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01:13:41nadja

關於STIYA--2005.1.26

我們是該這樣無言地經過彼此
......................................................................

他說他在做不說話的練習,以熟練的手勢做著咖啡,姿態完美,他的脖子上掛著一本小小拍紙簿,必要時可以用來溝通

不說話的練習,讓我想到惡童日記。

雙胞胎在寫日記,他們互相批改,要求彼此儘量描述事實而不要加入自己的想法,例如s是個好人或y很美麗這樣的話不恰當,而s說y很美麗的敘述則是被允許的
雙胞胎也做不說話的練習,他們總是做著各式各樣的練習,例如學習殘忍或者學習忍受痛苦的練習..
雙胞胎的另一半是否是他自己童年沒有任何玩伴,孤獨之下的想像,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
總之,我讀惡童日記時,心裡有很大的共鳴,或許因為我的童年和他有一分相似,也或許因為他們在最罪惡的那一面下,其實,比任何人都誠實公平
現在,再回到這裡,他做著咖啡,腰桿打得很直,動作十分俐落,沒有多出來的八拍, 我不確定他是否讀過惡童日記,不過,我已經離惡童們相當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