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18:36:14騰楓翼語

考試

今天起個早早←難得

就”走路”去火車站←難得

走阿 走阿

走道麗嬰房..遇到一個怪伯伯

就跟著我說...”XX妹妹....xx妹妹”

↑(xx 是我聽不懂..不要亂想)

我嚇死了...就使出我的絕招

過馬路...(之前我都這麼用的..)

然後在往前走..走到mos對面

就去mos買早餐

被嚇到心跳一直跳...蹦蹦蹦..

跟工讀生講話..都喘不過來..好可怕

之後就去車站..

我以為人應該很多..不過還好啦..

下車之後走阿走阿...

走到校門口..

歷史再度重演...

又是一堆傳單

不過這次比較少一點了...呵呵

不過也太利害了吧..

為了我們這200個考生..去發傳單...

然後就去教室...沒想到有些人也滿早到的嘛!!

大家在裡面不是看書就是睡覺(才剛睡起還又繼續睡...XD)

然後就考數學啦..不難啦...XD..

不過大家都是高手...大家都會阿

自然阿..超難的..幾乎都是我的絕招..

猜阿(這每個人都會啦...)

這就是考運啦..不過我好像都猜錯

最好是有人喝一瓶170大卡飲料...可以搬7200多包10公斤的東西啦

看到那個數字..就不想選...>”<

出題老師是誰阿...我請你喝飲料..我家貨全都給你搬啦

還有很多題目我都不會啦...XD

剩下就交由上天決定吧..就算落榜..也是天意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

1/3 的機率..我還是等著落榜吧...哈哈

然後還考什麼自我什麼量表的

我看到一些題目真的很好笑

1) 可以分辨出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的差別嘛??

↑我不喝可樂耶..

2) 你踢到狗你會很難過嘛

↑我沒踢過ㄟ..(你要拿一直讓我試試嘛)

還有很多..我忘記了

考完的時候..我聽到一個小孩跟家長的對話

小孩說”xxxxxx.......”(沒聽到)

媽媽就說”你不是國中都很厲害..考試都滿分”

我很感慨

感慨的不是小孩

而是父母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阿

國中都滿分那又如何..(如果他是生在二信...就不可能了)

畢竟高中內容跟國中還是有差阿

難道他國中都滿分..就天下無敵..什麼都會了嗎

我聽過很多家長的對話..我真的很難過

孩子如果是說”很難..”

你還這麼說..不是很傷孩子的心嘛??

誰不希望考題他都會寫呢??

有時候站在孩子的立場想想

假設今天孩子說”很簡單....”

但最後結果不如人意...

那家長你又會怎麼想

”你不是說很簡單..怎麼還這樣”

假如孩子說”很難..”

當他上榜..你會很高興

當他落榜呢..

你又會說”題目難..但是也有人考上阿...你..怎樣怎樣的”

考試本來就是這樣阿

有難有簡單..有人上榜..就會有人落榜

我們本該接受事實阿!!

一件事..都有很多角度去切入..結果也會不一樣

思想亦是如此阿

況且..資優班..只是要做研究(對這真的有興趣!!)

真的不是所謂的”升學班”

那個家長何嘗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優秀的

反過來..每個孩子當然也希望自己是最優秀的阿

難道落榜..真的全部責任都是孩子嘛

↑這個問題..真的很直得深思

你給過孩子壓力嘛??

你讓孩子健康快樂自願的學習嘛??

你上孩子多元學習嘛..??還是填鴨式的??

你交過孩子課外的道理嘛??

這是一個很廣面的問題..畢竟每個人適應的教育不一樣阿

高中都是來自各個學校的佼佼者

在國中是第一名..但是在高中呢..

經過考試分學校..你還能擁有多少

我上禮拜四去學校那天..

我又聽到一對家長的對話”一男一女”

開始討論制服的問題

那個女的家長就說”假如他唸北一女喔..制服20件買給他都沒問題..

他要每天穿..假日也穿..我都無所謂..我都幫他洗”

我聽這個..也是感慨阿(難道他唸中山..你就不洗衣服啦!!)

家長何嘗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很爭氣

但那個小孩不希望自己能唸到理想中的學校呢

當問題與答案一正一反的時候

這真的很難定奪誰對誰錯..

或許家長希望自己風光..出去很有面子

但..中山何嘗不好呢

我常常捫心自問

比我用功唸書的人..真的很多

或許我都是靠著一點聰明..而有現在

比起那些人...我幸運很多

為何要不滿足..

或許該有上進心

但是....考試都考完了

說這些也無事於補阿

難道要去北一當個床墊給人家墊嘛??

何不活的快樂自在呢有信心呢

難道唸到北一..未來一定能考好大學嘛??

這並非成正比阿

這何不是家長的刻版印象呢

孩子願意努力肯上進..健康快樂的過每一天..

應該比你的面子重要吧!!

我聽過太多的對話..

但我也只能無可奈何..

我聽看到很多家長..一直為自己的孩子預設未來

未來的路很廣..讓孩子自己選擇

家長可以在旁指導..但何比強求呢??

既然是孩子所選擇

那家長何不支持呢

家長給孩子預設未來

孩子沒興趣..唸的不高興

他會怪誰呢??..最後還不是會搞到雞犬不寧??

我知道很多家長..都希望孩子好

但不是做很多”非愛行為..”

那天去聽說明會

有一位家長..我不懂

為什麼一直問剛剛”那個人”講的(不知道他是誰..)

你都還要重複問一樣的問題呢??

一題就算了..還是好多題ㄟ

還問”可不可以同時2種都考...”

第一) 難道你沒看新生手冊..2種事同時考耶

第二) 既然興趣不明顯..那考資優班有何意義??

何不等唸完高一..在決定呢??

真的”資優班”不是”升學班”

那個人都已經特別強調了

沒興趣..真的沒必要考..

我很感慨..明明是孩子的興趣

為何變成家長的決定呢??

如果孩子還沒有興趣

何必逼他考呢??

如果孩子有心要考

那是孩子的問題

應該由孩子自己發問阿!!

我該說..家長太愛小孩放不開

還是小孩不夠獨立呢??

覺得家長跟孩子..真的需要磨和

就像風箏..

該放就要放..該收就要收阿

教育孩子..也就等於在教育你的孫子

因為他會用你的方式教育下一代

一個人的小小動作..足以影響到大大的社會未來阿



↑以上是最近聽到的對話..抱怨完畢..不知道這有沒有講到一些人的心聲 XD=)


今天我座車回來..

後面竟然做一個

上禮拜四我做車的時候 我問他路的那個人

真的很有緣分

12點多..不是下班時間..怎麼也能遇到

真的...是上天安排的...緣分

上一篇:棒球

下一篇:難得

鍋貼” 2008-08-26 09:49:01

說到我以前的心境的說...
或許是該有適當的壓力
才不會讓自己的小孩過於鬆懈
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拉~~
沒壓力的下場..就落的如此...
可能也是我太不會約束自己了吧~~
像我這種人..真的是需要一些壓力
可是...真正會讀書的人
不管有沒有外界的壓力
始終能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
終究能夠達到自己的理想
現在的家長阿
總是比小孩緊張
或許是很注重外界的眼光
有可能是期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的心態
反正就是很喜歡以冷言冷語來嘲諷自己的小孩
可能是覺得會因此把小孩的警覺性提高吧
但是卻往往沒想到會形成反效果....
反而會讓自己的小孩心理不平衡....
總之呢~~
佑~~
加油阿。。。
以你的聰明才智
征服理想!!
相信你是OK沒問題的啦!!!

2008-08-21 10:38:00

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加油阿

版主回應
呵呵...謝囉
你也要加油喔!!
2008-08-30 23:06:01
羽★ 2008-08-20 22:09:44

請問
你的准考證號碼是1130嘛?
問這問題好像很奇怪
因為我是1129 = =....
如果不是那就是我認錯了
因為我從深藍看到你照片

總之
我也是中山人
你好:)

版主回應
對呀...我是1130...哈哈 2008-08-29 22: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