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7 15:58:41普通人

石榴綠˙旅行的意義˙自戀的演說者

是從一張張的小紙條開始的吧。慢慢地從小紙條到金石堂精心挑選的小卡片,後來轉移到歷史課堂的筆記上,再到綠色書包裡的習字簿。還有一段時間我只用稿紙寫字。現在是黑底白字的螢幕加上鍵盤上的雙手。

醞釀了很久的烏雲在接近晚飯的時刻下了一場純潔的雨水,然後好像也是命運,時間一到有人喊停,就停。今天經過小時候常去掛著老菸酒牌子的甘仔店,下過雨的黃昏有人給他蓋了黃色的帳子,還是我夢裡的樣子。

卡夫卡在被詛咒般的父親的預言中,在遠離一切之後,最後選擇主動實現預言,那麼他是相信了命運。伊底帕斯背著殺父娶母的阿波羅神諭,用盡了所有方法,反其道而行,反而走上了命運這條道。
「人以後要做什麼?」她,五歲的時候。

故事的小黃花,從出生那年就飄著。
童年的盪鞦韆,隨記憶一直晃到現在。
颳風這天,我試過握著妳手,
但偏偏,雨漸漸,大到我看妳不見。
消失的下雨天,我好想再淋一遍,
沒想到失去的勇氣我還留著,
好想再問一遍,妳會等待還是離開。



「讓我長大的不是當兵,而是妳離開我。」
他說的話,他將來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