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4 04:52:33婉伶

【天真】


我常常被人家罵,罵我太天真,罵我什麼都不會。

我不懂的是,路上熙熙攘攘的人們,大家心理都在想什麼?

大家看起來好像都不是很快樂阿?

可是,快樂似乎應該是一件單純的事情也是簡單的事情啊!

大家是不是都太複雜了?!

我一直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存在著一個最單純的地方

每個人的心理也都藏著一個孩子。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 如果都能把自己心中的那一塊地方空出來

如果都能把自己的那一個孩子喚醒

是不是這個世界會更美一點

記得小時候 有一次我有一個好朋友生辭本不見了

可是隔天老師要考。

他就跟老師說他的生辭本不見了,

老師很生氣,而且也不讓他在多印一本

那個同學就很緊張也很害怕,因為隔天就要考試了。

我就跟隔壁同學說,要幫朋友就來抄。

我就幫那個朋友把隔天要考的生辭抄了一遍,

好像同時也號昭了幾個朋友一起抄吧。

想說可以讓他帶回家去背。

這種事情,現在的我們還做的出來嗎?

就算我敢,我也沒有勇氣去號昭大家了。

大家可能會覺得我是笨蛋,自己都唸不完了還管別人。

可是,有人去想想那位同學的感受嗎?

自己抄一便可能自己印象也會比較深,

要是沒有人幫他,他明天就會考零分耶!!!


我太天真了嗎?如果是的話,請讓我保有我的天真。

我只想為這世界多添一點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