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0 16:04:59白目族長

[台北市.101] 隨意商務酒吧 隨意吧-體驗:皇家御用伯爵茶小卷 洋芋麵疙瘩

有時候我們會直覺以為, 101這邊的餐廳都很貴. 其實不盡然, 白目族長談生意常常來的"隨意鳥地方-隨意吧", 性價比算是很不錯的.

首先呢, 這是在101的36樓, 可以看到周圍的景色.

然後呢, 這裡的餐點是"隨意鳥地方"的餐點, 隨意鳥地方是 101 的 86 樓長青餐廳, 非常有名的呢!!

插播: 台北高空景觀餐廳,101視覺甜點塔超浮誇!可俯瞰市區美景,適合約會、慶生~

才剛剛上到36樓, 就可以看到台北市的夜景了. 

雖然說台北市的夜景沒甚麼名氣, 但是看著也開始覺得, 似乎自己已經是站在窗邊喝著威士忌的大老闆了呢 !

更靠近一點看, 可以看到底下的台北市政府, 還有更遠的信義誠品.

白目海參不太常看夜景,因為看夜景的時候, 我總是會有一種寂寞感, 會覺得千家萬戶星星點點中, 我的存在有點孤單.

我想可能是燈火的顏色吧?

有一年出差我拖著疲憊的身體, 在東京街頭走著, 不經意走出了巷子到了大馬路, 抬頭看到燈火輝煌的東京鐵塔.

突然間整個人都暖和起來, 瞬間被療癒了!

這是國父紀念館, 小巨蛋方向.

黑暗中可以看到小巨蛋. 

餐廳在我們看夜景的的這個大廳對面, 有一個小小的牌子立在地上, 寫著"隨意吧 Sui Business Lounge".

如果不是像白目族長這樣常來的人, 乍看之下, 還真不知道這門後面有一間餐廳呢!

進入剛剛那個門之後, 左手邊就可以看到"隨意鳥地方 隨意吧"了!

布置得有點溫馨, 畢竟是Business Lounge, 一時之間也誤以為是航空公司的貴賓室說.

我們到的時候, 裡面已經有不少組客人了.

這邊的桌數不多, 大多數是靠窗邊.

桌子上的餐巾紙, 用的就是母公司"隨意鳥地方"的餐巾紙呢!

餐點主要還是義大利麵, 這裡提供早午餐. 不過晚上還是只有正餐, 只是這個MENU安排有點怪, 點心在第一頁?

白目天天直接就點了一個 "經典提拉米蘇" . 

白目族長說, 這是因為這是"談生意順便吃飯"的地方, 所以大多數人吃輕食與點心加咖啡.

這一頁就是主餐啦.

白目族長點了一份"嫩煎鱸魚青醬 甜菜根水管麵" , 其實白目族長不喜歡吃義大利麵, 唯獨 "手工義大利麵" 是例外. 隨意鳥地方的手工義大利麵算是很有名的呢!

然後白目熊選擇的是"起司焗烤牛肉醬多層麵". 

多層麵就是我們說的千層麵啦, 白目熊很喜歡吃千層麵. 其實千層麵的工續也比較複雜, 我個人就沒那麼喜歡.

白目天天選擇"英國皇家御用伯爵茶小卷 洋芋麵疙瘩", 我總覺得義大利麵的麵疙瘩其實就是貓耳朵麵與貝殼麵的混和體. 

我則是選擇了: 席耶那辣茄汁雞肉香料麵 . 選擇辣茄汁是因為, 直覺上認為這個好像比較開胃.

一般我們吃義大利麵, 就是吃直麵, 管麵, 但是其實義大利麵種類很多喔!

這個部落格做了蠻詳盡的介紹, 還有歷史淵源呢!!

我們也都加了200元, 升級成為套餐.

插播: 義大利麵兵法

這個就是下午茶與調酒類, 白目天天選擇的套餐茶是"皇家伯爵茶".

我還是照例選擇: 熱美式咖啡.

MENU最右下角, 精釀啤酒這邊, 有一個選項: 拉格 Lager.

拉格是英國人本土生產的精釀啤酒, 他們對於自己生產的拉格可是很自豪的. 英國人會說, 其他人喝的都是不算是啤酒, 只有拉格才是.

插播: 什麼是「愛爾」「拉格」「IPA」?14 個你一定要知道的啤酒種類名詞解釋 

附餐的湯是羅宋湯, 味道是偏清淡偏酸的.

可能是設計過的關係, 這湯喝下去, 突然間本來不是很餓的, 馬上就開始覺得餓了.

這是附餐的沙拉, 有羅勒生菜加上水果.

還有點綴著幾片煙燻火腿肉.

淋在這上面的醬汁是葡萄酒醋, 有水果又有蔬菜, 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呢!

這是白目海參的 "席耶那辣茄汁香料麵".

辣茄汁其實並沒有很辣, 我還蠻喜歡這種甜甜酸酸辣辣的口味.

乍看之下麵的份量似乎不多, 但吃著吃著, 又覺得蠻飽的.

我覺得這個辣茄汁與紅醬的差別, 在於辣茄汁純粹用番茄去熬, 而一般一大利麵的紅醬, 或多或少都還是會加番茄醬下去調味的.

因為是香料麵的關係, 麵體是淺綠色的. 上面還有一點一點的黑色, 吃起來有一股香味飄出來. 因為隨意鳥地方是以他們製作義大利麵生麵的技術出名的, 這個麵體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說寬麵很寬, 而且有點厚度, 可是並不會覺得像是吃麵糰, 除了醬汁充分裹著麵體的滋味之外, 麵本身也有味道喔.

我在想, 是不是這個麵, 煮熟了倒上一點麻油醬油, 也會很好吃. 

皇家御用伯爵茶小卷 洋芋麵疙瘩 , 這邊的麵疙瘩蠻好吃的, 所以白目族長把她的義大利麵也改成麵疙瘩. 

不過白目海參本來以為麵疙瘩就是貓耳朵, 貝殼麵混和體, 其實不是. 

有人說, 就是加了馬鈴薯泥的小湯圓. 

可能這個說法比較接近喔.

插播: 《義大利麵幾何學》麵疙瘩 Gnocchi

麵裡的小卷帶著紅茶的茶香, 很特別的一種滋味. 與白目海參的辣茄汁香料麵不同, 這一道料理是湯麵喔!

我覺得香料麵與麵疙瘩都很好吃, 不過呢, 因為我覺得其他地方的義大利麵, 很少有做麵疙瘩的, 因此推薦大家來的時候, 品嘗看看?

佐著醬汁來吃麵疙瘩, 嚼著嚼著, 真的有一種味覺的滿足感產生.

據說, 澱粉對人類的大腦也是一種"癮", 這種癮性, 比起海洛因還強很多倍. 因此, 人類的飲食逃離不了澱粉, 甚至有人不吃澱粉就覺得沒有吃飽.

白目族長一定要吃肉才覺得有吃到東西. 

這麼大一片鱸魚, 光光看就已經有飽足感了.

"嫩煎鱸魚青醬 甜菜根水管麵" , 水管麵已經換成了麵疙瘩.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 甜菜根應該是紅色的啊? 不過仍然是青醬的青色, 可能用的甜菜根品種不同吧??

插播: 抗氧化之王「甜菜根」!降血壓、抗老的超級食物~運動前喝幫助增強耐力,3種營養師建議吃法

這個鱸魚很好吃, 煎過之後再沾青醬吃, 口感與味覺都很豐富.

我們問服務生, 請問那個 甜菜根 在哪裡呢?

服務生說, 黃色的小塊就是喔!!

原來! 甜菜根不只是有紅色的, 還有黃色的啊!!

插播: 【徐仲專欄】原來它不只是紅的!「西洋靈芝」多彩也多姿

超級起司控白目熊, 他的 "起司焗烤牛肉醬多層麵" , 裝在一個鐵盤子上, 起司的香味飄散出來...這邊的醬汁也是茄汁, 不過跟白目海參的辣茄汁比較起來, 這邊的比較濃, 似乎就是加了番茄汁的版本.

多層麵不僅費工, 我也覺得, 如果沒有做好, 那個麵會很不好吃. 

但是, 如果做得好, 口感層次會非常豐富喔!!

即使切開了, 濃郁的起司還是流下來喔~

這個多層面搭配牛肉醬的味道很好, 並不會膩, 而且, 入口即化. 起司, 牛肉醬, 千層麵 混和得恰到好處喔~~

就說白目天天, 永遠都會留40%的胃容量來吃甜點.

提拉米蘇是道地的義大利甜點, 最令我驚豔的, 是這邊的卡士達醬, 非常好吃. 這也難怪, 隨意鳥地方開在台北101這麼貴的地方, 這麼多年都仍然屹立不搖, 如果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的.

其實提拉米蘇如果壓扁了, 份量都還比不上旁邊那兩片餅乾喔.

但就是這蓬鬆的空氣, 給予了提拉米蘇生命, 吃起來又甜又綿, 不管吃多少次, 都不會吃膩.

飯後的飲料, 英國皇家伯爵茶!!

白目族長講過一個笑話, 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從前茶葉剛剛傳到英國王室的時候, 貴族們常常一起吃茶.

有一次英國大使問女王說, 這個清朝來的茶葉, 味道如何?

女王說, 這清朝皇帝給的茶葉吃起來又苦又澀, 葉子容易吞, 可是那個梗有點硬, 要嚼爛不容易欸!

原來, 英國貴族們不知道中國人說的"喫茶"是喝茶湯, 結果把茶湯倒掉, 真的在吃茶葉說! 

這故事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但是這皇家伯爵茶, 還不錯喝就是了...真可惜, 讓英國女皇給倒掉了呢@@.

隨意鳥地方, 隨意吧的名片, 可以來吃吃看喔~~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5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皇家御用伯爵茶小卷 洋芋麵疙瘩 

隨意商務酒吧 隨意吧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