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23:43:08夜辻希

月哉生日小短篇賀文

一天即將結束的時刻,月哉望著牆上的鐘,清楚表示著現在是十一點三十分,再沒多久這只屬於他的一天便過去了。

其實自己不是個多麼在意過不過生日的人,實際上在來到家族前也幾乎沒過過生日,然而今天家族裡的成員們為他辦了個慶生會——這之前還被裕也拖出去,原先一頭霧水的他,在當下恍然大悟,為了就是要給他個驚喜,而他當然是有被嚇到,甚至……還落淚了。

結束慶生會回到房間後,也許是因為會上太熱鬧了,以致於他現在有種空虛感。他搖了搖頭,告訴自己應該要懂得知足的,應該要好好記住、把握這樣得來不意的幸福。

房門忽然被推開,他望向走進來的人,本來那種寂寞瞬間轉換成煩躁,見到對方一臉的笑意,自己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作回應。

「你來做什麼?」

「壽星不要露出那種臉嘛!這麼不想看見我?」

裕也輕鬆的語氣在他耳裡聽起來反倒是被看穿心思似的,所以他才不想見到他,不只是說話的語氣,就連現在只是單純地看著他,內心所想的彷彿都可以被曉得。

「到底來幹嘛?」

懷著那樣的感覺,他對裕也說話的口氣自然沒有很好,儘管如此,裕也仍是帶著微笑接近他,看見他端出一個盤子,上頭擺的是今天慶生會上慶祝他的蛋糕。

「你今天只吃一口,明明是你的蛋糕,總該吃一塊吧?」

被發現了——……

為了大家的好意,不愛吃甜食的他在大家面前吃了口蛋糕表示,但在那之後那塊蛋糕就沒再碰過了,既然沒人發現,那就讓它過去,沒想到裕也還是注意到了……不對,應該說大家都有注意到,畢竟這是那個人建立的大家庭……也知道他不喜歡吃甜食,所以也沒強迫他一定得吃,這就是這樣一個充滿溫馨和體貼的家族。

「睡覺前吃東西不好吧?你說過的。」

「今天例外。」裕也身子向前傾了點,切了塊蛋糕遞到月哉面前,執意要他吃。

月哉稍稍皺了眉,雖然裕也掛著笑容,可總覺得今天的他比平時還要強硬,看著對方絲毫不退讓,他嘆了口氣說:「好啦!吃就吃嘛!叉子給我我自己吃。」

「不要。」

「咦?」

「我這樣還不明顯嗎?」

拿著叉子在我面前,該不會是要……餵我吃?

瞧見月哉眼中複雜的思緒,裕也知道月哉大概有理解他的意思,於是笑著開口說:「乖乖張開嘴巴吧!」

「等等,我不要,幾歲了還要人家餵,而且是男生和男生……」

「那你想要誰餵?」

裕也的笑臉中透露出「我知道喔!要我現在找他來嗎?」的意味,月哉立即紅了臉說:「不、不可以…我、我吃總行了吧!」

乖乖張開嘴讓裕也把蛋糕送進嘴裡,裕也順勢往床沿在月哉的旁邊坐了下來,就這樣一來一往,終於把那盤蛋糕吃完了,月哉的臉頰上也隱藏不了浮出淡淡的紅暈。

「呵呵,真的乖乖吃完了呢。」

「笑屁啊!要不是這是……我才不吃呢……」

「好好,還是一樣不坦率啊!」

「你!」

話語在說出口前,被裕也突如其來的舉動再次嚥回喉嚨裡去,他驚愣地看著那張放大好幾倍的臉,思考能力什麼的像是打結般無法進行。縱然嘴唇上來自另一人的溫度已經離去,他依然是愕然地盯著對方看。

「這是禮物,生日快樂月哉。」

語畢,像是與他毫無關係的樣子,裕也起身準備離開房間,然而在要踏出時,他頓了頓,似乎想到什麼而回過頭,露出那好看的笑容說:「好像說錯了,要說謝謝你的禮物才對。」

房門闔上的剎那,思緒瞬間回來的月哉,本來換做是平常的他會追上去好好教訓一番,但是此時的他卻是一動也不動地坐著。他捂著自己的嘴,緊緊深鎖眉頭,極力想掩蓋雙頰上的緋紅以及……那被看出來的真實情感。

果然還是不喜歡那個人啊……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