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19:52:33夜辻希

【自創】禁罪遊戲 第一章(試閱2)

作者的話:

               

 為了讓大家能看得完整,於是我又全放上來了。

 然後再說一次喔!在這裡,我大概只會貼個幾章吧!想看之後的故事,要到分家去看喔!

 

第一章

 

「你是……早上在圖書館的那個!」音太指著眼前的藍髮少年,沒錯,此人正是齊藤修司。

 

「別這麼大聲,瀨川音太。」

 

修司按了按額頭,無聲地嘆口氣,然迅速地收起手中的劍,見到修司的劍突然不見,又意會到剛才修司叫他的名字,音太反射性地大叫:「劍、劍不見了!而且你怎麼知道我的姓名!」

 

「喂……沒必要這麼大聲吧……」修司淡淡地說,大概沒指望音太要真的改過來,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學生證遞給音太,說道:「你在圖書館掉的,所以我當然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音太接過學生證,抱歉地笑了笑說:「原來是掉在圖書館啊!難怪我找不到,真的很謝謝你。」

 

「我本來想在下一節下課要還給你,卻忘記了……倒是你,竟然連學生證也會弄掉。」

 

「抱歉抱歉,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哪一班的啊?」

 

「齊藤修司,二年三班。」

 

「三班啊!雖然你已經知道我的名字了,但我還是重新自我介紹一下。」音太露出笑容,向修司伸出手:「我叫瀨川音太,二年十一班,請多多指教。」

 

「我說你呀……」修司無奈地望著仍坐在地上的音太說:「向人指教是坐在地上的嗎?」

 

「啊…那是因為……」音太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髮回答:「我的右腳好像不小心扭到了。」

 

「你真是……」本來想抱怨一下的修司,看見音太那燦爛的笑容,想了想自己就算說了什麼,這小子也不會在意,便在話說出之前作罷。

 

「話說回來,你的玩家身份是什麼?」修司開口問道,音太偏著頭,臉上寫盡疑惑,反問修司:「玩家身份……是什麼呀?」

 

「玩家身份就是…咦?你難道不是玩家?」修司一臉吃驚地盯著音太看,後者點了點回:「我不是你口中所說的什麼玩家啊!」

 

「這不可能啊!不是玩家的話,怎麼可能看得見無眼怪呢?」

 

「原來剛才那叫無眼怪啊!好貼切的名字喔!」

 

「現在不是注意那種事的時候,應該是思考為什麼你不是玩家,卻能看見遊戲裡東西吧!」

 

「遊戲?什麼遊戲啊?」音太睜大雙眼,充滿好奇地注視修司,天真無邪的模樣,令修司的心忽然漏跳一拍,修司趕緊晃晃腦袋,排除那種奇怪的感覺。

 

「修司?」音太輕聲呼喚了修司的名字,再加上那張表情,上一秒才被自己甩掉的感覺,又重回心中,立即嚴肅地開口:「誰准你直接叫我名字的?」

 

「對、對不起!難道……不能直接叫你的名字嗎?」音太緊鎖著那細長的峨眉,露出惹人心生憐憫的神情。

 

如果這是出現在女孩子的臉蛋上,或許可以用楚楚可憐來形容,偏偏音太是個男生,然而沒想到,這樣的表情在音太那張稚氣的臉上,竟然也會讓人由生那種想要好好疼惜一下的想法。

 

等等,我到底再想些什麼啊……

 

修司試著冷靜自己的情緒,而後有點像是投降的說:「隨便你怎麼叫吧!」

 

原本蹙眉的音太,瞬間展露笑顏,修司再次在內心深深嘆了長氣,正打算向音太解釋一下〝遊戲〞,突然,修司感到一陣詭異的氣息,很快的也明白是什麼東西,不禁深深皺了眉頭。

 

「修司,怎麼了嗎?」音太納悶地看著修司,修司轉過頭問他:「你現在走得動嗎?」

 

「應該可以吧!」音太從地上爬起試圖站穩,但右腳踝的傷似乎出乎他意料的嚴重,身子又一個不小心地往前傾,修司即時扶住音太,後者帶著歉意的微笑說:「抱歉,但我沒問題的……啊!」

 

音太之所以颯然地叫了一聲,原因自然是修司,音太沒想到修司居然一把將他橫抱起,有些不知所措地說:「那個…修司,我、我可以自己走……」

 

「站都有困難了,更別說等會要逃跑。」

 

「咦?為什麼要逃跑?」

 

「笨蛋,那當然是因為有敵人,你又受傷,肯定會馬上成為敵人的食物!」

 

「啊,是剛剛那個嗎?」音太問道,修司點了點頭並低語:「而且數量可不少。」

 

「那…修司,我會不會太重啊?」音太擔心自己會給修司帶來負擔,修司搖搖頭答:「不會。」

 

的確,看音太這麼瘦小,體重理所當然不會多重,可是一抱起來,比想像的還來的輕,算一下BMI的話,會顯示過輕也說不定,明明是個男生,體重卻輕的不像話,修司甚至想問問這傢伙,到底有沒有認真在吃飯。

 

「呼,那就好,還想說會不會給修司添麻煩呢!」

 

不,你已經給我添麻煩了……

 

修司本來想說出口,但發覺無眼怪們正逐漸逼近他們,無關緊要的話就省省了,於是改對音太說:「喂,你可要抓緊我,不要到一半就掉下去了。」

 

「呃……是像這樣嗎?」

 

音太伸出雙臂環繞住修司的脖子並更靠近他,對於音太的舉動,修司愣住了,米灰色的髮絲弄得他有點癢,再加上音太的臉真的靠他滿近的,翡翠色的眼眸及純真的表情,都令他為之一時心動。

 

「……就這樣吧。」

 

修司抱穩住音太,決定先別去理會剛才又湧起的感覺,在無眼怪集體出現之前,修司一躍,跳到某房子的屋頂上,然後再跳到下一個建築物的屋頂,反覆的進行這個動作。

 

音太見狀,不禁感到一陣詫異,這種只有卡通人物才能做到的行為,竟然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究竟是需要多大的跳躍力,音太很想問問看修司,而察覺到音太想啟齒的修司只說了:「先別講話,有什麼問題等會再問。」

 

修司都叫他先別說話,音太也就乖乖地沒開口,沒一會,修司便帶音太來到一個空曠的野外,除了有個廢棄的房子外,四周幾乎是樹木,音太困惑地看向修司,在他印象中,這個城市好像沒有這個地方。

 

在修司放他下來後,並沒有立刻為音太解疑問,反倒是他的右手放在音太的腰上,將音太靠在自己身上,更令音太不明白地看著修司。

 

「你沒辦法久站吧?這時候坐在地上的話,我會很不方便的,所以你就先這樣靠著我站著。」修司說完,便從左手變出之前拿的那把長劍,同一時間,一群無眼怪出現並圍繞著他們兩人。

 

「哇!好多隻,修司你沒問題嗎?」音太看了看修司的左手,思索一下後又問:「可是修司你不是右撇子嗎?」

 

「是右撇子沒錯,不過只是一下的話,左手也可以。」修司回答完,似乎沒發現,自己放在音太腰上的右手,無意間加重了些力道。

 

面對一大群的無眼怪,修司絲毫不為所動,他的表情在此刻顯得特別認真,或者該說,給人一種相當冷酷的感覺,隱約散發出一股威嚴,使無眼怪躊躇不前。

 

紫眸中閃過一絲清冷,修司橫舉起了劍,長劍緩緩的發出銀色的光芒,音太更是看到,劍上出現了彷彿有兩條蛇在纏繞那劍身般的紋路,有種說不出的美。

 

當銀白色的光芒越來越大強烈,無眼怪這時才驚覺不妙,正準備一起發動攻勢時,修司瞬即朝它們揮劍。

 

「天破,月牙!」

 

修司簡短有力的說出四個字,存在於劍上的銀色光芒,剎那間成了一道巨大如月牙的形狀,朝無眼怪飛去,被銀刃觸及到的無眼怪,瞬間爆炸,音太見了大吃一驚,眼前數十隻的無眼怪通通煙灰湮滅。

 

忽然感覺有點奇怪的音太,下意識的抬起頭,看見又有好幾隻無眼怪從他們的身後襲擊,音太慌張的大叫:「修司,後面!」

 

修司卻沒有轉身,他閉起眼睛,淡淡的說:「沒事的。」

 

「什麼……?」

 

音太還未理解修司的話時,只見剛才那道銀色巨刃,不知何時又出現,甚至繞到他們後面,將那些要攻擊他們的無眼怪一擊滅殺,接著銀色刃光碎裂,消失在空氣中,而周圍已經見不到任何一隻無眼怪,而且毫無殘留。

 

此時,在這寂靜的地方,出現一個似乎帶著愉悅的聲音。

 

「呵呵,真不愧是修司老弟,果然厲害。」

 

音太望向聲音的來源,然後他看見一名飄逸著紫色長髮,掛著笑容的男子坐在那個廢棄房子的屋頂上。

 

「你出現正好,我有事要問你,全。」修司轉過身子看向那位約二十幾歲的男子,後者點個頭笑說:「我知道,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先向被你抱著的公主自我介紹一下。」

 

「……公主?」修司額頭上隱隱出現一道青筋:「你在說什麼……」

 

「呵呵,修司老弟在裝傻嗎?我可是『從頭』看到尾喔!你不是用公主抱的方式抱著他逃嗎?唉呀呀,那可真是名副其實的『騎士』呀!」名叫全的男子笑說著,其中含有嘲諷的意味,修司沉了臉色,冷冷的說:「你是想現在被我砍了嗎?」

 

「不不不,我怎麼會這麼想呢?剛剛只是玩笑玩笑而已,我可不想死在你手中啊!」雖然全要修司手下留情,可是語氣中沒表現出害怕的意思,也就表示他並不怕修司會真的殺了他。

 

「修司,他是誰?」音太微微仰首看著比他高一個頭的修司,後者則使個眼色給全,要他自己來解釋這一切,當然包括為什麼不是玩家的音太,卻能看見遊戲裡的東西。

 

儘管方才是在開個小玩笑,捉弄一下修司,但全可有注意到,修司到現在依然是環著音太的腰,將音太攬在懷裡,暗自偷笑這個言行不一的男人。

 

「全,你要主動解釋,還是我逼你?」修司見全沒反應便開口,而他的半威脅理當沒對全造成影響,笑了笑說:「我叫全,是這個遊戲的萬能資訊商。」

 

「遊戲?之前修司也有提到遊戲,是什麼遊戲?」

 

「在這裡不方便談,為了避免等會會引來『某些東西』,我們還是到別的地方聊吧!」全說著,修司以點頭答應,當然,他有意會到全講話時,特別加重了「某些東西」的語氣。

 

是會引來什麼東西呢……

 

這個問題修司並沒思考太久,因為等一下全會給他一個合理的答案。

 

音太不曉得他們要去哪裡談,只見全彈了一下右指,然後他們三人的身影瞬間消失在這空地。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字數:3485

 

以後都會放該篇的文章字數,也沒特別用意啦!大概只是提醒一下夜月要掌握好篇幅字數吧!

 

然後其實呀,這篇本來還要繼續寫的,但覺得字數好多(因為夜月以前的文章,每篇大約二千多字吧!很少超過三千的。)

如果一篇字數多的話,集數就可以少一點(這又是因為夜月目前手上的故事,集數都太長了,讓我根本無法快點完結!)←雖然離完結真的好遠呀……

 

真的繼續寫下去的話,本篇就要破五千了(是真的!)再說我又沒貼過四千以上的文(我不是指單篇唷!)怕大家會一下看得太多而感到累,所以我就在三千多停下,這樣以後每章就都維持在三千五百上下。

 

不過假如有人說可以接受四千字以上的文,我會考慮看看(不過要很多人覺得可以才行啦!而且…每篇都這麼長的話,我覺得好像要斷就不太容易了……)

 

接著,我要說說這篇的感想啦!(作者可能有點怪怪的,可以忽略喔!)←是說本來就是個怪人。

 

寫到修司以公主抱的方式抱住音太,當下我的情緒可真激動啊!

(當然後面修司環著音太的腰的地方,也讓我好開心啊!因為修司是『下意識』的在保護著音太呀!)

 

心中吶喊著:「喔喔喔!我終於寫到公主抱了呀!!」

 

不是『王子抱公主』嗎?唉呀!也有『騎士抱公主』啊!

 

啊……一不小心劇透了呀……沒關係,不太瞭解夜月的話的人,等到下一集就能明白了唷!

 

然後再說一點,在寫全的時候,腦袋忽然想到一個動漫角色。

 

就是黑執事裡的『葬儀社』喔!雖然我好久沒看黑執事了,不過現在似乎是關於葬儀社的故事喔!然後夜月我不小心……被葬儀社煞到了呀!>////<

 

因為他不但帥(露眼了呢!),而且說話的方式和個性都好有趣!

 

然後就很想把全的個性寫得和葬儀社類似,想著全說著:「小生覺得……」這樣,葬儀社的語調,感覺就好奇特好開心啊!

(不過故事上還是有應有的設定,如果有人覺得這樣也不錯的話,那夜月說不定會添加一點喔!)

 

本篇有個新角色出現啦!先說喔!全在本故事的戲份也是很重的呢!

 

總之,仍要請繼續支持夜月的新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