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01:51:57sinner

數月

有多久沒在新聞台發文了,
忘了,也沒印象了。

好長一段時間不寫文章了,
不想紀錄心情,
也沒心情寫詩,
更沒什麼想法抒發感情,
生活,變得空虛。

我自己,似乎也有些改變,
多疑?冷漠?無情。
變得更虛偽了,對人好是喬裝的態度,
對自己重要的人卻異常冷淡,
縱使是我心裡悄悄喜歡的你,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接近你,如何和你說話,
更害怕是一點點動靜會破壞這個平衡。

情感,結霜的跡象,
有時候得把這些冰冷去除,
才發現自己還有一些溫度,
甚至也不想動作,
盡讓自己沉默或是疏離。

那群曾經一起打拼的同伴呢?都遠走了,
突然感受到當初那些不回協同的你們,
心情肯定是無助與無奈吧。現在的我,
踏進球場,走進校園,竟然也是一樣的感慨,
好像來到新的地方,好陌生,唯一熟悉的
竟然是研究生上課的教室,那無所適從的壓力
卻成為賴以維生的精神。

這是個怎樣的轉變?
人來人去,花開花落,
自己當時寫下一眼春秋的心情,
到底是怎麼個豁達?
突然跟著遺忘了。

夜好深,外宿的家裏,
有著一絲空蕩的寂寞,
忍不住會想起回憶想起你,
想起那時喜歡著你卻兩次都得祝福你的決心,
忍不住想起藉酒壯膽,
卻使自己無從面對你的窘境,
連照面對眼都僅能放空。

這樣作對嗎?不敢肯定,卻無法後悔。
只知道心好空,人已冷漠。

上一篇:愛情與擁抱

下一篇:重拾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