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03:20:19夜辻希

【自創】月魂 第三章

當我完全不懂莉雅說的話時,忽然冒出一聲巨大的聲響,我一抬頭眺望遠方,前方上空出現一團黑色不明物體,而且非常龐大

 

「那是什麼?」

 

「這個嘛…以你們這個世界來說,應該是稱呼為妖怪吧。」莉雅如此回答我。

 

「什麼?妖怪?那現在該怎麼辦?」

 

「我在人界無法使用能力,所以跟你訂契約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莉雅剛說完,我立即反駁:「你不是說只要和人類定契約,你們死神就可以使用能力了?」

 

「一般來說是沒錯啊!問題是我是屬於階層很高的死神,區區一個人類想命令我,我哪容許這種事發生呢?」

 

說明白點就是不想親自動手嘛……

 

「那我要怎麼對付它啊?」

 

「我不是給你了一枚戒指嗎,用那枚戒指開啟『黑曜石之門』吧!」

 

這小鬼怎麼老是說一些讓人聽不懂的話啊!不對,是她完全沒把意思表明出來!

 

「黑曜石之門…是指什麼?」

 

「你不知道?」莉雅瞪大著眼睛盯著我,我依稀聽見她喃喃自語著:「好笨…」

 

你沒解釋我哪知道啊!

 

一旁的蓮又看不下去了,跳出來幫莉雅的話作更仔細的解釋:「有些事我等會再詳細說,總之你的戒指上的水晶正是所謂的黑曜石,是十二聖石之一,每顆晶石都有它自己的空間,你必須從晶石的空間中拿取你的武器來對付妖怪才行。」

 

「那我怎麼拿取武器呢?」

 

「所以才要你開啟黑曜石之門,至於要如何打開需要靠你自己,別人是無法幫你的。」蓮說完,莉雅一副等得不耐煩的喊:「隨便啦!你最好快一點,等會那隻妖怪破壞這裡,你可別抱怨喔!」

 

莉雅一說,我抬頭望向妖怪所在的方向,看它正在隨便吼叫,似乎是打算要到處破壞,雖然搞不懂什麼門的,但也只能嘗試了。

 

(為我開啟吧!黑曜石之門!)

 

我在心中說出這一句話,忽然我眼前出現一道白光,在光芒中,出現一個點,然後逐漸向上下拉長,好像有什麼東西要打開,我看到像是開啟了某個空間似的,那個空間一片漆黑,根本看不見什麼東西。

 

「把手伸進去,憑直覺將東西拿出來。」在我耳邊隱約聽見莉雅如此說著。

 

現在沒時間顧慮這麼多了,我把手伸入那個空間裡,隨手握住,好像握到什麼東西,要拿出來有點困難的樣子,我再伸進一隻手,兩手用力把武器從空間中拉出來,隨著我將東西拉出的動作,黑色空間也漸漸闔上,我舉起武器一看,竟然是一把大劍。

 

「哦~你真幸運,拿到了很好的武器喔!」莉雅高興的看著我,理所當然的,我投射一個疑惑給她,她笑著對我說:「你拿到的是兩把頂級黑曜石之劍中的其中一把,一般人可是無法這麼容易拿到的,所以我說你還真走運呢!而那把劍的名字叫做『葛瑞凡朵之劍』,有榮耀的意思喔!」

 

葛瑞凡朵之劍?原來劍還有名字啊……可是葛瑞凡朵這名字聽起來就很纖細,和這把大劍怎麼有點不配的感覺……不過雖說它是一把大劍,但實際拿起來卻沒想像中的那麼重。

 

「那我現在要怎麼做?」我問莉雅,結果她一臉不屑的表情,好像在告訴我:「誰知道啊!你自己想辦法。」

 

怎麼感覺莉雅把所有的事情都丟給我處理,而她自己則在一旁納涼啊……沒辦法,只好放手一搏了。

 

像是動漫上的那樣,朝妖怪的方向一揮動武器,就可以攻擊到它了吧!

 

我試著揮動手中的劍,結果一點動靜也沒有,我再揮,一直揮,仍然沒有像動漫中有任何招式出來,一旁的莉雅無言的對我說:「喂喂,你在做什麼啊?在練習嗎?要是不真正砍到妖怪的實體是沒有效的喔!」

 

「這種事你怎麼不早說!」

 

「你又沒問我。」莉雅一副無辜樣,真受不了她。

 

「可是它在空中,我要怎麼砍到它啊?」

 

「我來幫你吧!」蓮開口說道:「跳在我為你鋪的路上,接近妖怪,然後一刀砍下去。」說著,我腳下便出現一個東西把我抬升起來,而我眼前也陸續有正方體的東西出現在空中,一一往上,成了一道往妖怪所在地的樓梯形狀。

 

像《結X師》裡的那樣吧!

 

按照想法,我往上一跳,明明正方體與正方體之間的距離不小,我的跳躍力卻彷彿在一轉眼間增強,很快就接近了妖怪,當然妖怪也注意到我,揮動它的手,想把我擊落,我立刻縱身一躍,在什麼都不瞭解的情況下,機會只有一次,我朝妖怪揮了一刀,可以感受到真的有砍中妖怪的感覺,然而感覺不只有這樣,當劍揮出去的剎時,能同時感受到劍的威力,確實擊中妖怪,一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消滅妖怪讓我鬆了一口氣,順勢往下一看,我現在宛如正在三層樓高的半空中,接著和我預期的一樣,直直的往下掉。

 

我還不想死啊!!

 

「咚!」的一聲,似乎有人接住我的身體,以致於我沒直接掉落地面,仰頭一看,見到蓮沒表情的臉,距離十分的近,我好像被蓮用公主抱的方式接住,身為男人的我,趕緊跳離蓮的身上,雖然我很感謝蓮接住我,但也不想被男人公主抱啊!

 

「那個,謝謝你接住我。」就人情義理上,我還是向蓮道謝,蓮只簡單的回了句不客氣。

 

「以第一次表現來說,算很好呢!」莉雅走向前說道,但我完全不想被她稱讚,從頭到尾就只站在一旁看戲。

 

「呃…我的劍呢?」忽然發現我的劍不見了,該不會是剛才掉下來時弄丟了吧?

 

「任務結束後,當然就消失了呀!」莉雅理所當然的說。

 

「那麼,現在可以跟我說明一切了嗎?」這是很重要的問題,莉雅向蓮瞄了一眼,看來她依然不想自己動口,蓮便好心的說明起來:「首先先來說你手上的戒指,只要死神和人類訂契約,人類身上就會有一枚戒指作為證明。

戒指上的水晶,也就是所謂的晶石。一般死神與人類有契約時,戒指上的晶石大多屬於普通的類型,只有少數人的晶石為高級晶石,而那些少數人的死神,必須有一定的等級程度,才能配有。」

 

「原來死神也有分等級的啊!」

 

「是的,死神等級的區分要詳細說起來有點複雜,你需要聽嗎?」

 

「不了,以後再說吧!你先說其他的。」因為我也不能一下子吸收這麼多啊!

 

蓮點了頭繼續說道:「高級晶石總共有十二顆,我們稱為十二聖石,你戒指上的那一顆晶石便是十二聖石中的其中一顆—黑曜石,每一顆聖石都掌控著一道門,在門後的空間便是各個聖石守護的領域。領域是個無人所知的地方,但是每個領域中都藏有先人所留下來的武器,只有被聖石挑選上的人,才能從領域中拿取武器。」

 

「意思是你有被黑曜石挑選上。」很久沒說話的莉雅終於張口了。

 

「另外黑曜石在所有聖石中,攻擊力是排名第二,因此它的領域裡的武器,攻擊力都凌駕於大多的武器之上,在黑曜石的領域中,最著名的就是黑曜石之劍,其中一把就是你的葛瑞凡朵之劍,屬於大型劍,另外一把則是小型劍,名字則是『歐拉特』。」

 

又是不搭的名字,是不是應該把兩者顛倒過來?

 

「而聖石……」

 

「等一下!聖石的事是不是也很複雜?」我一問,蓮馬上點頭回應。

 

「那也先擱著吧!那個…妖怪什麼的,解釋一下吧!」

 

「那些妖怪是屬於我們死神界的生物,其實有些也是人間死去的生物到死神界來後,因某些因素而變成妖怪的,那些妖怪在我們死神界稱為『屍尤』。」

 

「這樣啊…大概懂了,那麼你們之前說因為某些因素而來到人類界,是什麼原因呢?」

 

「這件事以後再說吧!因為也是挺複雜的。」久久沒開口的莉雅又說話了,看她的表情就知道,這是一件比死神等級或是聖石的事情還複雜許多的事。

 

沒想到我果然碰上一件非常麻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