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陽明山] 美軍俱樂部 Brick Yard 33-體驗:濕式熟成美國Prime肋眼心

美軍俱樂部是在文化大學校區的隔壁, 開車過來的時候, 需要從麥當勞那個丁字路口轉進來, 循著"美軍俱樂部Brick Yard 33" 的路標就能到達.

這裡有一小群特色餐廳, 例如我們很久以前拜訪過的法國餐廳:

插播: [陽明山] Julienkitchen 朱里昂的藍帶廚房- 體驗點:牛肝菌燉飯

而且, 文化大學商圈的Starbuck 就在這一群特色餐廳之中. 這邊也是有自己的商圈名字的, 這邊叫做 "草山小鎮".

與之前我們拜訪過的白房子不同, 白房子是在通往文化大學的那條路上, 那邊的餐廳屬於"比夢園區", 兩個商圈之間只有小巷弄相通, 開車的話, 需要繞到仰德大道才行.

值得一提的是, 美軍俱樂部Brick Yard 33 有自己的停車場喔!! 

停車場就在餐廳正對面.

美軍俱樂部餐廳占地非常廣, 從門口一時看不出來.

餐廳的全名好像是"Brick Yard 33 1/3", 後面多出那個"1/3", 我們也沒問是甚麼意思...其實是吃完才發現有那個"1/3"的文字存在.

餐廳非常明亮開闊, 這是進門之後的第一區, 靠近中庭花園還有一區, 遠方後面壁爐那裏還有一區. 可別以為這邊看起來空蕩蕩的, 就以為很好訂位子喔.

我們是11點就來了, 所以這邊沒甚麼人, 等一下12點就會座滿滿了.

而且, 右手邊拱門進去, 靠近中庭的那一區, 早就都被人預定了.

這邊保留了美軍宿舍的老建築, 並且加強了採光, 所以可以看到不少大片的玻璃, 室內非常明亮, 寬敞,舒適.

有人說, 當初美軍為什麼選擇在陽明山的這個位置建宿舍呢? 

按照道理, 宿舍應該建在距離機場很近的地方(你懂的...).

原因就是, 這裡似乎是台北市相對乾燥涼爽的地方, 微氣候宜人的關係.

我們其實沒研究過這邊的菜色. 

既然第一名是"濕式熟成美國Prime肋眼心", 那麼今天就來品嘗這一道吧!

海陸大拼盤也不錯, 不過因為白目熊想吃No.8 的松露和牛漢堡, 所以我們就選擇 No1, No8 兩道.

美軍俱樂部Brick Yard 33 自己簡稱 BY33.

MENU上面有分享套餐, 這個應該比較划算. 

我們有三個人, 想說先點"雙人豪華套餐", 其餘的再單點就好.

MENU的封面確實有點美式風格.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吃前菜的, 這邊的薯條很好吃.

可是因為"松露和牛漢堡"裡面就有薯條, 所以就作罷.

沙拉的部分我們點了"煙燻鮭魚凱薩沙拉".

漢堡用的都是和牛.

這難免讓人聯想到, 不遠處的擎天崗, 上面那些和牛不知為何逐漸減少...難道是...

漢堡有兩種醬料, 白目熊抵死不吃"酪梨醬", 所以只能選擇松露囉~

右邊的主菜, 我們選的是"托斯卡尼溫泉蛋松露燉飯".

可能大家會有疑問: 你們就那麼愛吃松露嗎? 漢堡是松露, 燉飯也是松露.

這其實是"雙人豪華套餐"的限制, "托斯卡尼溫泉蛋松露燉飯" 與 "金蒜蛤蜊細扁麵"二選一.

怎麼說, "托斯卡尼" 聽起來就是浪漫到不行的一個地方 (義大利城市).

不知道讀者朋友們有沒有老到曾經看過 "托斯卡尼豔陽下" 這部電影?

插播: 【老片新看】《托斯卡尼艷陽下》的暖心寓意:我相信火車終究會來

看了你就知道, 為什麼要選 "托斯卡尼溫泉蛋松露燉飯"了.

這邊點的就是"濕式熟成美國Prime肋眼心"了!

我們決定是5分熟就好.

飲料的部分沒有點, 雙人豪華套餐有兩份飲料, 可是, 因為雙人豪華套餐沒有湯也沒有麵包, 所以...

我們就決定用飲料來換湯跟麵包, 渴的話喝白開水就可以了.

如果等一下吃完, 還能喝下一杯的話, 我也是很想來一杯冰冰涼涼的冰沙的.

 

啤酒的部分...呵呵...

看到鬆餅了!!

既然沒有飲料, 那就來一份"冰淇淋鬆餅"吧!

冰淇淋有兩球, 我們選"芒果雪酪" 與 "水蜜桃可爾必思".

 

最後一頁還頗有詩意呢!!

這是今天的"蘑菇洋蔥濃湯".

配上一片鬆軟的手工吐司麵包.

麵包是偏"韌"的口感, 沾著湯一起吃, 會比較好吃喔!

濃湯的洋蔥底蘊做得不錯, 白目族長認為奶油味偏重, 但卻恰好是白目熊最愛的重奶油口味.

用麵包沾湯吃, 就不會有奶油味太強烈的問題了.

"煙燻鮭魚凱薩沙拉"非常大一盤喔!!

上面寫意地淋了深咖啡色的"果醋".

凱薩沙拉非常好吃, 雖然"乾乳酪絲"的份量偏少, 不過蘿蔓生菜的爽脆真的是太涮嘴了.

凱薩沙拉醬也不會油膩, 很開胃的一道菜.

為了豐富口感與味覺, 沙拉裡面加入了生洋蔥, 生紅皮蘿蔔(紅色皮, 白色心那種), 醃漬橄欖...

 

生紅皮蘿蔔我個人是很喜歡的, 第一次吃是在韓國, 後來去哈爾濱的時候也吃過, 那種微微的辣味很爽口.

插播: 紅皮蘿蔔

紫色的那個不是木耳喔, 是"紫葉生菜", 大家一定都吃過的, 只是照片看起來很像木耳, 又有點像是紫菜.

 

插播: 【紫葉生菜】西餐必不可少的蔬菜

充滿浪漫情懷的"托斯卡尼溫泉蛋松露燉飯"上來了~~

呼~~

一陣陣瓦斯漏氣味道飄散出來, 怎麼說呢...還是不習慣松露這種味道耶...

除了因為托斯卡尼很浪漫之外, 還有一個原因: 白目族長不愛吃義大利麵, 愛吃燉飯.

所以囉, 總是得點一道主子愛吃的才行吧?

燉飯已經燉煮到接近稀飯的程度了.

我覺得廚師在燉飯裡面放了不少"細細的洋蔥丁", 吃起來特別爽口, 不會變成稀飯那樣, 而是有豐富的口感.

據說這個溫泉蛋應該是要"伴進去吃"的.

就像日本人直接把生雞蛋打進飯裡面攪一攪直接吃那樣子.

我們試著扮了一小團看看...覺得好像拌不拌都OK.

今天的主角, "濕式熟成美國Prime肋眼心"

Prime是牛肉分級裡面最高的等級, 屬於 "稀有等級". 

而肋眼心又是肋眼牛排裡面最嫩的那一部分.

插播: 牛肉等級怎麼選? 各國牛肉分級一次搞懂!

至於Prime這個詞在這邊怎樣翻譯呢?

我們借用"變形金剛"的二次元用語, Prime 翻譯成為 "至尊".

插播: 至尊(Prime),或稱至尊級領導者(Prime Leader),是變形金剛系列作品中的專有名詞

所以這道菜中文翻譯是: 濕式熟成美國至尊肋眼心

很酷吧!

雖然老饕一眼就可以看出, 這不是我們原先點的五分熟, 看起來像是8~9分熟了, 可是呢, "至尊"就是不一樣, 還是非常嫩, 非常好吃.

我是很不喜歡吃到牛肉裡面有筋或者油脂太多的.

這肋眼心真的不錯, 滿足了我對"肉類"那種飽足感, 同時在口感上又沒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

話說, 這道菜是"濕式熟成", 我們常常聽到教父級牛排大師說"乾式熟成", 那麼差在哪裡?

插播: 乾式 vs. 濕式熟成牛肉的學問,從屠宰談起

其實差的就是"古早味"!

乾式熟成是古早的傳統技藝, 濕式熟成則是近代靠著冷藏技術而產生的新方法. 

有人覺得"濕式熟成"缺乏深度...不過呢, 這個見仁見智啦.

白目海參覺得, 都很好吃~~

表面炙烤到深棕色, 香氣十足.

大家有注意到嗎?

有不少紅色的小果實點綴其中.

這個紅色的小果實, 服務生說是: 紅胡椒

插播: 胡椒萬花筒-各類胡椒介紹

紅胡椒其實不是真的胡椒, 不過吃起來除了味道比真胡椒淡了一點之外, 香氣也不輸真胡椒呢!!

吃頂級牛排, 就要配頂級的鹽.

這個"夏威夷黑鹽"大家可能有印象, 上回去吃淡水"La Villa"的時候有吃到喔!

插播: [台北.淡水.秘境] La Villa-體驗:西西里鮮鱈魚佐番茄杏仁鯷魚醬

這個是"辣根醬", 是德國人愛吃的一種醬料.

因為口感吃起來常常容易跟山葵, 芥末弄混, 所以農委會還特別有FAQ解釋說明喔!!

插播: 山葵、芥末和辣根有不一樣嗎? 

要我說, 山葵那就是"嗆", 芥末就是 "香", 辣根醬其實就是 "小香小嗆"這樣.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 整顆的"炸大蒜"喔!

白目族長煮肉骨茶的時候, 會連皮放一整個大蒜下去, 照片這樣.

美軍俱樂部BY33這邊, 是先切一半再下去炸.

炸大蒜非常香, 白目熊一把抓過去, 直接掰下來吃.

我也搶到了一小片...嗯...我想說, 夜市的鹽酥雞, 怎麼沒有 "炸大蒜"呢?

哈, 又想到一個事情.

日本有個開餐廳的老先生, 有一次不知道是忘記還是怎樣, 把大蒜放進烤箱烤焦之後, 竟然還用"開水泡". 那些烤焦的大蒜, 泡了開水之後, 竟然味道跟咖啡87趴像!!

結果, 有客人喝到這種大蒜咖啡, 一試成主顧, 天天上門來喝!!

插播: 奇!日發明100%「大蒜咖啡」喝了不口臭

BY33美軍俱樂部這邊很多地方都隱約透露出"美軍曾經在這裡"的粗曠.

廁所的水龍頭, 直接就是這種開關, 讓人有一種"身在工地"的錯覺.

和牛松露漢堡!!

我是很喜歡吃漢堡的, 不過我喜歡吃的是道地的美式漢堡, 麥當勞那種是充飢用的.

我們有三個人, 白目族長在點菜的時候有先叮嚀過, 請廚師幫忙切成四份.

不知道是刀子利還是刀工好, 切成四份的情況下, 漢堡竟然沒有塌下去!!

 

這個和牛可是頂級食材呢!

不知道是因為廣告打太響還是怎樣, 和牛在台灣成為一種必吃的選項.

插播: 台人1年吃掉815噸和牛!日本畜產協會在台推「買和牛送和牛」

漢堡肉的作法是直接給整塊的牛絞肉, 而不是混和洋蔥做成洋蔥肉.

漢堡的口感, 牛絞肉佔很大的部分.

這個漢堡的牛絞肉很不錯, 隨著咀嚼整個化開. 

不過很最讓白目海參印象深刻的是, 漢堡最上層的麵包外皮, 竟然烤得酥脆.

吃下去的時候, 感覺像是吃到了"炸銀絲卷"那種口感, 還有酥脆的香氣瞬間爆發.

單就這個口感與酥脆的香氣, 這漢堡就已經滿分了.

 

漢堡與鬆餅都是另外單點的.

比利時鬆餅上面放著冰淇淋, 這種誘惑, 真的能殺死我的靈魂.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這邊的鬆餅是"列日鬆餅".

列日鬆餅是屬於硬鬆餅, 比"小林煎餅"要軟一些, 但表皮是有那個脆度的.

我們常常吃的, 用鬆餅機製作出來的鬆餅, 是"布魯塞爾鬆餅", 這種是軟鬆餅.

插播: 比利時《布魯塞爾》-你知道格子鬆餅有兩種嗎?布魯塞爾版和列日版差別在那裡?

鬆餅的格子也會有差異喔!

列日鬆餅的格子比較結實, 稜角分明, 加上因為表面有焦糖的關係, 所以吃起來硬硬脆脆的, 有人說是"皮脆心軟", 但實際上應該是"皮脆心紮實"的口感.

可是呢, 如果就"照相"而言, 列日鬆餅那種深棕色與乳白色交錯的花紋, 視覺效果十足!

 

這一球是"水蜜桃可爾必思", 大概是因為沒加人工香料, 所以水蜜桃的味道普通, 可爾必思的味道比較強.

芒果奶酪沒有酸味, 整個就是甜的.

其實"BY33美軍俱樂部"有個專門給大家照相的房間, 就在結帳櫃檯的後面.

入口在通往中庭的那邊.

這一次的造景是海邊的懸崖.

只要按照餐廳建議的方式, 就能拍出"懸吊在海邊懸崖上"的危險鏡頭喔!

好了, 其實你是躺在地上, 做出好像抓住繩子的樣子.

然後拍照的人對著鏡子拍, 就會拍出你在海邊懸崖上的"英姿"喔!

但拍到的當下, 你是在地上打滾的.

白目海參來這邊很多次了, 第一次知道這邊叫做"山仔后".

從右下角的地圖也可以看到, BY33美軍俱樂部與文化大學的地理位置.

仔細看, 美軍俱樂部的建築, 屬於當時美軍建築的"冒煙紅蔥頭"類型喔!!

BY33 美軍俱樂部有一個相當大的中庭.

這是從餐廳進入中庭時照的照片.

遠方還可以看到另一棟紅色屋瓦的建築, 那個也是美軍俱樂部, 可能是獨立的宴會廳吧? 網路上有人說, 那是可以舉辦婚禮的宴會廳喔!!

白目海參每次來, 看到那邊都是空空的, 裡面是可以座大約50人的餐廳喔!!

中庭的正中央, 有一個非常淺的池塘, 給小朋友玩水的.

乍看之下似乎是游泳池.

有人說這是把以前美軍的游泳池填平.

在今天的豔陽下, 似乎天空藍得有點夢幻了.

院子的角落裡有一株高大的杉樹.

有不少人在這邊照相.

繞回來, 我們剛剛吃飯的餐廳樓上, 是一個觀景台.

似乎夜晚的時候, 朋友們可以三五成群拿著啤酒上去喝酒聊天.

那個黑色的螺旋梯就是可以爬上屋頂的梯子.

屋頂這邊可以遠眺七星山的山頂.

另外一側就是一個平台, 可以聊天聚會.

白目海參在販賣紀念品的櫃子上發現了子彈形狀的開瓶器.

以前我當兵退伍的時候, 還撿了幾顆子彈的彈頭帶回家呢!

這個子彈的尺寸很大, 不是我們以前用的57 或者 65 步槍的子彈, 很像白目海參射擊過的50機槍子彈.

背面有寫, 這是北約機槍的子彈.

看圖片, 這似乎是"白朗寧M2重機槍", 這是一款老而彌堅的神奇兵器喔!

M2重機槍就是50機槍, 50指的是半吋, 一寸有2.54公分, 半吋就是1.27公分, 相當於12.7公厘.

所以背後寫的是12.7公厘口徑.

插播: 白朗寧M2重機槍

可別看這子彈小小的, 以50機槍的威力, 四肢中一彈你就會看到自己的手阿, 腳啊飛離開自己身體的可怕畫面.

台灣也是有人被流彈擊中過喔:

插播: 66歲男爬柴山「遭50機槍射擊」 網揭恐怖真相:傷口爆開後貫穿

哈, 當年白目海參的50機槍, 打個幾發就會卡彈, 不過說真的, 機槍掃射真的很"爽". 機槍不是像一般的槍扣板機, 而是按下一個扁扁的"槍機"就會開始連發. 

門口的地方還有輪盤, 讓大家決定今天這一餐要怎麼付費?

這是"BY33美軍俱樂部"的名片~~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7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濕式熟成美國Prime肋眼心

BRICK YARD 33 1/3美軍俱樂部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