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04:05:07屬於自己的自由

錯在哪裡

2006/12/24經過很長時間的思考,一直在想B女跟我說的,"我錯了自己都不知道錯在哪裡",我決定找與她討論的tonypan問清楚,經過tonypan的整理,他給我幾個方向讓我思考,或許我覺得這是我自己的事,所以我從不會主動說出真正的用意,反而讓他們誤會,除非有仔細看過我的日記,不然不會了解我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經過整理,tonypan大致上有三個問題:

1.你為了不要得到前女友的消息,不一定要把跟她有關的人通通區隔開。也許告知對方說…我不想知道也可以.

2.除了前女友的事。也許在某些相似的情況。你會以相同的方法處理" 對想隔離的人,採取一併隔離這個人身邊的人的作法,她認為不好

3.我們另一個相同的感受就是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而其中之二、或之三,跟你鬧脾氣,我們會顧慮到,變成一邊一邊的,對我們來說會有一種無形的二擇。我想這樣說你明白嗎?

About 1. 我對前女友及一些共同的同學或朋友隔離,我的一切出發點都是為了前女友好,我不想讓她因為跟我分手的原因,影響一些同學對她的觀感帶來負面的影響,也不希望她因為這樣就要失去這群是真心關心她的同學,所以我選擇讓自己消失,也不承認曾跟她在一起過,這些都是站在為了前女友的出發點而作,禁止知道的朋友將她跟我的名字連結在一起,也是怕這些人會說漏嘴,不小心讓其它不知道這段過去的朋友或同學知道,尤其在前女友婚後,我更是先聲明,不要再將她的名字跟我放在一起,我為的都是不讓自己去影響到她,只是我覺得我沒必要說的這麼清楚,其實這些事我都有寫在以前日記裡。

About 2. 我並不會去隔離這些曾欺騙我或是對我沒有誠實以對的人,但我會由主動的角色轉為變動,從主動關心變為不關心,當你不跟我連絡時,我也不會跟你連絡,但你找我,我也不會拒絕你,久而久之會淡就會淡,不會就不會,只是我不會再將對方的事或人看的那麼重,以免情緒又被這些人影響,欺騙與背判對我是非常嚴重的事,對較熟的朋友我最常說的一句話:「當你想騙我或要利用我時,最好不要讓我知道,讓我知道時我就只能說抱歉」,只是有的人沒聽進去,踩了我的地雷,如果誠心的道歉或許我會心軟,但卻還是要死不認錯,那才是嚴重踩到我的地雷,畢竟這是我保護自己心情不被破壞的方法,可能別人認為沒什麼,但對我的情緒卻會有嚴重的影響,其它人去找他們或約他們一起出去我也不介意,只是主動去找他們的那人不會是我,我主辦的活動,我也不會主動要約這些人,純粹看我的心情或是別人去約。

About 3. 我說不介意的就不介意,說介意的就是會介意,對我說的話不需要用猜的,但我不說話時或不發表意見,就是代表有些話我在衡量中。
tonypan 2006-12-26 15:47:28

厚~~ 我快花轟了。

別這樣子好咩。= =||

算我求你們好唄 = =||

屬於自己的自由 2006-12-26 12:40:13

這是我的主觀心情,我不需為任何人迎合改變,這一直是我的原則現在也不會改變,當你純粹只是倒心情垃圾時,我不會浪費那麼多時間管人家的閒事,當你要我幫忙調解時,不要讓我覺得自己是個白癡,用自己的信用為對方掛保證,有些事卻沒說,說這是私事,今天我不是律師也沒領錢,我不需要用自已的信用去幫對方協調或處理什麼事,如果真沒有什麼,又何必怕人家知道。

當在說別人只是不想坦誠他們的私事,也想想當初是怎麼評批這些人如何沒道德如何沒品?而不是選擇現在對自己有利的立場說…這些都已經不關我的事,我也不會再去碰這些事,個人造業個人擔,我說過我不會輕易相信任何人說的話,當我去查證時,發現與事實並不相符,那我也只能說抱歉。

tonypan 2006-12-26 10:47:40

Bala也是,也許某些東西台長並不想再提,或是他有自已的想法,如同他說的。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又何必一昧的把Bala認為的想法硬套上去呢?。台長有時是希望自已可以整理清楚後才說出來的。一直爭辨過去的是非想法,不如就此打住。把這個東西就暫時蓋起來。好好的在一起走向未來,就像之前一樣…也許當有一天…大家都想通了。就會再把那塊布掀開…坦誠的說出也許在當時不想說的感受…是吧?你們兩個也許直來直往慣了。只不過…有時有些事情真的不需要這樣…相互吐臭久了…即時知道是開玩笑的…有時也會造成不小的傷害吧。
我沒有坦護任何人。只是我不想再看到任何奇怪的情況發生…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