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17:25:39夜辻希

【赤黑】Eye(主赤司中心)

【赤黑】Eye(主赤司中心)

    架空、赤司的左眼不是黃色,年紀身份是國中生。

    兩千出頭的短篇。

 

從那天起,我眼中這個世界的色彩變了調。

 

「赤司,你的左眼還沒好嗎?」

同學甲關心赤司戴著眼罩的左眼,說到受傷的原因要追溯於二個月前——某天上籃球課的時候,一顆球不小心直接擊中赤司的左眼,力道之大到使眼睛都流出血來。不過都過了這麼久,照理說應該已經痊癒了才對,但見赤司仍戴著眼罩,同學們自然會上前關問一下。

「似乎又發炎了,醫生說要繼續擦藥觀察。」赤司笑著回答。

「那要多注意點啊!」

對於同學們的關心,赤司用微笑作為回應,然而沒有人察覺到,在同學們離去後,赤司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那純粹是個虛偽的笑容而已。因為這個世界沒有半點東西值得他需要發自內心的笑出來,對待周遭的人只是用一貫的表情與態度來應對。

赤司一個人走進廁所,拆掉戴在左眼上的眼罩,被球砸到的瘀青早已消失,說是發炎什麼的也只不過是謊言罷了,為了就是不想拿掉眼罩,而這其中的原因正是他的左眼。

他的左眼並沒有和他的右眼一樣是鮮血般的紅色,而是漆黑的像黑洞一樣,深不見底的虛空,讓人感受不到有任何生氣存在。

 

用你的左眼(靈魂)來交換吧——

 

從那天起,他就和名為「惡魔」的東西交換了生命的真諦。

這隻眼睛能看見一切的真實,但是所換取的代價是無盡輪迴在可怕的地獄之中。

沒什麼可不可怕的,因為最可怕的存在就是人類。

他鄙笑著這世界所有愚蠢的人類,表面上人與人看似親密得不得了,實際上卻在暗地裡勾心鬥角。說來可笑,其實這個世界才是真正的地獄吧!

然而這片地獄當中,卻有個與眾不同的個體。

 

赤司看著坐在斜對角、有著一頭水藍色頭髮的少年——少年的名字是黑子哲也。

相當安靜,靜到幾乎讓人察覺不到他的存在,赤司從沒看過那名少年有其他情緒顯現在臉上,那張潔淨的臉蛋所表現的永遠是如此的平靜。

赤司之所以會注意到黑子,大概也是因為一個星期前,那次偶然的發生。

寧靜的午後,赤司一個人倚靠著樹木隨地而坐。他不太喜歡和人群來往,正好這所學校不會強制管理學生,午休時間只要不吵到他人,基本上想去哪也不會有老師來管。縱使大部分的學生依然選擇乖乖待在教室裡頭,但對於赤司來說剛好可以讓他避開其他人,選擇無人的地方休息。

可是沒想到這種時候會有其他學生出現,閉著眼睛還是能發覺到有腳步聲逼近,緩緩睜開雙眼所映入眼簾的便是那張平淡的臉色。

「有事嗎?」他詢問對方,猜想應該是想問他左眼的事吧!畢竟大多數人看見會理所當然的提問,然而對方給他了出乎意料的答話:

「為什麼赤君要一個人在這裡?」

赤司愣了愣,並沒有為什麼,就單單是討厭人群而已。

「我喜歡像這樣享受陽光,你可以當作是這樣。」

他給的回覆不是真正的,也沒有打算把正確的答案告訴他。

「是嗎……我以為赤君是……」

黑子沒有把接下來的話說出口,可這讓赤司稍感訝異,沒說出來也僅是沒發出聲音,透過微微張合的唇齒,他愕然著自己的心思有被知曉的感覺。


無所謂,那也只是偶然罷了。


赤司這麼告訴自己,上揚的嘴角流露出冷冷的笑意,似乎嘲諷著在他面前的人,兩三個大約二十出頭的青年,正惡狠狠地瞪著赤司看。

果然上次就該解決掉才對。

赤司心中不屑,在放學後回家的路途上堵人,果然是愚蠢至極的作法。

「上次多虧你,讓我們吃盡苦頭,這下你別以為老子能輕易放你走。」


囂張的放話,通通都是在自以為是。


青年們見赤司不理人的模樣,氣的握緊手中的木棍,方才帶頭說話的那個人,直接衝向赤司,目的在明顯不過。


所以說人類真的不懂什麼叫自不量力——……

 

當赤司要做出動作時,一個人影忽然出現在他眼前,微瘦弱的身體接下木棍的攻擊,額頭上緩緩流出血液。

「你……」

赤司詫異著對方突然的出現以及替他擋下攻擊這件事。

「赤君…其實很寂寞對吧?」

「?!」

「因為我…一直在注視著赤君,所以…我都知道。」

黑子轉過頭看向赤司,清澈的水色眼眸看透他內心一切似的,而且正向他表達著他自己的本意。

 

有趣的人。

 

明明不是很熟悉的關係,卻還是選擇不惜自己受傷也要保護他人。

 

「可惡!是你自己不好突然跑過來,但別以為我也會放過你!」

青年大聲說道,赤司冷笑一聲,忽然將黑子拉到自己懷裡,左手緩緩拿掉戴在左眼上的罩布。

「果然那裡是最適合你們待的地方。」

「你說什麼……!」

「怎麼了……」黑子轉身想看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卻被赤司遮住了雙眼,他聽見耳邊來自赤司的聲音。

「好好感受一下——身在地獄的感覺吧。」

「啊啊啊啊啊!!!」

一連串的慘叫聲響起,而當赤司拿開遮蓋他眼睛的右手後,黑子所看見的是空無一物的景象,迅速回過頭看向赤司,驚訝著後者的左眼。

「你的…左眼……」

「怎麼?害怕嗎?」

赤司笑道,但是黑子感受不到赤司有在笑的意思。

「所以才一直戴著眼罩是嗎……」

低著頭的黑子馬上被赤司抬起下顎,赤司露出相當妖魅的笑容說:「告訴我,為什麼要一直徘徊在我身旁呢?」

 

他老早就注意到了——黑子總是跟在他周圍。

 

「……因為我想瞭解你。」

特別的答案令赤司感到愉悅。

「那麼,你想怎麼做呢?」

赤司更加靠近黑子,好奇著這名少年會給予怎樣的答覆。

黑子漸漸伸出右手,摸上赤司的左眼輕語:

「我願意成為你的眼睛……」

 

黑子展露淺淺的微笑,充滿了純淨的光芒。

 

 

然而……

 

 

那是墮入黑暗前,最後的一道曙光……

 

 

The end

 

 

後記

 

寫完這篇之後我納悶地問自己:「我究竟在寫什麼?」(昏倒

怎麼有種多種動漫的元素被我加加進來的感覺?(請各位當成錯覺←你別裝傻!

 

好吧~其實我只是為了寫「從那天起,我眼中這個世界的色彩變了調。」和「我願意成為你的眼睛」這兩句話,才誕生出這篇文的,雖然是想寫「我願意成為你的雙眼」不過赤司只有一隻眼睛不同就將就吧~

 

然後阿,老實說我很喜歡這句「那是墮入黑暗前,最後的一道曙光……」其實是很久以前看到一本小說寫同樣文法的句子,然後我照樣造句改成這句這樣,這樣有算犯規嗎?(超疑惑的,但還是寫出來了,如果不行我就把那句刪掉好了)

 

因為很喜歡赤司所以就寫了赤黑,但其實這不是第一篇,第一個赤黑文因為有小小H的劇情所以大概要更久才會產出來吧(遠望)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喔!

悠鬱 2013-01-03 22:02:23

超喜歡赤黑文啊!!!
但不知道為啥,寫的人很少......
感謝版主滿足我的飢渴(???)
話說紫黑文也超少的啊......悲哀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喜歡,不過的確赤黑文滿少的呢QQ
雖然我是廣吃型的(唉?)但能滿足到你也表示我成功了(咦咦?
紫黑文啊…不忍說是少之有少,屈指可數啊(望
畢竟比起紫黑,紫冰比較多人吧!
2013-01-04 13:42:50
小康 2012-07-12 10:58:26

赤黑讚wwww這篇挺不錯的

版主回應
很高興你喜歡~謝謝喔ww 2012-07-12 16:58:51
陳★陳☆▃▂▁ 2012-07-04 10:49:47

赤黑啊0.0((蠻特殊的組合
其實照樣照句是ok的啦,
有時候生不出來就要靠照樣照句找靈感啊~

話說赤司和御狐神一樣都是瞳孔異色症吧,
我覺得瞳孔異色症很酷(咦!?)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喜歡~ 2012-07-08 12: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