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6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兄弟飯店商圈] 九日咖啡-體驗:金杯獎意式組Top5的咖啡

白目海參是在捷運站出口的地方收到九日咖啡的傳單的.

對於這種突如其來的傳單, 基本上我都照單全收.

而且, 不只照單全收, 我還時不時花點精神琢磨...並不是因為我很無聊時間多, 而是我覺得, 願意把自己的店, 拋頭露面在人來人往的地方用傳單介紹給大家, 那麼這份心意, 是值得珍惜的.

所以我把傳單收好, 放在資料夾裡面, 等著有一天到那個附近辦事的時候, 順路過去品嘗一下. 

九日咖啡是連鎖的咖啡, 台北市目前好像有三家吧?

而且我還驚訝地發現, 九日咖啡的中華店, 就在冷擎老師的小說, [西門町靈泉傳說]中, 西門町的西本願寺不遠的地方呢!!

傳單裡面說, 是台北市金杯獎義式組Top5...恕我孤陋寡聞, 如果不是這張傳單, 我還真的不知道有金杯獎這個比賽的存在呢!!

插播: 【金杯獎起緣】

得獎的咖啡, 是傳單背面MENU右上方的, 義式淺焙得獎作品那幾項.

九日咖啡距離捷運南京復興站很近, 就在兄弟大飯店的斜對面.

店面不是很大, 可以內用, 也可以外帶.

我發現店門口的牆上雖然也貼著MENU, 可是並沒有金杯獎得獎系列的選項. 顯然我拿到那張MENU才有"隱藏版的咖啡"呢!!

 

門口地面上的黑板, 也有介紹冷藏濃縮瓶, 這可以方便大家帶回去慢慢喝.

門店的部分, 有一個"得來速"窗口, 也可以推開門進去裡面坐著.

但是疫情期間, 還是外帶好了.

所以我決定點一杯: 金杯黑咖啡 外帶.

金杯黑咖啡可以選擇熱的或者是冰的.

白目海參來的這一天, 雖然已經是三月底了, 可是天氣有點冷, 喝熱的比較好.

在等待的期間, 白目海參拍了一張九日咖啡的名片.

話說, 只有傳單上大肆宣揚金杯獎得獎作品, 可是名片上, 還有店面這邊都沒有特別把得獎系列"用大大的看板"提供給大家來點.

後來我問朋友, 朋友說, 得獎的咖啡, 通常是給老饕喝的咖啡, 有可能一般老百姓接受度沒那麼高喔!!

說的也是, 我之前喝過一個連鎖咖啡店的, 用世界冠軍的泡咖啡參數, 輸入一台人工智慧泡咖啡機所泡出來的世界冠軍仿製版, 那味道還真的是令人招架不住...我幾乎是小口小口, 花了快半小時才喝完.

特別提醒的是, 這個門店似乎晚上不營業, 所以大家要看清楚時間喔!!

其實, 泡一杯金杯獎咖啡似乎需要不少時間.

等待的過程, 白目海參決定走到店裡面看看.

牆上掛著一幅咖啡因的化學結構圖, 吸引了我的目光.

從前, 我們都認為, 喝咖啡能提神是因為咖啡因能讓神經興奮.

但最近, 科學家們找到了更多的證據指出, 應該不是咖啡因能讓神經興奮, 而是呢, 咖啡因的化學結構, 跟令人昏昏欲睡的"腺苷"結構非常接近.

這個令人昏昏欲睡的"腺苷", 是大腦, 還有我們身體, 疲倦時所分泌出來的化學物質. 而大腦裡面有很多"受體", 接收到越多的腺苷, 就會越疲倦越想睡.

而這個咖啡因呢, 剛好可以把大腦的"受體"佔據...怎麼說呢, 你可以想像說, 公園有100個停車格, 而這100個停車格都被重機車給佔據了. 所以腺苷就沒辦法跟受體結合, 也就是說, 有很多的汽車被堵在外面, 沒辦法停到停車格.

 

這樣子大腦就不會被通知說: 你很累了.

一直到等到咖啡因被分解, 也就是公園裡面那些占據停車格的重機車離開了, 那麼車子才會停進去. 進入大腦受體的腺苷, 就會在咖啡因消失之後讓人疲倦想睡覺.

大約10分鐘吧?

我的金杯美式咖啡好囉!!

對了, 故事還沒說完.

結果科學家發現, 最提神的方法, 是先喝一杯咖啡, 然後小睡片刻.

也就是說, 先讓身體裡面充滿許多咖啡因, 然後小睡讓大腦把腺苷給清除掉. 此時咖啡因就可以進來把大腦的受體給占滿.

如此一來, 就會格外清醒喔!!

但還是有些人, 在基因突變的情況下, 身體不太會消化咖啡因, 所以當他們喝咖啡時, 效果會持續很久.

很香很濃的咖啡喔!!

得獎作品果然喝起來"很有個性", 酸味比較重. 即使如此, 喝起來也還算很順口. 但我想, 終究這不是大眾口味吧?

大家可以來品嘗看看?

我是覺得, 興波咖啡的世界冠軍咖啡, 還比較接近大眾口味呢!!

插播: [台北.華山文創] 興波咖啡-體驗:世界排名第一的咖啡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1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金杯黑咖啡

九日咖啡 復興三店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