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16:53:17尼塔

漫畫裡描繪摯愛的死亡,我想起了你。



在發生那件事之後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傷心,好像所有建構的牆都崩裂了,好像很多事都不可信任。那段時間每日回家彎進巷口時,總會想著「就是今天了吧,今天就會有一輛車迎面撞來,而我不會煞車。」會就此死亡吧?

但很可惜的,沒有沒有那樣的一輛車,而我依舊每日的掙扎。那麼久以來已經沒有那樣離開世界的想法,竟在那時候完全崩解,我試著勒緊脖子,聽著自己咳嗽,但最後還是鬆開了。



我到最近才變成反對死刑者。想著也許最大的懲罰不是死,而是不停的在「生」底下反省,雖然這是專屬還有人性的人們,就是這樣生為人,才有懊悔反省甚至改過的權利,一輩子非得這樣跟自己交戰。

所以當你用著英文跟我說「如果妳死了,我也不想活了」

我想著的是:果然沒辦法就這樣逃跑阿......沒辦法這麼輕易的逃離這些痛苦,人們常以為死亡是最嚴重的反動,但我想活著比死去更難,撇下一切,讓自己投入死亡溫暖的懷抱是更容易的辦法。但如果有輪迴的話,我相信在下一世還是必須要面對這樣的課題的,因為生命的課題如果不解開的話,是不會放過你的。

到了你來。我本以為可以完全拋棄那些,快樂一點吧,但是那些東西一直跟著,他們不會放過你直到你正面好好的徹頭徹尾的看過一次,再好好的痛過傷過一次,到那時候至少可以苦笑了吧。

所以我拼命的壓抑自己,拼命的,我想要當你眼中你記得的那個我,我只想變成你的助力我不想要當你的阻力,我必須要快樂高興像以前的我一樣。

但我已不是以前的我,我會是現在的我,一直都是,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都會在身上臉上心上留下大大小小的刻痕,時間也是。




所以當我在東區的巷弄裡,哭了起來說著:I want to be you strength, I want myself always happy . But I am tired.....

而你抱著我聽著我大哭,好不容易說出來,不想再假裝了。在你懷裡我知道那以前的所有的「惡」的情緒都可以過去了。但我知道未來沒有那麼容易。很多事情會一再的發生,但是這次,要由我自己來阻止了。

常常會覺得走不下去了,但是我不知道該從何說出口。
但也許就像讓自己結束生命這樣,對我來說就是一條容易的路,拋下所有的情愛糾葛,就這樣一走了之,分開(關係上的分開)也許也是這樣的一條路,要給自己一個機會成長,也給這個愛一個機會成長。

------

看著漫畫娜娜裡死去的蓮,我想著的是你,我們瞭解彼此的痛苦,我們擁抱的時候可以忘記那些糾結的不愉快,如果你死去了我不知道會不會哭不出來,會不會也就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