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 18:59:46夜辻希

【時也生日賀文】只有一個理由

【生日賀文】一之瀨時也-只有一個理由

 





晨曦的光微弱地從窗外透射進屋內,小小光線的刺激弄醒了睡夢中的人,時也緩緩睜開雙眼,由於現在是夏季,太陽露面的時間總是比平常還早,因此外頭的天色已經亮了許多,自然會使睡不多的時也更容易早起。

 

忽然察覺自己右手臂上有股莫名的重量,時也往旁一看,見到紅髮人影安穩地熟睡在自己身旁,不免嚇了一跳。

 

「唔…早阿,時也……」

 

音也揉了揉眼睛,睡眼惺忪地向時也問早,一副不曉得時也大叫的原因為何。

 

「為什麼你又睡在我床上啊?」

 

時也耐住性子詢問。自從成為藝人,公司就安排他們六人住在專門給公司藝人住宿的大廈,兩人住同一間,蓮和真斗、翔和那月,而他理所當然和在早乙女學園時互為室友的音也同間。

 

每間除了有小客廳、簡便廚房和浴室之外,都各有兩間單人臥房,就是為了讓每個人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因此音也照理來說要睡也是睡在自己房間才對,況且這還不是第一次,每次幾乎都要像這樣被驚醒,讓時也搞不懂為什麼音也老是要跑到他房間睡呢?

 

而音也的回答一成不變,帶著笑容說:「因為我想和時也一起睡啊!」對於這樣的回覆,只好把想說他的念頭給打消了。

 

雖說自己是睡不多的類型,可是一旦睡著了,連有人爬進自己床上共蓋同條被子都不知道,真不知是好還是壞。

 

時也無聲地嘆息,看到音也的笑容,很難再去唸他什麼,不過換個角度想,這大概是他對音也獨有的寵溺吧!只會讓音也一個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是……這樣對心臟不太好啊……

 

時也無奈地按了按太陽穴,一早起來就看見音也單純的睡臉,可愛到會使他很想去碰觸音也,但偏偏又不能想這麼做就這麼做,一想到得忍耐下來便煩惱到不行。

 

「時也,你怎麼了?」音也瞧時也一臉煩惱樣,毫無自覺地靠近時也,完全沒發現自己正是令時也頭疼的對象。

 

「……我沒事,去吃早餐吧!」

 

「好啊!那麼今天我來準備早餐吧!」音也說完,迅速地下床換衣洗臉去,留下在床上一陣錯愕的時也。

 

「咦?等等,為什麼突然要……」

 

回過神來,音也早就到廚房準備開始弄早餐,在音也問他想吃什麼的時候,時也邊盥洗邊拖延音也的時間。不是他討厭由音也準備的東西,只是音也那有時糊塗的個性,常常把食物弄到烤焦,讓時也不敢恭維。所以平時是由他在準備早餐,而今天不知為何音也心血來潮要來準備,令時也有些擔心。

 

「時也,你還沒決定好嗎?那我就自己隨便弄囉!」

 

正當音也要開始煎個蛋時,忽然時也從背後一把抱住音也,雙手環上對方的腰,頭靠在音也肩上低語:「我來準備就好了。」

 

從時也口中呼出的氣觸及到耳朵,弄得音也癢癢的,輕微抖了身子,音也掩飾著微微的羞澀,回過頭看著時也說:「不能讓我來用嗎?只要今天就好,拜託。」

 

音也都用懇求的語氣,再說不行就過份了,時也微笑地語道:「那就給你準備,不過先讓我吃一點可以吧?」

 

「咦咦,可是我還沒弄好耶……唔!」

 

話未說完嘴唇上多了另一種觸感,不到一分鐘的嘴唇相觸,時也一臉沒事的走到餐桌前坐下,音也則是脹紅了臉。沒想到時也也會有這種惡作劇的行為,腦袋似乎因為時也的舉動而慢了半拍,等到恢復冷靜後,所換來的便是一頓烤焦的早餐。

 

看著烤焦的吐司和煎蛋,時也皺眉地不知該如何是好。儘管沒開口,音也也看的出來時也的臉上好像寫著「結果又焦了是嗎……」,音也嘟著嘴不服氣的說:「還不都是時也害的,誰叫你突然就親人家……」

 

「怎麼?討厭了?」

 

一聽到時也這樣問,音也顯然有些慌張的說:「我、我怎麼可能會討厭和時也接吻……!」

 

再一次突來的親吻,令音也措手不及,看見音也慌亂害羞的模樣,時也忍不住噗哧一笑。

 

「好過份,居然笑我!」

 

「抱歉抱歉,因為你實在太可愛了嘛!」

 

時也笑著說,而音也原本紅的臉因時也的話更加通紅了。

 

「對了今天晚上好像有祭典的樣子……」

 

「啊啊,那個…時也要一起去嗎?」

 

瞧音也一臉期待的樣子,時也當然是二話不說的答應他。然而原本和樂的早晨,卻發生了變化。那個比誰都疼音也的人,居然也會有對音也大發雷霆的一天——儘管時也並不是多暴怒的狀態,但也足以讓人非常吃驚。

 

「音也,我不是說過我的事我自己會處理嗎?為什麼你要擅自作主呢?」

 

結束排滿滿整個上午的通告後,時也一回到休息室便突然收到經紀人的通知,是關於日前某家製作公司找時也共事的事。

 

不久之前,有個知名節目的製作公司要推出一個新節目企畫,對方想找時也擔任其中一名主持人。由於那家製作公司在演藝界具有相當知名度,一旦做為他們底下節目的固定班底,沒有百分之百也有百分之八、九十會走紅。本就身為當紅歌唱團體STRISH一員的時也,參加那個新節目的錄影必定更加出名,但同樣的他會比以往更為忙碌。

 

對時也而言這是一個新挑戰,不僅僅是節目的內容是他從沒接觸過的事物,成為一名主持人、主持節目也並非是件簡單的事,工作因而變為繁多也得去面對和處理。節目製作公司給了時也一星期的時間作決定,而今天便回應的日子,可是他萬萬沒想到音也竟然替他向對方答應了。

 

聽經紀人說,似乎是對方前來拜訪恰好遇到音也,結果聊著聊著音也就順勢答應人家。時也完全不明白也無法理解音也這麼做的理由,在場的STRISH其他成員則聽見時也對音也大吼的瞬間,各個臉上寫著震驚二字,可以說是第一次見到時也大聲斥責音也。

 

音也本人顯然也被嚇到,緊張的向時也解釋起來:「我、我只是想說…你很想嘗試看看,所以……」

 

「工作上的事我可以自己決定,不需要你來插手。」

 

大概是因為生氣的緣故,時也說起話來比平常更加無情,一旁的蓮和翔試著緩和兩者之間的氣氛,真斗和那月則安撫著音也的情緒,音也一副愕然欲泣的模樣,換做是沒生氣時的時也,絕對會上前抱住音也替他擦淚。

 

「那麼一之瀨你現在要怎麼辦?」

 

面對經紀人的問題,時也深皺著眉,下午也是滿滿的行程,但這事緊要關頭,只好想辦法湊出時間前往交代。

 

時也轉身,頭也不回的和經紀人離開了休息室。看到這幕,其他四人不免一致地看向音也,注意到四周的目光,音也像是極力扯開嘴角露出笑容說:「我沒事啦!等會大家都還有工作對吧?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

 

語畢,音也也離開了休息室,留下來的四人望著音也的背影流露擔心的眼神。

 

 

太陽緩緩落入地平線,天空漸漸從湛藍轉變成橙紅,在過不久夜幕會升起,即將進入一天的另一個時段。

 

忙完所有通告後,時也迅速前往那家製作公司重新談論,一切事情處理到有個著落,時間也來到了九點整,準備好要回去的時也,忽然在他面前出現兩個熟悉的人。

 

「有事嗎?」聽時也的口氣似乎是已經氣消了,蓮和真斗互看一眼,然後由真斗開口說話:「你沒打電話給一十木嗎?」

 

提到音也的名字,時也的臉上閃過一絲驚訝,隨後沉了臉色,神色複雜的樣子,蓮看得出時也大概是後悔中午對音也這麼兇,淡然的說道:「我知道你生氣的原因,但就你曾對他說過你想要嘗試新事物,所以他才寧可選擇自己一個人,不是嗎?」

 

話語中透露著其實蓮和真斗他們都瞭解,就連時也自己心中也明白,卻因一時失去理性,而說了重話。

 

「今天不是有祭典?你和一十木有約吧?」

 

蓮突然提起祭典的事,被這麼一提醒,時也想起了有這一回事,真斗則接著蓮說下去:「一十木他……很期待今天能和你一起去吧!因為今天是你生日。」

 

聽到自己生日,時也先是一陣錯愕,下秒恍然大悟,難怪早上會想幫他準備早餐、會邀他去祭典,為了就是今天是他的生日。

 

他真是個大笨蛋!

 

時也向他們說了聲謝謝便急速離開房間,蓮望著匆促離去的時也,對著真斗無奈的一笑。

 

「真是兩個傻子。」

 

 

一回到住處,趕緊開門進屋,房內一片黑暗不禁讓時也擔心著,往玄關的鞋櫃一看,裡頭擺放著音也的鞋子,時也安心的鬆了口氣,走向音也的房間。緩緩打開房門,裡頭同樣沒開燈,悄悄的走進去,在漆黑之中他看見音也正縮在床角旁,隱隱約約傳來了泣聲。

 

「音也?」

 

時也忽然出現的呼喚驚嚇到音也,後者轉過頭兩人互相注視,時也見到音也臉上掛著兩條淚串,既心疼又難過,伸出手在碰觸到他之前,音也啟齒語道:「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擅自幫時也決定的,我希望能看到時也有更多的表現……今天是你生日,明明是想好好慶祝的,卻老是搞砸……」

 

話語因為時也突來的擁抱而停住,時也從後將音也整個人擁在懷裡,在音也耳邊低聲說道:「抱歉,那時候我太衝動了,雖然我很想挑戰不一樣的事物,但是如果接下那份工作的話,和你相處的時間會少之又少,所以當聽到你幫我答應對方時,我生氣著你難道不想和我有多點時間在一起嗎…沒顧慮到你其實也很難受的心情,真的很抱歉……」

 

聽見時也真實的想法,滿是淚水的臉上添上幾分潮紅,擁抱他的雙臂相當的用力,從中感受得出時也的自責與歉意,音也稍稍仰起頭貼上時也的嘴唇,突乎其來的舉動使時也愕然,看著音也對他露出了笑容。

 

「對不起時也……還有,生日快樂。」

 

眼角還夾著幾滴淚珠,即使如此仍舊用那笑容來對待他,只有音也會毫無限制地包容他、原諒他。

 

時也伸手拭去音也的淚水,低頭覆上對方的唇瓣,彷彿接受到來自時也的情意,音也主動似的回吻,唇舌交纏,沈溺在彼此給予的愛意裡頭。

 

 

陽光再次擾醒夢中之人,時也睜開雙眼,恍然望見自己的另一邊沒半個人,緊張的下床走到客廳一瞧,雖然也是沒人,但從廚房那裡傳來了聲音,直覺地往那個方向走去,果然和他所想的一樣,對方正在準備著每日的第一餐。

 

時也決定來個突襲,像昨日早晨那樣從後面抱住音也,被這樣突然一抱,音也自然而然地被驚嚇到,回頭對上時也的視線,只聽後者邊搓著他的腰邊說:「這麼早起床幹嘛?身體不是還不舒服嗎?」

 

會意句中含意,音也立刻羞紅了臉,像是不要讓時也發現而撇著頭說:「那個、沒事的…因為…想說昨天早餐弄失敗了,至少今天要成功才行……」

 

總是不顧自己的狀況、先以他為重的這點,真讓時也覺得音也好傻好傻。

 

「不用了。」

 

「咦咦?」

 

冒出這樣的話不禁令音也擔憂和慌張地看向時也,回頭的瞬間恰好與時也的嘴唇相疊,看見對方露出得意的笑容時,才驚覺自己被耍了,急忙裝作很生氣的樣子,話都還沒說出口,時也倒是先開口說:「以後你想幫我弄早餐就弄吧!需要經過我同意才能做,好像我在管束你似的。」

 

「真、真的嗎?」

 

「嗯,當然。」

 

可能是時也這樣說讓音也不太敢置信,又接著說:「那、那關於昨天那個製作公司的事……」

 

「我推辭了,畢竟對我來說你比較重要。」

 

閃電般的重要宣示,使音也再次害臊起來,低著頭掩飾害羞的模樣,時也看在眼裡只更加確信了自己所做的決定。

 

什麼事都可以考慮、放手,唯有此際在懷裡的這個人,他絕不會猶豫、絕對不會放開他。

 

「祭典,下次在一起去吧!音也。」

 

「嗯嗯!」

 

「話說回來,我從剛才就一直聞到一股焦味……」

 

「啊啊!我忘了我在烤麵包!」

 

音也大呼一聲,趕緊跑到烤箱面前一看,映入眼簾的是殘忍的事實,只看見一團黑黑的東西,麵包的原形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時也無言地嘆了口氣。

 

「那個…抱歉時也,我忘了注意時間……」

 

「真是的……」

 

儘管有著無奈,但就是無法丟下音也一個人,而那個理由,就只因為一個字。

 

對彼此來說都是如此。

 

The End

 

 

後記

 

我終於寫完了時也的生日賀文了,很好,我又遲了

 

這次遲了四天,原諒我啊!時也(跪

 

然後其實本來是想寫H,但由於賀文不能再拖加上我卡住不知道該怎麼寫,所以請原諒我跳過那段吧!

 

我寫不下去啊!(掩面

 

最後還是對時也說聲生日快樂!

寺島あき 2014-09-14 13:54:42

哦哦!難怪~一開始就覺得時也生氣那裡很虐(#

版主回應
居然會嗎!!嗚啊看到這評論我會很開心呢//
如果有帶來不一樣的心境我會很高興w
謝謝你喔><
2014-09-14 20:37:28
寺島あき 2014-08-26 22:49:54

我怎麼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這篇時音和蓮真
版主大大你有在其他地方發過嗎OWO?

版主回應
嗯,是的,在很多地方發過(有些是因為為了論壇積分所以就...(掩面//
不過這裡是首發喔~~~謝謝><
2014-08-26 23: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