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16:04:13白目族長

[台北.政大商圈] Juicy Bun就是棒美式餐廳-體驗:熔岩花生醬牛肉漢堡

如果不去看那個爆表的熱量, 美式漢堡可以說是簡單又美味的選擇.

相對於連鎖速食餐廳的漢堡, 白目海參比較偏好像Juicy Bun這種專門的漢堡店, 主要的差別在於漢堡肉的製作, 比較能有大塊滿足的感覺.

 

在店裡面用餐, 白目海參還是有點猶豫的, 尤其是當前疫情失控的情況下.

可是呢, 大家都說: 這樣下去反正遲早都會中, 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

想想也是喔, 還是大膽開吃吧! 

店內的裝潢一看就是美式風格. 

有趣的是, 裝潢上特別營造出 "磚牆" 的感覺, 這讓我想到陽明山的著名美式餐廳: 美軍俱樂部 Brick Yard 33

這種隨性的風格, 蠻能讓人放輕鬆的. 架子上擺滿了各種飲料, 罐頭, 乍看之下雜亂, 可是細看又覺得井然有序.

當然了, 少不了需要有一個大螢幕, 隨時播放球賽.

之前白目海參還蠻喜歡吃台北安和路一個加拿大人開的漢堡店, 店裡面放滿了老闆蒐集的美式超級盃橄欖球紀念品, 最棒的是, 咖啡是免費一直續杯.

可惜, 沒能撐過疫情的嚴酷.

所以, 今天來吃Juicy Bun, 也是有一種 "加油啊! 一定要撐下去!" 的支持心情.

插播: [台北.陽明山] 美軍俱樂部 Brick Yard 33-體驗:濕式熟成美國Prime肋眼心

美式餐廳最招牌的就是早午餐.

其實美國的餐廳, 還有一個不成文的傳統, 就是說, 如果店經理看到進來用餐的人不是常客, 而是陌生人, 往往會湊上來聊幾句.

白目海參有一回在佛羅里達的Orlando出差, 大家都知道, 這地方最有名的就是迪士尼樂園. 不過我不是去玩的, 是參加展覽.

店經理看我一個人用早餐, 又是陌生人, 還很親切地來聊上幾句.

不過呢, 有時候很難跟"地理不是那麼好"的美國人描述清楚"到底台灣在哪裡?" 

這不開玩笑, 有一個"地球儀"路邊隨機調查發現, 高達20%的美國人會指著"巴西"說, 這就是美國!

 

這一頁就是有名的歐姆蛋! 

基本上是一種"美式菜圃蛋"但是不加菜圃, 用煎蛋皮包著裡面的內餡來吃.

插播: 蛋餅的歷史故事 - 西式vs台式 ,蛋餅的概念,早早在西方就有了,而我們台式蛋餅又有什麼樣的歷史呢?

這跟美式早餐的 scramble egg 炒蛋不同喔! 

白目海參找到一個很棒的網頁, 把美式早餐的各種蛋的照片與英文配上來了!! 

插播: 國外吃早餐,必學的9種蛋料理英文!三分鐘搞懂美式Brunch早午餐的蛋料理英文

沙拉的選擇也很多.

Juicy Bun 的點餐方式是可以客製化另外加很多配料的.

上面這是主體, 大家往下看, 可以看到小字寫很多 配料與價格, 這是很貼心的設計, 如果怕只吃沙拉吃不飽, 可以加炸魚排之類的.

講到沙拉, 美式餐廳Campus Cafe 的沙拉也很棒喔!!

插播: [台北市] Campus Cafe美式校園輕食餐廳- 體驗點:烤嫩雞腿凱薩沙拉

今天白目海參是特地來吃漢堡的.

因為嘴饞, 好久沒吃了.

我很喜歡漢堡肉的口感, 尤其融化的起司趴在煎成深棕色的漢堡肉上, 對食慾的衝擊, 擋都擋不住.

Juicy Bun的漢堡選擇也不少, 白目海參想吃的是"鹹鹹甜甜"口味, "熔岩花生醬牛肉漢堡".

花生醬 跟 起司 兩個也是絕配, 不管是原味花生醬, 還是甜的花生醬, 跟起司配在一起都很好吃.

這種大盤子是家庭或者朋友聚餐的時候點的, 不過今天只有白目海參一個人, 吃不了這麼多.

點這道的好處是, 可以一次吃片這家店的精緻料理.

點好菜, 服務生就馬上給我一大杯"肥宅快樂水".

這邊的可樂氣泡比較少, 剛好是我喜歡的口感. 因為氣泡太多, 喝下去容易打嗝, 胃也會比較脹.

我是選擇去冰的, 所以沒有冰塊.

可樂也是可以續杯的喔!

這就是熔岩花生醬牛肉漢堡. 上菜的時候, 漢堡上蓋並沒有蓋上, 可以直接看到裡面的花生醬, 鳳梨, 起司, 還有起司底下的漢堡肉.

因為是套餐, 所以有炸薯條與簡單的美式生菜. 這些生菜可以酌量加進漢堡裡面, 店家比較貼心獨立出來, 想加再加.

讓白目海參覺得特別的是, 花生醬下面的那一大圈鳳梨.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在漢堡中間加上鳳梨的.

生洋蔥還有番茄夾進漢堡, 可以提味.

美式酸黃瓜的話, 白目海參偏好單獨吃. 

Juicy Bun的薯條有炸到外酥內軟. 不知為何, 吃炸薯條總讓人有一種幸福感.

有人說, 這是因為我們的記憶把心情跟食物連接在一起了.

小時候第一次吃炸薯條都是去麥當勞吃的, 那種興奮的心情與體驗, 在大腦中跟薯條緊緊綁一起了.

就好像為什麼人老的之後, 聽到很久以前的老歌, 都還是會心情愉快, 也是同樣的道理, 老歌會喚起年輕時美好的回憶.

最近幾天, 王心凌又爆紅了. 

甜心教主唱的是老歌, 跳的是從前的舞步, 穿的是宅男難以抗拒的水手服...雖然已經40歲了, 可仍然讓宅男粉絲們爭先恐後.

那些年的夏天...雖然只能靠老歌傳送我們回去, 可是心情的興奮, 絲毫不褪色喔!!

有個網友評論的好, 他說: 這不意外, 粉絲只是老了, 不是死了, 好嗎!

插播: 王心凌舊歌「愛你」大陸爆紅 王心凌本人回應了

這就是我說的, 既邪惡又殘酷的組合啊!

我已經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就愛吃花生, 起司, 巧克力 這種組合.

我想遲早會有人把巧克力也加到漢堡裡面來的.

漢堡端上來的時候, 花生味道超濃, 其中隱約飄著漢堡肉, 起司的味道, 救世會勾引出想要狠狠咬上一口的那種衝動.

好, 白目海參把漢堡蓋子蓋好, 用竹籤串好避免吃的時候散架了.

深呼吸之後, 張大嘴巴咬上一口.

呣...這滋味...漢堡麵包, 花生, 起司, 生洋蔥, 番茄...像是驚愕交響曲中間那轟然的巨響, 真的只能閉上眼睛, 否則無法承受這美味呢!!

Juicy Bun別出心裁的加上了一片鳳梨, 微微烤過的鳳梨, 散發出特有的微酸微甜, 以及果汁.

難怪, 店名叫做 Juicy (中文翻譯: 多汁的), 此刻這個鳳梨創造的境界, 真呼應了Juicy 這個字.

至於為什麼店名是 bun (圓麵包, 饅頭) 而不是 hamburger 呢?

我覺得, 應該只是老闆個人的創意啦~~

因為bun跟中文"棒"同音, Juicy Bun 就變成了 "就是棒" 囉!!

插播: 漢堡 ≠ hamburger !? 分辨三明治、漢堡關鍵在_____!

這是Juicy Bun的名片, 設計上也很美式, 有微微的工業風 + 夜店感.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熔岩花生醬牛肉漢堡

Juicy Bun Burger 就是棒 美式餐廳 政大店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