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8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101] Jean-Paul Hévin-體驗:JPH傳統經典巴黎熱可可+馬卡龍

可能大家有印象, 在台北101四樓, 幾乎集中了全世界最奢華品牌的專櫃.

而在這些專櫃圍繞的大廳, 有兩個開放式的咖啡廳.

說真的, 我從來沒有膽子走進這兩個咖啡廳...因為, 我很害怕喝咖啡喝到破產的悲劇發生.

白目族長就沒有我這種顧慮, 她說: 有一家巴黎最好喝的巧克力, 一定要去喝!!

其實白目族長並不是不知道店名, 而是因為這個店名是法文:

Jean-Paul Hévin

沒有任何中文名字...

我認真找了一下, Hermes 叫做愛馬仕, LV叫做路易士威登, 可是這個全巴黎排名第一個巧克力, 卻沒有中文名字.

Google 倒是給了他一個中文名稱: 尚-保羅·艾凡

這是Google的人工智慧從英文版維基百科翻譯過來的.

 

倒是有網站教我們"Jean-Paul Hévin"該怎樣發音:

插播: 「Jean-Paul Hévin」點讀?

雖然是以巧克力聞名, 他也製作馬卡龍, 也提供午餐輕食.

想來應該是貴婦們逛累了, 可以在這邊吃點心的好去處.

我的推測果然沒錯, 美麗佳人雜誌就有報導這裡提供的法式下午茶.

插播: 距離感受巴黎最奢華巧克力Jean-Paul Hévin 台北101推法式下午茶

這邊提供的飲料種類很多, 價格都在200~250之間.

我還是照例點一杯"美式咖啡"好了, 以免在這種貴婦環繞的地方鬧笑話.

MENU裡面這個照片應該是主廚年輕時的照片吧?

美麗佳人裡面的主廚照片, 看起來雙鬢都花白了呢!!

果然法式的點心, 都像珠寶那樣璀璨.

尺寸也跟珠寶一樣, 小小一個就貴森森.

這一頁都是糖果類的.

這邊是蛋糕類的, 我是有點想吃吃看, 心裡面很糾結.

因為預算有限, 可是每一種都想點來吃...

 

感覺上似乎應該吃吃看這邊的馬卡龍.

今天白目天天沒來, 她很喜歡吃馬卡龍. 以前我不知道甚麼東西叫做"馬卡龍", 所以就隨口答應請她吃.

沒想到她帶我到店裡, 隨手指的都是這種台幣50元大小, 一顆就要台幣60~100元的東西!!

我只能對她做出"勝利的V字手勢"...當然不是我贏了, 我是說: 拜託只點兩顆就好...

因為"Jean-Paul Hévin"是巴黎第一的巧克力, 所以來這邊當然要品嘗巧克力啊!

白目族長指著右上角的"Mélange  Tradition JPH", JPH傳統經典巴黎熱可可, 不經意地說: 我每次來都喝這個!

老天, 真是夠了!

"每次來"這三個字雖然輕描淡寫, 可是聽在我耳朵裡面可是"如雷貫耳", 顯然她是這裡的常客, 難怪大搖大擺走進來, 就像自己家裡面一樣.

這邊的可可款式非常多, 我是不怎麼愛喝熱可可, 不過白目族長, 白目天天都很喜歡.

其實這邊也有茶飲的, 就在這一頁MENU的右下角.

如果肚子餓, 也是可以點"輕食"來吃.

這果然是貴婦級的輕食, 每一種都照顧到色, 香, 味, 以及 熱量, 營養均衡.

白目海參個人對巴黎印象不好, 城市有點髒.

我還記得我拖著行李箱走過羅浮宮前的金字塔, 可能是在整修吧? 整個塵土飛揚.

然後進到地鐵, 一群中東+黑人小孩就圍過來, 拿著他們不知道用甚麼方式從售票機裡面弄出來的票想要賣我.

不買還不行, 幾個小孩拽著我的行李箱...最終我還是乖乖交了五歐元的保護費.

那趟旅程的終點, 等待著我的竟然是兩個警察, 最後當然是被抓進警察局, 弄了半天才被放出來...沒辦法, 警察一口咬定: 你就是長得一副偷渡客的樣子!!

馬卡龍在另外一側的玻璃櫃台裡面.

如果大家有注意到, 環繞著大廳的四周, 都是名牌店呢!

這一杯是白目族長"每次來"都喝的"Mélange  Tradition JPH", JPH傳統經典巴黎熱可可.

雖然我不愛喝熱可可, 不過她還是好意分了我一點點...

這有點像是融化了的65%黑巧克力, 微微的甜, 帶著可可那種獨特的"膩感" (對我而言, 就是濃到有點膩的一種醇香味).

巴黎第一名果然名不虛傳啊!!

就白目海參所知, 巧克力這種東西對女生是有魔法的, 對男生來說, 好像就是一種甜食而已.

我的熱美式咖啡.

這杯子的尺寸, 從照片看來是很大, 但其實大家比較一下湯匙的尺寸就會發現, 杯口的直徑大約只有3.5~4公分左右.

超小一杯!! 我差點失控喊出來: 7-11 City Cafe足足有這個5杯份量, 才賣45元啊!!!

白目族長瞪了我一眼: 這邊都是貴婦, 妳不要在那邊丟人現眼了, 這咖啡是喝品味的, 不是給你喝飽的!!

雖然小小一杯, 喝起來味道也很好. 而且白目海參喝到不好的咖啡常常會胃痛, 這一杯雖然很濃, 可是喝起來並不會胃痛, 感覺還蠻值得的.

題外話, 我最近聽到一個經濟學新名詞: "縮水式通膨".

通貨膨脹這件事情我想大家都知道, 我小時候王子麵一包2.5元台幣, 現在王子麵一包要10元台幣...同樣的東西, 需要用更多錢去買, 表示台幣通貨膨脹了幾倍, 變得越來越薄了.

縮水式通脹是說, 王子麵仍然賣2.5元, 只是內容物變成了原本的1/4這樣.

搞出這種"縮水式通脹"的, 就是日本.

日本廠商給的理由是: 為了怕顧客不消費, 所以在不增加價格的情形下, 只能依據成本來縮減商品的內容. 不過沒有縮太多啦, 應該就是減少20%~30%份量.

但這種情況我認為早就有發生過了, 只不過是用來因應城鄉差距.

怎麼說呢?

機場自動販賣機, 東京市區自動販賣機, 乃至於北海道小地方自動販賣機裡面的可樂, 都是日幣100元.

可樂瓶子的高度都相同, 唯一的差距是: 北海道可樂最胖, 東京次之, 機場的可樂就瘦巴巴的一瓶.

那時候朋友說: 這就是日本人體貼的一面, 你都花得起, 只是喝多喝少的差別而已.

 

這邊的馬卡龍, 被評選為"世界級最出色, 最優質"!

所以我們才忍住不點蛋糕甚麼的, 為的就是這一口馬卡龍啊!!

小小一個就要台幣138元, 白目海參忍痛點了兩個: 咖啡馬卡龍, 黑巧克力馬卡龍.

這些馬卡龍都是巴黎空運來台的喔!

兩個小小的馬卡龍, 這還真的是吃品味, 不是吃飽的.

話說, 台灣有辦過一個"十大不喜歡的甜點"票選, 馬卡龍竟然排到前幾名!

有人說是因為口感"詭異".

也有人說是因為CP值太低, 無法接受.

法國的馬卡龍種類也是有好幾種, 台灣目前最常見的就是巴黎式的, 也就是網友說的"詭異口感"的這一種.

通常外皮是酥脆, 甘納許內餡卻非常黏稠.

因為不紮實, 所以有很多人覺得: 好像沒吃到東西?

原來這就是世界級的馬卡龍的口感啊!

建議大家一定要來吃吃看, 其實不會很甜, 內餡也沒到黏牙的程度, 那種沒吃到東西的空虛感仍然是有, 可是整體上來講非常好吃.

黑巧克力風味的帶了一點苦澀味道.

比起市面上賣的馬卡龍來說, 外皮更脆, 內線反而不那麼甜, 不用怎麼嚼, 一口咬下去馬上就融化在嘴巴裡面了.

在台北市有兩個分店, 一個在晶華酒店, 另一個是在台北101四樓這邊.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5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JPH傳統經典巴黎熱可可+馬卡龍

Jean-Paul Hevin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