顫。

剎那不真實感流竄,

短暫片刻後卻又因自己的熟悉而不自在。

站在空無一人的房間裡,環視,像是要確定自己存在。

 

下床第一件事,走向室友的電腦開機,登上MSN,

原本的我非常排斥這個聊天軟體,不喜歡這種大學文化,

為什麼上了大學就要秉棄舊系統?

想起來也好笑,現在只要坐在電腦前沒有了它就會坐立不安,

好像這秒逝去,就會錯失什麼。

會辦這個軟體的帳號,也是因為那個男生,

他喜歡在線上時顯示離開。

MSN的離開,在即時通裡好像看不到,

所以一鼓作氣的丟掉不喜歡。

因為在乎比自己的不喜歡重要的多。

上次喜歡賴著聊天系統,好像是國中,那段天天熬夜的日子,

為了那個最最喜歡的人。

一點都不想將他們相提並論,但就是會不自覺得就如此做了。

 

每天都會想起他,卻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喜歡。

 

下午在圖書館裡翻著老師送的散文看,

看著看著,被睡意淹沒,

醒來之後繼續原本的計畫讀天文。

但每個動作的同時,彷彿一直都在意著另一件事。

圖書館和球場,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可以縮短,

但我卻只能待在這裡,明明我的心不在。

 

 

晚上,

走在學校紅色圍牆外的行人紅磚,

風很冷很冷,一個人孤單的很明顯,卻不難過。

呼吸有點困難,前幾天的鬱悶卻不見了。

經過校門口刻意的將眼神放在那一長排的機車,找尋我的熟識。

失望。

又走了一小段,遇見另一個球隊的馬來西亞學長,不是他。

經過球場旁的停車場入口,意外發現有個小洞可以看見球場裡的一部份,

看的見一些人的身影,看的見舉起描框的手。

腳,就這樣走不動了,好像停住不動才是我該做的。

睜大雙眼,想看那抹熟悉的身影,結果,

今天彷彿是以失望作註腳的日子。

過了一會,笑著自己的舉動然後離開。

「原來我這麼想見他。」

 

坐在星巴克禮每次都有種很不同平常的感受,

環境好適合發酵心情。

前面的大玻璃,還是期待會不會他經過。

 

很多事情,明明知道不會發生,

卻來是傻傻的期待和等待,

那時候是,現在也是。

他是個早睡的人,

現在根本不會在線上遇到他,

卻捨不得睡覺,

等不到也想等。

 

------------------------------------

有個碩士的學長說:

「一個需要溫暖時,他會找人,最好是異性,最好是喜歡的人。」

前幾天

難過非常,淚水止不住,心很痛的剎那,

好希望可以有他安慰。

 

這樣是喜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