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9 06:00:00白目族長

[宅在家的日子] COSTCO 芋頭肉鬆奶油酥

這一回, COSTCO又推出經典的高熱量點心了.

號稱吃一個就要跑10圈操場的"芋頭肉鬆奶油酥", 嚇死人式地堆成一大排. 這種排山倒海式的攻擊, 對白目海參來說特別有效.

芋泥我是很喜歡吃的, 尤其是最近幾年來芋泥的產品越做越綿密, 到處都有芋泥口味的點心推出...感覺上, 好像芋泥已經成為台灣的新代名詞了.

我不太有印象, 外國人好像不拿芋頭來做料理的, 這可能是因為生芋頭不能吃, 必須要煮熟才能吃, 而歐美國家習慣吃生菜.

插播: 芋泥控出動!好市多「芋頭肉鬆奶油酥」回歸,綿密芋泥+鹹香豬肉鬆太犯規 

這等於是用可頌裹住裡面的芋泥, 以及肉鬆, 吃起來就會有鹹鹹甜甜的滋味.

每一個的尺寸並沒有很大, 剛好當作飯後甜點, 或者當作早餐都很合適.

我個人覺得, 芋泥不管做鹹的, 甜的都很好吃. 

相對的, 好像就沒有人把 馬鈴薯 做成甜的, 也很少人把地瓜做成鹹的.

對了, 有朋友最近跟我說, 如果送禮給韓國人, 可以考慮送肉鬆, 肉乾, 這個他們很喜歡.

有趣的是, 肉鬆這食品, 竟然也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但是, 似乎真正發揚光大是在台灣, 我到大陸去的時候, 很少看到有賣肉鬆的.

插播: 網傳「肉鬆」造假屬謠言,帶你真正了解肉鬆

COSTCO這種高熱量點心, 最大的罪惡並不是因為熱量高, 而是 "保存期限超級短", 通常就只有三天.

三天要吃掉這樣一大盒16個...很難不得厭食症@@~

最慘的是, 本來以為白目熊一定會吃這個甜品, 沒想到他咬了一口之後, 冒出一句: 難吃, 就扔掉不吃了!

怎麼會難吃? 我跟白目族長都覺得很好吃啊.

 

 

原來, 是因為肉鬆軟掉了之後, 口感就變得沒那麼好吃了.

這個好解決, 可以把芋頭肉鬆奶油酥放進烤箱, 大約烤5~10分鐘, 馬上華麗轉身, 變成香噴噴又酥又軟的甜點囉!

肉鬆跟芋頭搭配, 一個是不太鹹, 一個是不太甜, 組合起來卻變成濃郁的甜味...我覺得唯一的缺點是, 芋頭份量太少, 能塞滿滿的是最好的了~

大大地咬上兩口之後, 就可以清楚看到橫斷面的芋泥, 還有肉鬆了.

講公道話, 這芋泥的份量算多的了, 只是白目海參貪心, 就是想要吃更多.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 肉鬆與芋泥是左右分布, 而不是上下疊一起.

有烘培經驗的朋友說, 這樣子才能吃到三種滋味: 芋泥, 芋泥+肉鬆, 還有肉鬆.

想想也有道理, 單單只吃芋泥, 都是甜的, 好像會膩.

只吃肉鬆, 沒有甜的滋味, 就不像飯後甜點.

其實COSTCO也賣過純粹只有芋頭的, 芋頭奶油酥, 不過我個人認為, 應該不會比 芋頭肉鬆奶油酥來的好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