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松江南京] 銀兔湯咖哩-體驗:卡滋卡滋蒜片霜降湯咖哩

銀兔的湯咖哩算起來是比較特別的咖哩. 我們一般吃的咖哩都是濃濃糊糊的, 可是這邊的咖哩, 是差不多跟涮涮鍋吃到後來那個湯差不多的, 稀稀的咖哩.

話說白目海參來到這邊, 是因為問了認識的人, 有人說"要說這附近比較特別的餐廳, 有客家麻油雞...對了, 還有一間日本人開的店, 賣咖哩湯!!"

朋友還附帶了一句話: "可是我沒吃過, 怕踩雷."

 

我不是那種不信邪的人, 只是走到湯咖哩門口的時候, 覺得裝潢還不錯.

此外, 因為當時已經下午兩點多, 附近很多餐廳都午休了, 湯咖哩比較特別, 營業到下午3:00才開始午休.

謹慎起見, 我研究了一下門口的MENU.

這MENU不是照片, 全都是用漫畫風格, 熱鬧地呈現出來.

店名叫做銀兔. 老闆是日本人.

我Google了一下, 銀兔湯咖哩在台北有兩三個分店喔!!

所以, 既然分店都開了, 表示客人認同這味道.

"湯咖哩"這種料理方式, 是原產於印度的嗎?

其實不是, 這是北海道札幌的美食.

咖哩在日本已經被徹底改造過了, 與印度咖哩之間, 幾乎演變成了類似佛教與印度教的差異. (據說, 印度人仍認為佛教是印度教的一個支派喔!)

插播: 北海道札幌的靈魂美食「湯咖哩」!

不是很大的店裡面, 只有我一個客人.

桌上放了一張說明, "湯咖哩好吃的小秘方"...其實這就是吃湯咖哩的SOP.

最近我跟年輕人學到了 "儀式感" 這件事, 還有這個名詞.

桌上這份小祕方, 還真的儀式感十足, "好! 等一下就照這樣做!" 這種內心的OS不由自主地產生出來.

網路上有銀兔這家店的報導喔!!

原來銀兔兩個字不是因為老闆喜歡白色兔子啊!

而是「銀兔」,即為日文中代表著「有進步空間的第二名」以及「幸運」的意思.

插播: 地表最強咖哩王就是他!來自北海道的原汁原味的「銀兔湯咖哩」就是美味,不能出國的日子就靠這一味來倒數!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樣點餐, 後來才知道, 我漏點了這邊有名的"炙燒起司飯".

這對身為起司控的我來說, 根本是不可饒恕的罪過啊!

唉, 那已經過去了, 算是給自己可以再來一次的理由吧.

今天呢, 是星期四, 所以我決定點星期四的商業午餐"卡滋卡滋蒜片霜降湯咖哩". 

這邊的飯量可以增加, 我預設是不要加飯的. 不過吃完的時候覺得, 似乎可以加20元選擇大碗的飯. 

其實, 還有更豪華的喔!

排餐搭配湯咖哩來吃, 厚切牛排湯咖哩! 法式小羊排湯咖哩!!

還有好多開胃菜, 我是很想點薯條, 可是想想今天預算有限, 只能讓讀者朋友們自己來享用囉!

比較奇特的是"每日手做漢堡湯咖哩", 這是把漢堡肉扔進咖哩鍋裡面的一道料理. 漢堡肉我是很喜歡吃的, 只是漢堡肉常常很油, 所以搭配麵包很好吃. 可是, 搭配湯咖哩呢?

說不定很好吃, 下次來試試看!

此外, 右邊有各種"搭配米飯"的料理推薦.

加20元有起司, 黃金蛋, 加30元有炙燒起司, 炸大蒜片, 韓式泡菜, 當季百菇.

雖然是白飯為基礎, 可是加了這些選項之後, 讓人感覺很豐盛!

真不愧是號稱"從東京來的湯咖哩".

用一句網友常說的話來概括, 就是 "降維打擊"...上駟對下駟的概念.

由於種類很多, 非常適合朋友聚餐一起來.

這樣一份看起來就像是定食.

左邊這一鍋就是湯咖哩.

點菜的時候, 老闆還會詢問辣度, 銀兔自己推薦的是小辣, 所以我就點小辣.

其實白飯很能把辣度抵銷, 如果覺得吃飯不夠味, 可以辣一點沒關係.

份量上我是覺得沒有很多, 有點後悔沒有加20元提高飯量.

湯咖哩放在鑄鐵鍋子中, 服務生特別提醒說, 那鍋子非常燙, 千萬不要用手去摸!

吃到後來, 鑄鐵鍋也就回到了接近室溫的溫度.

看起來所謂的灀降豬肉, 應該是梅花肉, 就是瘦肉比較多的那一種.

我是偏好梅花肉的, 所以這頗為對味.

最上面撒著一片片棕色的東西是炸大蒜片. 

按照"好吃的小祕方"的指引, 先喝一口濃湯.

真的好喝,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繼續喝, 一時之間忘記了要留著湯等一下配飯吃. 順帶說明一下, 這邊的咖哩口味, 是偏日式的, 以清爽為訴求, 所以不會有南洋或者印度咖哩那種很濃的香料喔!

但還是很香就是了, 是清香~~

接下來是把檸檬擠到白飯上, 隨著熱騰騰的白飯蒸氣, 很快地檸檬的清香真的縈繞在我的周圍.

再來是湯跟飯分開吃...厄, 意思應該是, 一口湯, 吞下去之後才吃一口飯 吧?

我把食材攪拌均勻了一些, 這樣子讓所有的食材都浸泡在咖哩的湯汁裡.

不過我這樣一搞, 讓這道菜變成了"台式涮涮鍋" , 然後是"咖哩高湯口味".

有趣的是, 可能為了呈現湯咖哩的味道, 雞蛋用的是水煮蛋, 而不是拉麵那種糖心蛋.

當我把白飯用湯匙舀起來, 浸入湯汁之後再吃, 有一種療癒感瞬間升起, 咖哩的香味, 滋味, 還有白飯的口感, 毫無縫隙地進入了感官.

真的是很丟臉, 湯咖哩好吃到, 我到後來還拼命用湯匙刮鑄鐵鍋想把剩下的湯撈出來喝...或許, 也是有人直接把鑄鐵鍋拿起來, 就口喝湯的吧?

至於為什麼這道料理的名字有"卡滋卡滋"呢?

我想, 應該是有一片"跟各種食材不怎麼常一起出現"的蓮藕的關係.

吃起來脆脆的, 而且蓮藕中間的洞還會吸附湯汁, 在這湯裡面放蓮藕, 還真是廚師的巧思.

銀兔內部的牆面上, 有大幅的壁畫, 以兔子人為主角, 畫出了下班之後, 上班族們在居酒屋先吃一點喝一點的日常.

吧台上面陳列著的, 似乎就是各種口味的銀兔湯咖哩.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22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卡滋卡滋蒜片霜降湯咖哩

銀兔湯咖哩 松江南京店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