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06:00:00白目族長

[宅在家的日子] COSTCO 美式大烤雞

還記得前一陣子白目海參po的"21世紀風味館"的烤雞嗎?

插播: [宅在家的日子] 21風味館 活力烤雞餐-小七集點最高CP值

其實, 許多人都說, 那個烤雞COSTCO也有啊, 還比你說的21世紀風味館烤雞大很多耶!

而且, COSTCO的美式大烤雞, 還是雜誌推薦的熟食排行第一名!!

插播: 跟著老司機這樣買!Costco必買熟食榜Top15出列:好市多最高CP值美食,第1名當之無愧

唔...!!

套句俗話, 這嘲諷"傷害不大, 侮辱性超強".

白目海參自認不是鄉巴佬, 我第一次到洛杉磯出差的時候, 就去吃過一次烤雞. 那時候白目海參還是個大胃王, 可是那美國的烤雞, 雖然我只點了半隻雞, 吃撐到我只能扶著同事的肩膀走路的場景, 這一輩子不曾忘記.

難道....?!

這巨大的惡夢烤雞已經入侵台灣了嗎?

白目族長有COSTCO的會員, 以前我都只是開車在停車場等(其實我是再打手機Game, 不想進去當搬運工). 這次為了一探究竟, 還是跟著進去COSTCO.

果然!!

就在一樓最後面的熟食區, 可以看到整隻的烤全雞!

(因為忘記拍照, 這是借用雜誌的照片啦!)

白目海參當時太震撼了, 忘記拍下COSTCO整個架子都是烤雞的照片, 但我想讀者們很多都看過才對.

我可是拎著烤雞, 慌不擇路從COSTCO逃出來的.


台幣189元的美式大烤雞, 而且, 還標示重量約1450公克.

這價格確實比21風味館的烤雞還要便宜許多.

這讓我想起"東京小屋的回憶"這部電影中, 男主人吃飯時講的一句話, 大意是說:

"真搞不懂政府怎麼會想跟美國人打仗? 妳們知道嗎? 我們吃飯配醬菜長大的, 美國人是吃又大又厚的牛排, 單憑這一點就知道, 我們怎麼可能打得過?"

插播: 影評┃東京小屋的回憶:時代價值的顛覆之作

這烤雞的尺寸, 真的是有點大.

 

這就是袋子裡面大烤雞的廬山真面目囉!!

烤得有點焦又不是那麼焦, 深棕, 淺棕乃至於金黃色都有, 單這外皮就夠讓人口水滴得滿桌都是了.

因為COSTCO沒有給我們塑膠手套, 所以處理上有點麻煩.

我是拿牛排刀連切帶鋸, 才把這隻雞給支解開的.

需要注意的是, 雞腿是用有彈性的繩子綁起來, 所以需要把那個繩子解開, 才有辦法把雞腿切下來.

尺寸上看起來, 確實比起21風味館的烤雞還大上不少呢!

特別的一點是, 這烤雞是連著雞脖子還有雞頭都有的.

21風味館的烤雞是只有身體, 脖子跟頭都不見了.

有人士喜歡吃雞脖子的, 我小時候還蠻喜歡, 現在不怎麼愛吃雞脖子了.

因為從COSTCO帶回來已經花了快一個小時, 雞都冷掉了, 所以放進烤箱再稍微烤一下.

與21風味館的烤雞相同的是, 雞汁很多, 大家可以看到烤紙上已經有一灘雞汁了.

白目海參只是設定150度烤15分鐘, 加熱就好.

包裝袋子的標籤上寫說可以用微波爐, 那樣加熱會比較快. 不過白目海參沒有微波爐, 沒辦法做示範.

將兩隻雞腿, 兩隻雞翅, 還有雞脖子都邊鋸邊扭, 連拖帶扯, 終於撕開可以分給大家吃了.

白目族長吃了雞翅, 同時她也幫這雞雞"嚼骨", 鑑定雞的品質.

"嗯...這個雞...比起21風味館的烤雞還要差一點..." 她像靈媒那樣, 閉著眼睛說出這隻雞的前生.

不過白目熊, 白目天天早就在"嚼骨算命"的當下, 搶了雞腿雞翅, 兩三下就吃完了.

好像對於年輕人來說, 21世紀風味館的烤雞, 或者是COSTCO的美式大烤雞, 都非常對他們的胃口.

這雞的雞胸肉比起21世紀風味館的烤雞的雞胸肉來說, 似乎比較薄一點, 所以本來不吃雞胸肉的白目熊, 連雞胸肉都吃掉一大片.

話說, 一隻烤全雞只要台幣189, 兩個人各出90元就可以飽到撐死的烤雞, 真的是世界第一划算的!!

一片炸雞排至少也要台幣60~80元, COSTCO美式大烤雞的半雞只要90元!!

這雞, COSTCO應該是賠錢賺口碑的吧?!

白目海參是到了"盡量只吃白肉"的年齡, 大多都吃雞胸肉.

因為雞的尺寸很大, 所以雞胸肉的份量相當於兩片炸雞排, 非常有飽足感.

不過總的來說, 21世紀風味館的烤雞比較嫩, 比較精緻. 而COSTCO的烤雞比較粗曠, 便宜, CP值應該是世界第一. 

白目族長的嚼骨鑑定, 跟網路評比差不多. 評比中第二名是21世紀風味館的烤雞, 第四名才是COSTCO的美式大烤雞.

插播: 香嫩多汁咬一口超銷魂!十大最強美味烤雞排行榜

據說, COSTCO去年賣了9100萬隻烤雞, 而且這個雞十年沒漲過價了呢!!

插播: Costco招牌烤雞何以10年不漲價?4個原因曝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步花魚 2021-10-20 12:36:47

(1)烤雞介紹的很有趣.
(2)自我介紹裡,白目族長的圖片畫的很有喜感.(白目的最高境界是自嗨----好好笑,太有趣,很醒目很耀眼的自我介紹)

版主回應
圖片是白目天天畫的喔~~
希望烤雞的介紹有生動到讓你會想去買幾隻回來吃~~
2021-10-20 13: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