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10:53:06夜辻希

潔淨之雪 第25話 抉擇

25 抉擇

 

「這下就只差阿綱了。」

 

「那趕快走吧!」獄寺說道。

 

這時亞司的聲音出現:「等一下!」

 

「你出來幹嘛?」獄寺生氣的問道,另外的兩人,一個人陰森的笑著,另一個人正擦的他的銀拐。

 

「等等,你們是忘了有個人還沒戰鬥呀?」亞司膽戰心驚的回答,不時拿出手帕擦掉冷汗。

 

「誰?」眾人疑惑。

 

「我。」白回答。

 

「白,你不是好了才找我們嗎?」山本問,白搖了搖頭。

 

「白的戰鬥場地在前方,不過這次有規定,其餘的人不准進入,要進去也沒差啦!只看你能不能進去。」亞司笑著回答。

 

大家來到了剛才亞司所說的地方,白往前踏了一步,整個人就像穿過某種結界一樣,獄寺身出手輕觸碰一下,馬上有股電流傳到整身,反射性的收回手。

 

「怎麼了?」山本關心的問。

 

「似乎只有白才能進去…」獄寺回答。

 

「白……」

 

「別擔心,你們在這等我。」白說完,便轉身走了去進。

 

周遭有著許多燭台,使這個空間添加亮度,紅色磚塊所做成的四面牆,也有些損壞,白環顧著四周,找尋她的對手的身影。

 

「我的對手是誰?」白問道。

 

「你眼前的那個人。」

 

「嗯?……!」

 

白吃驚的看著出現的人,褐色頭髮和那雙深邃的眼眸,好像可以看清這一切,額頭和兩隻手上的澄紅色火焰,不停的在燃燒。

 

白倒退幾步,一陣暈眩上身,手緊壓著頭部,還沒開始戰鬥,體力就因那道火焰而消減。

 

 

為什麼是他……

 

 

不管對手是誰也好,就是不希望是他……

 

 

「白,你會怪我嗎?」亞司不再以開玩笑的態度,而是認真的問。

 

「我……」白愣著看著眼前的男子。

 

男子手上的火焰突然冒大,快速的衝到白的前面,速度快到讓人看不見,假如要比速度的話,白是不會輸的。但這時的她心慌了,速度也跟著變慢,男子抓準時機,一拳擊向白。

 

「唔……」白馬上吐出血,整個人跪在地上。

 

 

雪最怕的就是火焰……

 

 

因為會被溶解……

 

 

所以很討厭……

 

 

但是眼前的這個人……她根本沒辦法下手。

 

連續的攻擊,加上純度高的火焰,使白的受傷度越來越高。

 

「白,你為什麼不還手?」亞司微微惱怒的問,語氣中卻帶有憂傷。

 

白不回話,能躲開就躲開吧……

 

「你要躲到什麼時候?你要是這樣,戰鬥是沒辦法結束的!」亞司低喊著。

 

「啊……」重重的撞倒牆上,又吐出幾道血來,仍來不還手。

 

「白!」

 

 

對你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有個聲音出現在白的腦海中。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

 

***

 

「咳……大家都到哪去啦……」阿綱嘆了口氣,走了老半天,一個人都沒遇到,而且也還沒有什麼對手出現。

 

「!」忽然心裡一驚,好像感覺到什麼,他微微皺眉頭思索著。

 

 

我好像感覺到什麼耶……嗯?……

  

「白?……」阿綱下意識唸出了他的雪之守護者的名字。

 

***

 

 

你得做選擇。

 

 

我?

 

 

唯一能讓你信賴依靠的那一邊。

 

 

我不知道……

 

 

白低著頭,她無從做選擇,她不知道什麼東西對她來說很重要……

 

白……

 

!……一個聲音呼喊著,身子不停顫抖,不敢確定的事情,仍在腦海裡打轉。

 

***

 

「嗯……這裡是……」

 

眼前出現一道門,阿綱不安的伸出手,一陣觸電的感覺,趕緊收手。

 

「我怎麼感覺白好像就在前面……」阿綱皺著眉頭,腦子裡剎那出現一個畫面。

 

照亮天空的火焰,純淨、清澈的,為萬物帶來光明,男子身上的火焰足以用這幾句簡短的話形容。

 

自己……似乎也擁有這道火焰。

 

天空,能包容一切,保護一切。自己是否有這能力?

 

「擁有天空火焰的人,你會融化我們雪嗎?」

 

「不會,我不會讓雪融化,我會讓它心裡不在冰冷,而是溫暖。」

 

自己答應過白的!

 

帶著堅定的心,將雙手輕輕放在那道結界上,麻痺隨著電流傳到自己身上,不禁悶哼了一聲,咬著牙齒,手上忽然的出現亮光,猶如純淨的火焰一般。

 

「白!」阿綱望著前方的人影,大叫了一聲。

 

喚醒白一點意識,頭微微轉向阿綱那邊,一臉疑惑的看著。

 

「白,你沒事吧?」阿綱擔心又著急的跑到白身邊,蹲了下來。

 

「別擔心……我沒事……」

 

「怎麼可能沒事呀?」阿綱急切的心情全表現在臉上,白驚訝的看著阿綱。

 

 

對你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猛然想起剛才腦海裡的話語,阿綱則困惑的看著白,不明白她為什麼要這樣看著自己。

 

「白,你的對手是誰呀?」阿綱好奇的問,具他所知,竟然能傷到白的人,實力也一定很強。

 

「他……」白猶豫的看向前方,頓時錯愕,眼前的人突然變成一道火焰然後消失了。

 

她不明白,這到底有何用意?

 

「喔喔,沒想到彭哥列能進去呢…真不愧是天空的代表。」亞司調侃的說道。

 

「亞司,你這是在做什麼?」白疑惑的問。

 

「我改變主意了。」他簡單的回答。

 

「怎麼了?」阿綱也同樣疑惑著。

 

「既然彭哥列闖入,那這場戰鬥當然不算啦!」

 

「那怎麼辦?」

 

瞬間周遭的牆通通消失,回到剛才白所待的地方,獄寺一見到阿綱,便開心道:「第十代首領沒事呀?」

 

「嗯。」阿綱點了點頭。

 

「白通過了嗎?」山本問。

 

「沒有,所以我得再派她一個新的戰鬥。」亞司看了看在場的人後,笑著問:「彭哥列不是還沒戰鬥嗎?」

 

「第十代首領你……」

 

「嗯……」

 

「那就這樣吧……」亞司停頓了一會後,開口說道:「就讓白和彭哥列戰鬥吧!」

 

「什麼?要我和白……」

 

阿綱驚訝的看向白,兩人互相注視,接下來戰鬥的對手,就是首領與守護者之間的對決……

 

 ~~~~~~~~~~~~~~~~~~~~~~~~~~~~~~

廢言區

 

這篇感覺就是亂……

 

還有先聲明,這是之前打的,文句因為本人懶的緣故沒做修改

 

為什麼之前的現在才貼呢?

 

那是因為我以為被我弄不見了,本來想從打,結果無意間它又碰出來了…(大家應該也有遇到這種狀況吧!想找就找不到,不找它又突然出現…)

 

下回「天空與雪的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