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 15:45:02白目族長

[宅在家的日子] COSTCO 宮武讚岐日式炒麵 + 宮武讚岐豆皮烏龍麵

這回介紹的COSTCO美食, 看起來並不起眼, 就是烏龍麵與日式炒麵.

不過呢, 就是因為每一包裡面"只有麵條與調味料", 因此更能呈現出這個麵條相對地好吃.

白目族長與白目天天是很喜歡吃烏龍麵的, 白目海參則是有選擇地吃.

怎麼說呢?

我不喜歡那種"粉粉"的烏龍麵, 例如, 全聯賣的 "愛麵族"烏龍麵, 就屬於粉粉的烏龍麵, 吃起來沒有彈性.

我自己也試過按照"讚岐烏龍麵"的配方, 買了壓製麵條的機器, 自己做麵條來吃. 我發現, 那種彈牙的烏龍麵, 應該是要混和木薯粉或者蒟蒻粉之類的, 才能做出來.

COSTCO買的這個烏龍麵, 我覺得有初步做到那種口感喔~~

 

至於日式炒麵呢? 

個人是覺得還好, 夏天天氣熱的時候, 這種酸酸的炒麵還蠻開胃的. 白目熊與白目天天就很喜歡這種炒麵. 我覺得他的麵條有個特點, 吸水不是很快.

吸水太快的麵條, 很容易吸水吸得胖胖的, 然後那個彈性就消失了.

這個烹煮的方法, 是先煮麵, 然後直接把料理包放進去, 這樣的好處是, 麵在煮的過程中就吸入了調味的醬汁.

不過白目海參比較不喜歡這樣子做, 原因是因為"我不喜歡喝煮過麵的麵湯". 因此我都是拿熱水調好了調味包的湯汁之後, 把麵條撈出來, 放進調好的調味包湯汁裡麵.

白目天天就喜歡喝煮麵的那個麵湯, 這個因人而異. 我是覺得煮過麵的麵湯糊糊的, 用這麵湯加上調味料, 湯就不清澈. 

這個烏龍麵的配料有一片"乾燥豆皮", 所以這是豆皮烏龍麵喔~

烏龍麵看起來就跟預期的差不多, 放在真空包裡面. 不過這個烏龍麵是要冷藏的, 之前白目海參也買過不需要冷藏的烏龍麵, 味道上來說, 這次買的讚岐烏龍麵味道比較好一些.

話說, 少女的體重與美腳是美食的關鍵.

上等的葡萄酒要少女上去踩, 才會有那個風味.

最貴的茅台酒, 也是要少女上去踩麴, 那個酒麴才會醒過來.

最道地的讚岐烏龍麵, 理所當然, 需要少女站上去踩, 才能踩出那個彈性喔!

插播: 自己的麵自己做!來日本手作「讚岐烏龍麵」 還能煮來吃

白目海參自己做烏龍麵是看這個教學的, 連壓制麵條的機器也買一樣的. 關鍵是在於那個腳踩麵糰, 這邊有用塑膠袋包起來, 感覺比較衛生一點@@

插播:日本好友教的偷吃步自製烏龍麵

每一包麵配一個豆皮,這個乾燥豆皮我們沒有煮很久就拿來吃了,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能煮成胖胖的樣子.

再加上幾片魚板,一碗超級好吃的烏龍麵就出來囉!

煮這個麵的速度跟泡麵差不多,這個調味湯汁雖然看起來清澈,可是很濃郁喔!

 

不過也是有人煮失敗的,這款"宮武讚岐豆皮烏龍麵"有人就說是COSTCO最雷的商品. 不過呢, 白目海參覺得, 真的可能如同網友所說, 這個麵條本來就熟的, 不要煮太久喔!

插播: 她批這款烏龍麵「好市多最雷」!網友護航:是妳不會煮

我們接著做炒麵吧!!

這個炒麵標榜的三層麵體, 是日本最近熱銷的一款製麵新技術, 做出來的麵非常有彈性, 爽口, 用來做炒麵, 涼麵都很合適.

 

日式炒麵的醬汁, 白目海參之前也試著用番茄醬與醬油來調製過. 如果去日本的居酒屋吃炒麵, 據說每一家的醬汁都是獨門配方喔! 但我想, 應該是番茄醬的比例差異吧?

插播: 日本狂銷2千萬碗 三層麵體涼麵全家開賣

這個炒麵的正式品名是:"宮武讚岐日式炒麵", 但是背後的包裝寫的是"燒炒麵", 這應該沒關係. 只是說, 讚岐的烏龍麵 (其實念音是烏冬, 我們只是搞了 場烏龍罷了!) 很有名, 炒麵只是搭便車的吧??

這款炒麵的做法, 需要先炒青菜, 肉絲之類的, 然後加入麵, 以及水, 炒一陣之後再加入醬汁.

先來炒點青菜吧!

炒麵的話, 加點高麗菜是小朋友們都接受的. 

我看網路上有人準備的配料超豐富的, 我這邊就只有高麗菜.

不過呢, 沒吃過日式炒麵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那個烏醋酸味, 有人第一口就被震驚到了喔!

插播: 好市多買日式炒麵…「酸度破表」她一吃傻眼 內行人讚正宗:要加這味

然後是把炒麵放下去, 倒一小杯水. 我是大約倒了50CC左右, 拿那個喝"espresso" 咖啡的杯子裝滿水倒下去. 如果用吃飯的碗的話, 大約是1/3碗吧?

這個水並沒有需要很精確, 如果發現麵條沒有散開, 就再補些水, 直接淋在麵條上. 

然後用筷子或者煎鏟把麵條揉開.

這麵條的黃色當然不是天然的薑黃, 而是染色的.

不過呢, 揉開之後的麵條吸水膨脹, 看起來非常可口耶~~

此時就要倒入醬汁了.

我是直接把醬汁倒在麵上, 然後翻炒.

有人是說, 最好把醬汁倒旁邊, 因為倒在麵上有可能造成有些麵沾比較多醬汁, 有些沾比較少.

 

其實主要是翻炒是否足夠? 以及水分的問題, 我覺得整個過程中水分都要注意. 有幾次炒這個麵的時候, 白目海參覺得似乎太乾了, 又補了一些水.

水加太多也沒關係, 就多炒一點時間, 讓炒麵收汁就可以了.

雖然調味包不是很大包, 吵起來還是可以讓每一根麵條都染成棕色喔~~

這個雞胸, 地中海"批爹", 還有炒麵, 都是COSTCO買的喔!

如果不加炒麵醬, 把麵條加水煮過之後, 放冰水裡快速泡一下, 也是可以當量麵吃的. 

插播: [宅在家的日子] COSTCO的卜峰義式雞胸

插播: [宅在家的日子] COSTCO La Vie Gourmand 冷凍地中海式起司番茄薄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機器人 2022-08-11 15:55:06

日式炒麵加魚板(切絲 )....很日式...加紅蘿蔔絲/金珍菇...會更有料...如果冰箱有醃肉絲.會更完美.
冬天如果吃烏龍湯麵....暖暖...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