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22:55:22faint

排隊

長長的行列
萬頭鑽動的期望
推擠 掙扎 不安
我問他們在等待些什麼
他們說
等門開


何時會開
沒有人知道
而我卻也在不知不覺當中
置身在這長長的行列裡

跟隨著前面的人的腳步
一步 兩步
是不是只要跟好
就能找到我渴望的方向
只是什麼時候開始
我變成不得不跟著走
彷彿一旦脫離了隊伍
一切的一切
就全部失去了意義
失去了一個順位
甚至
失去認同 在這個排隊的團體中
我害怕嗎
是的
我害怕
盡管我的離開
只是讓後面的人沾沾自喜
抑或讓前面的人不以為然
但縱然那只是一步的瞬間
卻怎樣也提不起勇氣
或許
還有一些些的不甘心

屋簷外的天空
陰沉
滴滴答答的雨下著
我已經忘了從何時開始
那樣的世界距離我如此遙遠
在這長長的框架中
周圍那看不見的牆
已經越築越高
越靠越近
讓人無法喘息

或許
我就是這樣的不適合這個世界
或許
我將錯失看見門打開後的感動
其實
我早已經錯失太多太多
但當我回過神來時
我已經在屋簷外淋著雨
可能
還參雜著一些眼淚
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