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11:41:27夏目三四郎

記詩 -- 除了疲憊,一無所有

曾幾何時
有個小小盼望
在某個地方
能有個舒適的睡房

曾幾何時
有個小小冀望
在某個方向
能有個安枕的臥床

曾幾何時
有個小小奢望
在某個時光
能有個暫倚的臂膀

我卻不想再奢望
那遙不可及的時光
不想再冀望
那尋索無度的方向
不想再盼望
那朝思暮想的地方

我捲起疲憊的身軀
拾起破碎的思緒
將滿腦子的惆悵
倒進往日的紊亂回憶裡
讓吃喝啦撒睡將我給佔據
不管是四肢五體,亦或精神心靈

自己的我裂解成一塊塊的失望
填進內心灰階深處的寸斷柔腸
眾人的我拼湊成一具具的希望
嵌入身軀皮表外層的豁然開朗

光影交錯的黑夜與白晝
我在一來一往當中繼續半推半就
隨著推擠的牙膏日漸消瘦
口裡咀嚼著化學香氛的同時
看見鏡裡的自己
除了疲憊,一無所有

2008/10/03 By 夏目三四郎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