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信義區] 莫瑞廚房-體驗:炙燒美國頂級薄切老饕牛排

在來到莫瑞廚房之前, 經過了松德路與信義路交叉口的Starbucks.

有那麼一瞬間, 想起了"繞著地球跑"站台的"德國-柏林-查理檢查崗哨"這篇文章.

插播: 德國-柏林-查理檢查崗哨

這個角落裡, 也有一家Starbucks, 好多年以前曾經跟好朋友一起在這裡喝咖啡, 我們還在店裡面互相拍照.

雖然中文翻譯叫做查理檢查崗哨, 就我當兵經驗的了解, 這應該叫做 "C檢查哨".

維基百科說, C 常常叫做Charlie, 但這個說法不是很正確. 這應該是"軍事通訊英文字母代號", 因為打仗的時候戰場很吵, 如果我們在戰場上講電話, 說a,b,c,一定聽不清楚. 

那要怎樣才能清楚?

就是要念"明確的音", 例如: A 念 Alpha, B 念 Bravo, C念Charlie ..

可能大家會聯想到, 以前當兵的時候, 數字 1,2,3,4,5,6,7,8,9,0 有些是念奇怪的音的.

當兵的念法: 么, 兩, 三, 四, 五, 六, 拐, 捌, 勾, 洞

有些時候我講電話, 報號碼或英文給對方客服人員聽的時候, 也會用軍事說法來說, 否則英文的"E" 與 中文的 "1" 就會扯不清楚.

 

PS: 借用一下丹尼爾台長的照片, 請多多包涵~~

當然了, 在世界這兩個不相關的角落裡的兩家starbucks, 跟莫瑞廚房沒有甚麼關係. 可是呢, "心情影響用餐氣氛", 回想到美好的往事, 還沒到餐廳, 就已經覺得很好吃了.

莫瑞廚房在小巷弄裡面, 菜色每周會換一次.

可是因為白目海參沒有每個星期來吃, 所以並不清楚隔多久所有的菜色會輪一遍. 但是單就"每個星期換一次"這件事情, 就已經非常用心了!

這是本周的MENU, 我們有三個人, 決定分開點不同的.

我是點: A餐, 酥香龍珠vs蒜香細扁麵 $280

白目熊選擇: 和風乳酪香酥雞 $280

白目族長則是點: 炙燒美國頂級薄切老饕牛排(2.5oz) $390 限量

首先上來的是海鮮巧達湯.

我覺得他的特色是海鮮巧達湯很濃, 而且"鮮味"的部分做的很足夠.

 

差點忘了, 莫瑞廚房的飲料是自助的.

有特製的"洛神仙楂橘皮酸梅汁".

這種免費的飲料當然要先搶來喝啊~

不會太酸, 剛剛好甜, "洛神酸梅汁"的口味非常獨特, 白目海參一下子就先灌了兩杯.

隔壁桌的人在聊天, 其中一個人說: 我平常不愛吃酸的, 可是這個洛神酸梅汁不怎麼酸, 又有點甜, 這次特別再來喝的!

其實我沒有問老闆, 這個洛神酸梅湯是一年365天供應, 還是隨著菜單每周換一次的呢?

我是希望一年365天供應啦, 這樣子就能天天喝到了.

"葡萄酒醃漬橄欖"也是令人驚豔的開胃菜.

這道菜的口味很難形容, 按照道理說, 橄欖, 葡萄酒都有澀味, 可是這道醃漬橄欖吃起來不但沒有澀味, 卻反而去除澀味的香軟橄欖!

白目海參是很愛吃這種醃漬黑橄欖的, 每次去飯店吃buffet早餐的時候, 有這種橄欖我就會拿上一小盤. 可是白目熊抵死不吃橄欖, 任何橄欖都不吃, 他說橄欖很難吃, 他曾經試過幾次, 已經絕望了.

但是這個橄欖太好吃了, 終於我有機會可以搶他的食物, 既然他不吃, 那就整碟歸我.

他看著被我搶走的橄欖, 應該是心如刀割吧?

最後他決定吃小半塊試試.

我當然是發揮極致的刀工, 切了大約5mm左右一小片給他.

沒想到他才剛入口, 兩隻眼睛就像醒獅團那獅子面具, 睜的老大, 一把搶回整碟橄欖, 三秒鐘全部吃光.

看, 連討厭橄欖的人都瘋狂愛上, 這個"葡萄酒醃漬橄欖"值得大推!

餐前這一小杯是"百香果橙汁果醋",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一杯我覺得還好, 跟百貨公司喝那個果醋差不多.

不過因為裡面的食材是天然的關係, 不會有機器製作的果醋那種刺鼻的味道.

這一到紅豆牛奶南瓜, 也是匠心獨具的絕配.

怎麼說呢?

南瓜有挑選過, 單吃南瓜, 就已經像大甲芋頭那樣綿密鬆軟了.

旁邊的牛奶還好, 我覺得畫龍點睛的部分是"紅豆".

這個紅豆煮到非常鬆軟, 很甜, 應該就是只差沒有揉碎變成紅豆泥的那種程度.

把紅豆, 牛奶, 南瓜 一起吃, 鬆軟帶甜的紅豆, 還有鬆軟帶粉的南瓜, 交織出很綿密舒暢的口感.

我覺得這道菜真的有觸動到白目海參那枯萎的內心呢!

我才在想說, 剛剛經過starbucks沒有買一杯, 等一下餐後是不是可以點一杯來喝?

就發現了這台咖啡機.

雖然咖啡機上面的文字寫說: 有任何需要請洽服務人員.

可是我看每個顧客都自己拿杯子自己按按鈕倒咖啡.

所以我也大搖大擺去製作了一杯美式咖啡, 老闆也只是站在櫃檯後面盯著我看.

顯然咖啡也是自助的...既然是這樣子, 我又連續到了兩杯, 喝到飽才罷休!

這一道超級壯觀的, 就是"炙燒美國頂級薄切老饕牛排(2.5oz)"

雖然只有2.5 oz, 不過用特別的刀工與炙燒手法, 做出了非常下飯的炙燒牛排.

雖然是"薄切", 但白目海參看這牛排, 心裡面產生一種錯覺: 這薄切的刀, 未免也太鈍了吧? 

怎麼看起來像是用鋸的?

好吧, 外型其實沒那麼必要去計較.

這炙燒的手法不錯, 有掌握到那種"有烤焦的香味, 卻仍保留生肉的口感".

就是吃起來有焦香, 可是不會硬, 帶點嚼勁, 又能很快就入口.

配菜是縱切對半的筊白筍, 還有小黃瓜.

我覺得這兩樣菜色搭配烤肉剛好, 雖然牛肉並不油膩, 可是清爽的蔬菜並不嫌多, 而且更能帶來味覺上的變化與反差.

白飯用的是長米, 帶了一些胚芽米之類的, 是我喜歡的偏乾的白飯.

有些人喜歡吃"濕"的白飯, 就像白目族長, 她喜歡吃比稀飯還要乾一點的白飯.

我則是喜歡吃接近炒飯口感的白飯.

其實隔夜飯再蒸一次, 就會變得比較乾, 趨近我喜歡的口感.

而且, 白飯這種食物, 是很容易增肥的.

但如果先放冷了, 再來加熱, 或者冷了吃, 會產生人類無法消化的"抗性澱粉", 這樣吃就不容易肥胖了.

所以, 有人說日本人胖子不多, 是因為他們常常吃冷飯的關係. 例如壽司就是冷飯.

插播: 冷飯含抗性澱粉幫助減重!這些食物不放冷也有抗性澱粉

白目熊的"和風乳酪香酥雞", 看起來像是大號的"炸雞手卷".

很特別的還放在蒸籠裡面端出來.

雖然裡面沒有任何一個食材是用蒸的.

老闆說, 因為蒸籠的形狀剛好可以裝滿整個炸雞手卷, 所以就拿來利用囉!

有一大片海苔, 上面放著日式的唐揚炸雞, 炸雞表面再趁熱撒上起司, 果然很對年輕人的胃口.

這應該是創意菜色, 裡面包含了日式炸雞, 韓式吃法, 還有台式的不設限.

起司跟任何食物都是絕配, 我個人很喜歡吃焗烤過的起司, 只要能想到的食物, 我都想搭配焗烤起司吃吃看.

融化的焗烤起司, 在生菜與炸雞之間, 夾起來吃的時候, 生菜新鮮的菜汁, 混和濃厚的起司, 還有香酥的雞肉...主廚很用心地調配每道菜, 口味豐富而且不會膩.

"酥香龍珠vs蒜香細扁麵", 原來龍珠就是章魚嘴啊!

吃鹽酥雞的時候, 偶而也會點章魚嘴來吃, 這是老饕特別喜歡的.

不過拿龍珠來搭配義大利麵, 還真的是創意十足呢!

插播: 龍珠是哪個部位

插播: 龍珠是嘴巴?五更腸旺是幾更?各種熱炒冷知識讓你一次透心涼

義大利麵是乾式的, 沒有很多湯汁, 這樣可以確保龍珠不會因為泡到水而失去"油炸的香酥".

老闆炸龍珠的時候有遵循"夜市鹽酥雞炸法", 所以這道菜剛端上來, 馬上就聞到鹽酥雞的香味.

只差沒有放九層塔上來了.

蒜香細扁麵本身就非常好吃, 尤其大蒜有入味道面裡面, 我就是愛吃這樣的義大利麵.

很特別的是, 我本來想說, 龍珠是酥脆的, 最好是義大利麵吃完之後, 單獨吃龍珠. 或者反過來, 把龍珠都吃光之後, 再來單吃義大利麵.

有趣的是, 一口義大利麵一口龍珠, 有那種海鮮義大利麵的味道.

老闆好像算過, 龍珠的數量, 剛剛好就是搭配義大利麵的份量.

莫瑞廚房的調味料罐子, 外型非常可愛.

甜點是"無花果奶油蛋糕".

我還真的不知道, 無花果搭配奶油來吃也非常對味.

其實我不太愛吃無花果, 總覺得好像沒甚麼味道.

這片蛋糕雖然小小一片, 但也讓我對無花果重新燃起了食慾.

 

這是莫瑞廚房的名片~

莫瑞廚房距離捷運象山站很近, 好像距離永春站也不遠.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4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炙燒美國頂級薄切老饕牛排

莫瑞廚坊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