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17:24:36︴〃球a夢 幻 〞★

◎可樂戒指◎

~可樂戒指~
愛情走到最後,會換來什麼?鑽戒和一場風光的婚禮?
鑽戒和婚禮,我也許這輩子都得不到。
但,我還是希望能有一場畢生難忘的愛情…
什麼是幸福?
我…像個迷路的小孩…尋找著……
第一章

人的一生當中,跟你相處最久的除了家人、朋友,再來就是「愛人」吧?為什麼和愛人相處的時間還少於朋友?當然有可能!因為你不可能談第一次戀愛,就找到了那Mr. Right或Miss Right吧?

如果是,那我只能說你很神!神到連老虎伍茲都可以改打撞球!神到連賓拉登都想加入慈濟功德會!神到連賣彩券的阿伯都能跑百米!不要問我為什麼賣彩券的可以跑百米,因為他殘的是手…………

我的家,只有我一個男孩。沒錯!我是獨生子,但我家不只有兩個男的,我想你大概會問:「難道你媽是男的?」
沒錯!他正是男的。明顯地,我不是他們親生的,我是他們去孤兒院認養的。雖然不是親生的,而且有一個男的「媽媽」,但我並不覺得奇怪。因為…我很愛他們…

『小介,下來吃飯呀!』媽媽在樓梯口嚷著。
「喔!好,我打完這段就下去!」雙手快速的在鍵盤上來回打著。
『又再寫網誌啦?趕快洗手下來吃飯啦!』老媽再三地催促。
於是我加緊速度把文章做個結束,衝進廁所洗了洗雙手,就趕緊到餐桌上報到。

「小介呀,你每天寫網誌,是要寫給誰看啊?」老爸扒了口飯,夾了些波菜大口地吃了起來。
『沒有要給誰看啊,只是當作在寫日記一樣,每天都要寫寫文章紀錄一下今天的心情呀。』
「你喔,就這雙無辜的眼睛,不知道會電死多少無辜的少男少女。」媽媽替爸爸夾了些波菜放到他碗裡。
『少男吧?應該會電倒不少哥哥。』爸爸夾起媽媽夾給他的波菜。

「嗯嗯,我想也是…我總覺得你長得很像某個唱歌的…是兩人團體的…叫啥去了?」媽媽拿著筷子嘟著嘴巴歪頭想著。
『媽,你是說元衛覺醒的是元介吧?』
「對對對!就是他!他實在是超可愛的!」媽媽興奮到拿著筷子猛甩。「你跟他簡直是孿生兄弟!」
『嗯,我同學也都這麼說。』就是因為太像他,生活整個都低調不起來。
「對對對…你們都忘了把拔我也是個帥哥了…」爸爸裝板著臉抗議著。
『唉唷!我們都老夫老妻了,還計較這個咧!』媽媽坐在爸爸的腿上試圖安慰裝無辜中的爸爸。然後就又是一陣甜言蜜語……

這就是我可愛的家,我就說雖然不是親生的,但我很愛他們。從來都沒有看過他們吵架,在圈內實在是模範夫妻。
直到某天,我去7-11買個東西回來,發現玄關多了雙鞋子,腳還比我大了不少,身高應該不矮吧?
客廳傳來媽媽的聲音,「這樣你都了解了嗎?房租一個月3000,包水電,不用簽約,看你是個乖孩子,等等把東西搬進來,就是我們家的一份子啦!」
房租?搬進來?我沒有聽錯吧?

當我要走進客廳問問媽咪是怎麼回事時,撞到了某樣厚實的東西,「好痛!」我跌坐在地上。
『啊!對不起…』他伸出大大的手掌將我拉了起來,我抬頭看見一個身高大約180左右,帶著黑框的塑膠眼鏡,不濃不淡的眉毛、不大不小的眼睛、不厚不薄的嘴唇、不黑不白的皮膚…一切都是那麼恰到好處,那麼剛剛好。
「沒關係…」我拍了拍屁股,向他點頭示意。他也點了點頭,就走出去準備搬行李。

『媽,啊!不對…叔叔。』差點忘了在外人面前,不能叫他媽媽。好險那個人已經走出大門去了。
「沒關係,在他面前可以叫我媽媽。」媽整理整理剛剛給那個男生看的資料,一直叫他那個男生還有點怪,既然他外貌什麼都那麼剛剛好,就稱呼他為「剛先生」吧。
『媽,我們家又不缺錢,為什麼房間要出租呀?』我納悶著。
「因為我跟你爸在幫你找對象呀。」媽理所當然的說。

『對…對象?』他們怎麼可以隨便幫我決定我的性向啊?
「嗯,對!就是對象。你今年也17了,該是找對象的時候啦。想當初呀,我跟你爸#@$%^&^……」媽又開始說起他跟爸爸打從16歲高中同班開始就在一起,然後是怎麼相識、怎麼相處、最後相許的長篇大論了。
『厚,你們都沒先問過我。又知道我喜歡男生了?』
「你不喜歡男生?那你剛才幹嘛狂盯著人家看?」媽堵人的功力真是令我尷尬臉紅到不行。

『厚…』
「哈,好像是元介在耍脾氣,好可愛唷!」媽捏了捏我的娃娃臉。
『那個…』剛先生突然出現在客廳,『請問…我東西要搬到哪間房間?』他提著兩個大大的背包。
「喔喔,不好意思。」媽停止捏我的臉,然後從我背後推了我一把,「小介,帶他去你對面那間房間。」
我帶著他走上二樓,雖然他人很高,但腳步聲還挺輕盈的,我打開房門,『這是你的房間,裡面就有浴室了,燈的開關在門旁邊#$@#%$^…』
「嗯,我知道了,謝謝你詳細的說明。」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麼好聽的聲音,讓我實在有點$$%^%$&。
『不會啦,那…沒事的話我就不打擾你整理東西了。記得六點半開飯喔!』
我故做鎮靜回到我的房間,整個人攤在門後,心臟噗通噗通地跳動。
難道,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嗎?我不確定…

坐在電腦桌前,寫起了今天的網誌…標題是「什麼是幸福?」
“如果幸福有味道,那會是像什麼味道?巧克力?草莓?香草?究竟是甜甜的?還是酸酸的?是不是遇見了對的人,就能知道幸福是什麼,也能嘗到幸福的味道呢?當我想找個人、找個肩膀依靠的時候,他出現了…但他…會是帶給我幸福的味道的人嗎?”

※對的人,有對的味道…或許那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