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3 06:00:00白目族長

[新北勢.中和] 魔法雞排-體驗: 古早味地瓜粉 台式雞排

這是捷運環狀線中和家樂福/燦坤附近的一個雞排店. 白目海參最近偶而會經過這裡, 看著看著, 開始對"魔法雞排"產生了好奇.

就雞排來說, 我比較喜歡艋舺雞排, 還有號稱 "中原大學" 的那種台味雞排(有淋上醬汁的), 偶而也會買一塊 派克脆皮雞排.

最近看了一個網頁, 不看不知道, 一看嚇一跳, 魔法雞排竟然在大台北地區排名第五??

插播: 宵夜最適合吃雞!|大台北雞排特輯!

雖然說, 哪款雞排好吃, 是非常主觀的事情, 但是白目海參還是忍不住想買來吃吃看? 

魔法雞排也同樣有很多小菜可以選擇. 

其實一個正餐, 吃一大塊雞排下去差不多就飽了, 魔法雞排提供了三樣100的點心, 全部吃下去肯定吃到撐死.

 

櫃台上的菜單, 魔法雞排主要的特色是調味粉口味選擇很多.

這麼說吧, 就魔法的角度來看, 這是 "魔藥學派" 的雞排.

白目海參小時候很迷"魔法粉"這東西. 主要是因為那時候看了一本翻譯小說: 綠野仙鄉歐茲國 ,  這可以算是世界名著啦, 我們偶而會看到 膽小的獅子, 沒有心的鐵樵夫, 還有沒有腦的稻草人 與小女孩的冒險故事, 就是來自於這個著名的童話.

那麼, 魔法粉是甚麼呢?

故事女主角桃樂絲, 從女巫那邊偷了一盒魔法粉, 只要把這粉灑一些些到任何東西上面, 那個東西就會活起來. 

例如, 桃樂絲把魔法粉撒在用沙發, 棕梠樹葉, 掃把組合起來的 "鳥", 那個鳥就活起來了, 帶著大家逃離城堡.

不知道撒了魔法粉的雞排, 是不是也會活起來呢?

如果你是不吃澱粉類不會感覺到飽的體質的話, 建議吃點小菜吧?

這邊的 奶油螺絲捲, 酥炸脆球都很好吃喔!!

除了調味粉之外, 魔法雞排的雞排外皮, 用的粉也有很多種.

剛剛在櫃台上可以看到:

拍手雞排: 厚脆卡拉, 類似美式炸雞

多利茲雞排: 薄脆玉米, 這個應該就是玉米粉, 薄薄的, 脆脆的.

胖果雞排: 酥脆麵包粉, 這個就是用麵包粉啦, 最早的麵包粉是真用麵包屑, 現在的就都是日式麵包粉了.

台式雞排: 古早味地瓜粉, 這就是台灣炸排骨用的那個粉啦, 雖然叫地瓜粉, 其實使用的是 "樹薯粉", 應該也是拿來做 珍珠 的原料喔~

梅子雞排: 梅粉與玉米粉...這個是特殊口味, 我還沒膽量嘗試. 不過店員說, 她個人很喜歡這一款, 對於怕油膩的人, 這款力推.

這邊還有團體套餐喔, 這也是魔法雞排比較特別的產品.

有一整桶的, 也有拼盤式的.

還有 "陳協理套餐" ...我沒問店員這是甚麼 ? 

魔法雞排有鋼鐵人造型的玩偶站在門口, 模樣蠻有趣的.

左手掌心還有一個六芒星魔法陣.

其實我覺得如果在地上用燈光打出一個魔法陣, 應該會更入戲吧?

點菜的時候, 要記得跟店員講你想要的調味粉喔.

例如 胡椒的, 麻辣的.

每間分店好像都不太相同, 這一間店就給了白目海參一包麻辣, 一包胡椒粉.

這個胖胖的是麵包粉外皮的啦~

白目海參買了兩個, 一個是地瓜粉的, 一個是麵包粉的. 但是混亂之下, 沒有幫地瓜粉那個拍照...因為那時候快下雨了, 急著趕快走的關係.

比較之下, 我還是喜歡 地瓜粉 口味的, 因為那跟自己的童年, 青少年連結再一起...怎麼說呢? 雖然不是甚麼驚天動地的回憶, 但總覺得香甜.

對了, 我這麵包粉的炸雞, 是起司炸雞排喔! 這個不是胖果雞排, 起司雞排也要另外跟店員說才會有, 其實MENU也有列出來, 只是在偏下方的位置.

咬了幾口, 就會看到鮮橙色的起司, 好像橘子醬.

大家也可以看得出來, 這雞排挺厚的.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1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古早味地瓜粉 台式雞排 

魔法雞排-中永和美食-魔法炸雞、團購外送、下午茶、必吃美食、公館商圈必吃、鹹酥雞、鹽酥雞、香雞排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