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00:12:39悅氏

好雜的後續以及拜拜

早上去圖書館附近吃早餐很瞎,我說我要炒麵不要韭菜,阿和先生說喔再一碗蛋花湯不加蛋吼~我說啊(我忘了說肉燥不要肥肉可是這樣好機車所以我閉嘴)阿和先生說好啦你要什麼湯?嗯味噌湯,然後吃好飽。

進圖書館時奶奶也在。我綁開花頭要很囂張。

上廁所時聽到阿哲在和他朋友聊天,太好了他有便當吃。而且他似乎不喝酒了,我好想去找他卻又退卻不知該怎麼處理,他還記得我嗎?我改變這麼大他會知道嗎?有太多的想法氾濫情感,我還是沒有走出去。

中午回家放東西的時候經過光武新村決定繞進去看看因為好酷炫,好眷村好舊好斑駁的紅磚牆,雖然只有一小塊區域,超寧靜的我想裡面應該都是住榮民杯杯們吧雖然我只看到一個小男孩在旁邊自己玩。

然後奶奶都會唸書唸到頭很塞滿很多東西所以跑上去看雜誌,我說2點了肚子餓了奶說要他減肥噗哇哈哈哈哈哈(靠我好壞)圖書館阿姨說來唸書啊,我說肚子餓了,她說去吃飯,我說好我去拿錢,她就一直笑不知道在笑什麼ˊ ˋ我自己一個人去對面吃自助餐。

很少人會在2點吃午餐所以菜是冷的而且都沒有厲害的菜ˊ3ˋ不過我就是肚子餓要吃飯。老闆娘在後面準備晚上的菜,好了之後她帶著親和力100分的笑容出來幫我盛飯結帳然後跑到後面繼續忙,我坐下準備吃飯卻有點空洞,她不記得我了。老闆娘不記得我曾經是那個國三在拼學測的小孩,她不記得了不記得了,但我對她小小圓圓的臉卻感到熟悉。唉這是惆悵嗎?

從圖書館提早離開去福興宮,我想抽那個籤我想知道答案。有時候人找不到出口的時候好像都會把希望寄託在宗教上能有個依靠,原來我也是這樣。

但以前我都跟我媽來的沒有自己來過,根本就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我直直的走向服務台。我說我想問東西求籤,阿姨說在前面那裡問就好了,我說那如果要問學業的話一樣在一樓問嗎還是到三樓找文昌帝君問?

服務台阿姨說學業喔(繼續刷她的飲水機)那是靠自己啊(我驚!)是什麼樣的問題啊?我說我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認真讀的東西老師都不考偏考我匆匆掃過的所以都考不好ˊ ˋ阿姨說喔那你要去問擅長的同學重點啊媽祖不會告訴你要怎麼唸書,如果真的要拜的話,那也只能求說希望媽祖保佑自己可以比較會抓重點讀書順順利利或是可以出一個貴人來幫你之類,啊什麼大學什麼科系要說清楚(我又驚,我才高中說XD不過算了這應該不影響吧)我說喔好那我去拜拜,好啦我也有其它事要問可是程序是什麼?阿姨跟我解釋之後我決定要先去拜拜,問事情和抽籤感覺好刺激。

我點了16根香,先跟媽祖說話,我說希望親愛的媽祖可以保佑我認識的人平安健康快樂,噢求到這裡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泛什麼淚,我想到阿哲想到妞想到我媽他們,想到他們一定要健健康康,想到他們不可以生病,想到好難過,不過我覺得如果哭了的話太蠢,我收回來。

接下來上樓和文昌帝君說話我說希望親愛的文昌帝君可以讓我有很厲害的直覺可以抓到重點,希望我可以順利一點,然後香插不完剩下7支我一定有少拜哪位神明,因為我都不知道順序這樣亂跳,去問清火爐的叔叔,他說還有一樓的哪裡哪裡,全部拜完之後,要問問題了好緊張。

我跪在神明桌前,我說我的地址接著問問題,然後想一想不對我說啊不對不對啊我再問一次,我說我的地址和妞的地址華新街啊不知道幾巷我忘記了= =反正19號啦我記得XD說的亂七八糟,我問媽祖我們是好緣份嗎我們結果是好嗎?還是不小心泛淚。問完之後到旁邊抽籤,這時我記得阿姨說要擲筊之類,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這些動作,這時另一個一直在旁邊看的阿姨冒出來說這裡啦,你要拿著籤和筊拜拜問媽祖這是不是媽祖要給的籤,然後放在桌上給媽祖看,在擲一次筊,是的話就聖筊,她還告訴我秘訣先抓一下拿最上面那支。

我試了5、6次才擲到聖筊,阿姨等我拿到戊寅籤之後跟我說去服務台解,我超謝謝阿姨的雖然不認識,她可能覺得很有趣年輕人來這裡拜拜吧,真是好人好人好人阿姨!

我抽到的籤是這樣。


范丹洗浴遇賢妻

選出牡丹第一枝
勸君折取莫遲疑
世間若問相知處
萬事逢春正及時

詩云:「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已經評選出來的第一枝牡丹花,美麗動人,勸你不要遲疑,快把握機會折取下來。如果尋問世間知音在何處,大地逢春是時機!一切行樂須及時,莫待春去空惆悵!
這是一首比喻的籤詩,告訴當事人莫錯過了時機。有人說「製造機會的人,是第一流人才;把握機會的人,是第二流人才;喪失機會的人,是不入流的人才!」希望你抽到此籤時,快把握機會,最少也得做到第二流的人才,不要把機會錯失,成了不入流的人才。
此籤問求財,財運有,但須把握,以免錯過發財機會。出外、移居,動則均有利,營謀做事,要積極主動,不可猶豫不決。問婚姻,天賜良緣,莫遲疑,婚姻可成。

是這是好的欸!整個心裡甜滋滋,我還以為之前妞把我弄那麼難過我們完蛋了我們不是好的緣分ˊ ˋ噢整個是定心丸!

拜拜之後開心了,心定了我知道有人會幫我,我只要繼續努力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了。

跟妞說,然後妞好可愛我好喜歡。


PIC原來使用柔光效果是這麼一回事我懂了@@
   也許照片想表達的是餅乾很好吃或章魚嘴發功(我只不經意的出現過一
   次之後就再也拍不出章魚嘴了XD)或死眼袋死黑眼圈我懶得修= =


上一篇:

下一篇:小熊餅乾

 嚇 ˙v˙ 2007-12-09 21:22:48

死孩子~
都要我自己來看妳才要回訪我阿~
慘了妳~

版主回應
ˊ ˋ
去了我去了XD
2007-12-15 01: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