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10:29:19Passeur

MLC - 1

好開心,覺得自己有進步,不論是生活上還是想法上都多了更多自己對世界的看法
(雖然有可能是沉溺在自己的小世界喇)
但是就還是覺得很開心
我想
我應該開始一種比較健康的生活方式,吃喝’等方面
同樣說來其實我很感謝我週遭的一些人
帶給我很多靈感,處世態度,也漸漸的逼著我去建立自己的 原則
雖然有時辛苦,不過我想應該值得

暑假時去了一趟天津跟北京,見視了大陸另一個面向

我不敢說跟我一樣想法的人有多少
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他給我的衝擊的確也很大

從生活方面來看
也許因為去的都是些大都市,所以並沒感受到所謂’落後’
而且也因為接待的大人跟學生們都和藹可親,反而讓我有點錯愕
進而把我的個性發展成有點自閉傾向,話很少
(相反的,有一個輔大的學生話很多且說話的聲調跟腔調在短短的幾天裡就跟當地的學生差不多,走在前面時,根本聽不出來差異,挺令我吃

驚)
在普通吃飯及喝的飲料,真的也沒啥不同,在我看來除了鮮奶以外都非常ok

在學術方面
我也真的挺羨慕他們的,有如此美麗的校園,且設備都齊全,新穎,
校園裡還有湖泊,垂柳,新舊建築物並不會互搶風采,反而有相輔相成的感覺
會讓人覺得是把錢用在該用的地方
置身其中時,也真的會讓人想多學些什麼
那種感覺很難說明,就是頓時覺得自己應該更有動力的去學東西,任何事情
像這次參觀的兩所大學(南開和天津大學)
讓我有不同於在東海的感覺
也許是學生散發出的氣息,也許是我被那種學校的氣勢震懾了
總而言之
校園裡那份屬於年輕,活潑的衝勁,還有一些隱身在老建築,老路裡那種穩定,恆常感
竟使我感動的不知所措
那片校園,在老事物上似被刻畫上一些深刻的痕跡,但隨著一些新的事物加入,整個新的動力,使得整體變的更明亮活潑了
我真的很喜歡南開的校園,它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典型

有點累了,回憶先到這兒
下次在寫寫大陸行的其他感想吧!

上一篇:唉唷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