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06:00:00白目族長

[宅在家的日子] COSTCO的卜峰義式雞胸

疫情期間宅在家中, 除了讓人變懶散之外, 還特別容易發胖.

白目海參的老妹最近迷上了"生酮飲食", 我想大家都聽說過, 就是只吃肉不吃別的東西, 就能迅速瘦下來.

可別說, 還真的有效, 我看她都瘦十公斤有了!

不過白目海參並不是那種有恆心毅力能做好生酮飲食的人, 我只想找個"熱量不是那麼高的白肉"來吃, 因為我這年齡, 吃白肉比較不會累積膽固醇.

COSTCO的這款"卜峰雞胸肉"非常值得大家試試.

這個我已經先找白目熊測試過, 他是死都不吃雞胸肉, 除了"雞排"之外.

就連肯德基的炸雞, 雞胸肉那幾塊他都不吃.

測試的結果當然是高分通過, 他一餐吃上兩三片都還覺得不過癮. 

其實這一款雞胸肉, 就是7-11賣的"義式香草雞胸肉". 榮登7-11低卡高蛋白的第5名.

插播: 10 個 7-11 低卡高蛋白餐點推薦給「減肥外食族」!【2021更新】

請注意照片中提示的"食用方法", 第一項就說, 這個雞胸肉是"開封即刻可以冷食", 也就是說, 可以拿來做雞肉沙拉.

這個包裝我不太喜歡, 因為是兩片一包, 意思就是說, 每次一定要料理兩片, 不然剩下的那一片也要盡快吃完.

因為7-11的"義式香草雞胸肉"常常賣完, 我先拿另一款雞胸肉來比較.

表面上看起來兩個似乎大小差不多.

實際秤下去發現, COSTCO的卜峰義式雞胸肉平均每一片有160公克.

單獨賣的這一個只有約140公克.

價格上兩者差異不多, 都是台幣60元左右.

就重量來比較, 還是COSTCO的卜峰義式雞胸肉划算多了.

這個肉料理的方法非常多, 要煎煮炒炸都可以.

因為是要減肥用的, 所以我想說直接放烤箱裡面烤熱了就可以.

我是調200度10分鐘.

烤出來像這樣, 尺寸上稍微有點縮水.

烤過之後肉質比較有彈性, 如果沒加熱直接吃的話, 肉質比較粉.

靠近一點看, 肉上面黑色一點一點的應該就是香草籽吧?

畢竟這一款叫做: 義式香草雞胸肉

夾雜的還有綠色的迷迭香.

我以前還都不知道, 香草是吃香草籽的. 而香草最大的產地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 做烘培的人可能常常用到, 要從豆莢裡面把香草籽刮出來使用.

這還是世界第二貴的香料呢!

插播: 甜點裡面一點一點黑黑的?全世界第二昂貴的香料-香草莢

切開看, 這雞肉鮮嫩多汁, 非常厚實, 可是完全不會柴.

橫切面底下有點紅紅的, 朋友說那個不是生的, 而是肌紅蛋白.

接下來是白目海參最喜歡的暗黑料理-"焗烤義式雞胸肉", 同樣是用烤箱來烤.

首先是把雞胸肉先切幾刀, 讓肉之間產生縫隙.

接著用乳酪把整個雞胸肉蓋住.

按道理這個焗烤藥用乳酪絲, 可是我已經沒有乳酪絲了, 先暫時用這種拌沙拉用的乳酪方塊來應急.

乳酪的量隨著個人喜好來調整, 我是非常愛吃乳酪, 所以滿滿地把整個雞胸肉埋起來.

然後送進烤箱.

我是調整上下全開, 220度, 烤15分鐘.

乳酪整個都被烤軟了, 蔓延開來, 乍看之下似乎是一大片"煎蛋"?

這好香, 滿滿都是焗烤乳酪香.

如果底下墊一張"蔥油餅", 就會變成台式Pizza了.

在肉塊上面切幾刀是為了讓乳酪在融化之後能夠流進縫裡面.

如果你自己試做時, 乳酪沒有流進縫裡面, 那麼下次做可以"人為"把縫加寬, 故意把肉扯開也可以, 整個被乳酪包裹是最好吃的.

夾起一塊肉, 大家可以看到乳酪已經完美地把雞胸肉包裹起來了!

畢竟乳酪跟肉類是百搭, 不但可以提味, 還能豐富口感, 增添香氣與食慾.

這樣子做的焗烤, 乳酪吃起來有點像是 "嗨啾" 軟糖, 非常有嚼勁.

既彈又Q的乳酪, 包裹住迷人的香草雞胸肉, 如果再來點義大利麵, 或者是搭配紅酒吃, 都非常棒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