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06:00:00白目族長

[宅在家的日子] 牆外的世界-河濱公園自行車道 木柵->大稻埕->社子島

"進擊的巨人" , 描寫的是吃人的巨人跟人類之間的戰爭.

故事的開頭是這樣子的...

西元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一天, 人類的城市遭受到巨大不明的巨人生物的攻擊, 為了抵禦這些不明生物, 人類在城市周圍建立起了圍牆...

從此, 人類封閉在圍牆裡面長達數百年, 因為, 只要離開圍牆出去外面就會死!!

 

插播: 進擊的巨人

然後張藝謀導演的"長城", 也科幻似地想像, 人類建造長城是為了抵禦北方來的怪獸.

插播: 5年前合作張藝謀 麥特戴蒙狠批《長城》:是災難! 原文網址: 5年前合作張藝謀 麥特戴蒙狠批《長城》:是災難!

可是, 有一件事情我不了解.

西元的不知道某年某月某日, 台北這座城市, 也被高高的圍牆包圍起來了!!

這高高的圍牆是要抵擋甚麼呢? 出去圍牆外...會被巨人吃掉嗎?

朋友說: 廢話! 哪來的巨人? 當然是要抵擋洪水啊!

 

喔!

可是我看Netflix影集"茶金", 先民們不是從大漢溪上游把茶葉順著溪水運下來, 然後在大稻埕那邊跟外國人交易嗎?

似乎隨著交通路線的轉移, 在台北市圍牆外面的河流, 再也不是可以帶來豐厚利益的交通樞紐, 而是變成了時不時侵害市民財產的猛獸了.

在牆內長大的我, 數十年後, 第一次走出牆外, 對著湯湯的河水, 剎間間我糊塗了!!

這高高的牆, 甚麼也沒抵擋到...反而走出了圍牆, 才有那種"兩片肺總算能吸到新鮮空氣"的感覺@@~

所以, 今天要來分享白目海參發現的這些個天大的秘密!!

如果, 你想要自由, 那麼就應該到牆外的世界走走...最好的方式, 是騎腳踏車, 花一個下午繞一圈, 你會發現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台北市喔!

我自己規劃的路線有三條, 今天大家先練習第一條吧!!

>>> 新手入門路線: 捷運木柵站 --> 大稻埕碼頭 --> 社子島 --> 大稻埕碼頭 

那...腳踏車呢?

白目海參之所以規劃路線上都有捷運站的原因, 除了撤退容易之外, 另一個方便的地方就是 YouBike. 租一輛YouBike其一圈下來, 最多就是 60~75元, 還算可以接受啦.

自備腳踏車當然也可以囉!

好了, 既然YouBike都可以順利完成的路段, 肯定是非常輕鬆的.

真的純粹就是放鬆心情, 從圍牆外看看關在裡面的人們, 你可以不時停下車來看看大群的水鳥, 還有淡水河的夕陽~~

我用的自行車紀錄App是: Velodash 飛騎

Apple Store 下載

Google App Store 下載

插播: 為單車社群發燒友而生!Velodash 要解決自行車友間的互動難題

** 防曬? 防風?

這個要自己注意, 騎一圈下來, 沒遮到的部分是有可能脫皮的!

白目海參沒遮到左右兩手的手背, 結果就脫皮了.

但如果是傍晚騎, 那就還好, 只是要注意河邊偶而會有強陣風, 身上的東西要綁好才行.

是否要防曬到會嚇哭小孩的程度? 這個就見仁見智了@@~~

插播: Facekini 青島防曬神器「臉基尼」震撼歐美時尚界成潮流單品

插播: 防曬神器「臉基尼」嚇壞小朋友,新設計防曬兼防嚇到人

>>> 新手入門路線: 捷運木柵站 --> 大稻埕碼頭 --> 社子島 --> 大稻埕碼頭 

這一段全長約40公里左右 (白目海參下面的附圖是忘記開紀錄app, 騎到景美女中那邊才發現~~), 是從動物園附近的景美溪, 順著河流到新店溪, 然後再到大漢溪與基隆河交叉口, 到達大稻埕碼頭. 你可以就此停下來, 這樣子大約20公里左右.

如果是跟家裡面小孩一起騎, 建議騎到大稻埕碼頭廣場就好, 全家還可以去大稻埕吃點東西. 例如: 鴉片粉圓, 大哥薯條....

從大稻埕碼頭廣場門口那條路(好像是民生西路吧?) 直直走, 遇到迪化街時, 右邊大約100公尺就是永樂市場囉!!

如果要挑戰難度高一點的, 可以繼續向前直直騎, 就會到達社子島的尖端, "島頭公園" 喔!! 

插播: [台北.社子.秘境] 社子島島頭公園-體驗點:淡水河與基隆河交匯的景觀

繞一圈社子島再回來, 大約增加20公里左右.

請注意, 如果像白目海參這樣是繞社子島的話, 要在 "基隆河左岸自行車道17公里"附近離開自行車道 (地圖上自行車道與延平北路過河的高架橋交叉處), 順著延平北路走一小段路, 然後再從右邊的巷子接回到河濱自行車道喔!

*** 社子島沿岸風大, 建議騎的時候要注意防風, 以免帽子甚麼的掉到河裏面去@@~

 

** 起點在捷運木柵站, 出捷運站之後順著頭頂上的捷運軌道橋往河邊走, 靠近河邊的地方就會看到YouBike 借還點, 這就是行程的起點.

借了單車, 往河邊騎, 一上去就右轉, 直直騎, 一路上注意路標喔!!

 

至於路上的風光, 白目海參就不劇透了, 大家自己去體驗吧!!

可能有家長會擔心說, 這個安全嗎?

說真的, 還是要小心, 因為假日人多, 而且有些地方河邊防護沒做很好.

此外, 中途有很多可以把腳踏車"牽到圍牆上再爬過圍牆"的自行車牽引道, 進入圍牆之後, 基本上騎車20分鐘之內應該都可以找到一個捷運站或者歸還YouBike的點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