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新店區] 孫東寶台式牛排教父-體驗:鐵板麵+超值雙拼

自從吃了"我家牛排"之後, 白目海參覺得心裡面有個洞, 一個叫做遺憾的洞.

因為那個"鐵板麵"不見了!

說也湊巧, 剛好在報紙上看到, "夜市牛排"端上了國宴餐桌:

插播: 台式夜市牛排到美國雙橡園揚威

白目海參不是在做政治宣傳喔, 只是說看到了報導裡面這個照片(如下方).

可是, 看了照片, 心頭更是一陣煩悶, 長嘆一聲之後, 狂奔到頂樓對著剛剛來襲的颱風"燦樹"吶喊:

這不是夜市牛排!!

夜市牛排要有"鐵板麵"啊!!!

這個牛排可能是怕立陶宛國會議員吃不習慣, 所以跟"我家牛排"一樣, 放了螺旋義大利麵.

這道菜除了把夜市牛排給砸了之外, 義大利人只怕看了也要吐血.

螺旋麵是要搭配"醬汁"或者"湯汁"來吃的啊!!

之所以設計成螺旋, 就是為了要能在吃的時候, 麵體上帶入最合適的湯汁/醬汁比例.

題外話不要扯太多.

朋友說, "孫東寶台式教父牛排"仍然保留著鐵板麵喔!

"孫東寶"這名字, 白目海參念小學就聽過, 可是從來沒去吃過.

趁著洽公的中午, 我們在新店找到了精心裝潢的教父牛排分店, 回味一下夜市牛排.

雖然孫東寶牛排從沒自稱是"夜市牛排", 可是他畢竟是鐵板牛排的創始人之一(就像台灣第一家鹽酥雞那樣, 創始人已經不可考), 所以, 孫東寶牛排就是夜市牛排, 這個印象很難剃除.

孫東寶牛排強調是原肉主義, 這是相對於"組合肉"來說的.

我想, 一般人應該也無法判斷出"原肉"或者"組合肉"的差別.

 

插播: 牛排原肉、組合肉傻傻分不清?美食達人教你3招分辨!

大大的看板上, 果然可以看到鐵板上面有肉, 蛋, 以及麵.

還有三色豆點綴其中.

MENU上面看起來, 牛排的選擇很多, 而且價位並不貴, "超大塊牛排"只要台幣280元!!

MENU的背面則是海鮮, 雞排, 豬排.

右下角的地方, 可以看到有"單點鐵板麵", 只要台幣 100 元!!

由於"孫東寶台式牛排教父"並沒有吃到飽的沙拉吧, 所以, 如果想吃冰淇淋, 薯條, 炸雞等等, 要另外花錢加點.

此外, 排餐都可以加價獲得雞排, 豬排, 還有白蝦等等加菜.

白目族長非常愛吃牛小排, 就是骨頭旁邊那一小塊.

牛骨頭很硬, 所以她沒辦法把牛骨頭嚼成檳榔渣, 可是她吃牛小排, 仍然是一絲不苟地把骨頭旁邊的肉啃乾淨.

當然了, 也不會忘記, 把骨頭裡面的骨髓吸光.

所以, 白目族長點了 "帶骨牛小排", 5分熟.

我則是想做個實驗, 下面有個"超值雙拼", 主餐我先選"鐵板麵", 然後"超值雙拼"這邊加 80 元有一片豬排.

這樣子鐵板麵的份量就非常多了!

特別注意的是, 醬料的部分, 並沒有單獨的"胡椒醬", 而是選擇"蘑菇醬", "雙醬"或者"不加醬"三種.

白目海參與白目族長都選擇了雙醬. 

雙醬就是胡椒醬+蘑菇醬.

雖然沒有吃到飽的沙拉吧, 孫東寶還是提供了免費的"湯"跟"飲料".

很可惜沒有免費的咖啡.

點主廚套餐, 有一個餐包.

湯則是玉米濃湯.

白目海參高中的時候吃自助餐, 總是只點一樣或兩樣菜, 然後撈自助餐免費湯鍋底下的湯底來當第三樣菜.

這也就讓我練成了, 能撈出滿滿一杓子湯底的功夫.

孫東寶這邊給的湯, 裡面的料雖然多, 可是還沒有多到可以讓白目海參撈滿一整勺子火腿玉米. 

但我想, 在這炎炎世道之下, 這種程度的湯, 已經是很有誠意了.

飲料有柳橙汁與紅茶.

柳橙汁是有果粒的那種喔!

餐包有"奶黃"餡.

吃起來甜甜的. 這餐包味道不錯, 我覺得就算沒有奶黃餡, 吃起來也很好吃.

上來了, 我朝思暮想的鐵板麵!!

加了80元, 竟然有兩片豬排, 真是佛心來的.

可是...我突然有一種"違和感", 這個鐵板麵, 用的麵條是寬扁白麵.

白目海參想吃的是"圓麵"啊! 就是那種俗稱油麵, 黃黃為帶綠色的那種油麵啊!

後來朋友跟我說, 你真是沒見過世面, 北部人吃的夜市鐵板麵, 跟南部人吃的是不一樣的喔!

插播: 你發現了嗎? 南北夜市牛排鐵板麵大不同!

原來, 孫東寶台式牛排教父提供的是"南部人的鐵板麵", 所以用的是寬扁的白麵. 

真希望孫東寶牛排教父能讓饕客選擇鐵板麵是"圓的"還是"扁的", 那就再完美不過了.

帶骨牛小排也很大一塊呢!

點排餐的時候, 因為肉是主角, 所以鐵板麵份量少很多.

可是白目海參點的是 "鐵板麵"主餐, 加"超值雙拼" 80元的豬排, 所以鐵板麵分量才會是滿滿一整盤.

這樣大家知道該怎樣點才能吃飽或者吃巧了吧?

其實這個扁的鐵板麵也不錯吃, 還特別管飽.

只是說, 我覺得扁的鐵板麵吃起來, "空白"比較多, 因為圓的麵吃起來, 有點像是炒麵, 醬汁與麵的比例比較調和, 吃起來醬汁比較濃.

這是帶骨牛小排切開的樣子.

味道非常嫩, 應該說, 以平價牛排而言, CP值算是很高的.

分量也非常足夠.

不過我們點的是5分熟, 可是實際上吃的時候看起來應該是7~8分熟.

這就是加點的主廚豬排.

感覺上豬排不管在我家牛排還是孫東寶牛排, 都是差不多的.

雞排應該也差不多, 不用多作解釋, 讀者一定能懂.

這豬排沾著醬汁也是很好吃的, 不會硬, 非常有飽足感.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 孫東寶的雙醬, 胡椒下得重, 是白目海參喜歡的那種濃厚胡椒喔!

可是, 白目族長就不習慣這麼濃的胡椒, 一開始吃的時候頻頻咳嗽.

所以, 不太能適應胡椒辣的人, 建議只點蘑菇醬就好.

也可以不加醬, 飲料吧那邊有番茄醬與牛排醬可以取用.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鐵板麵+超值雙拼

孫東寶-台式牛排教父-新店寶橋店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白目族長 2021-10-02 13:22:21

謝謝你囉~~
我們是覺得, 寫部落格沒有好壞高低, 資深資淺的想法啦.
喜歡就會幫忙按讚啊~~~

步花魚 2021-10-01 20:02:25

閣下,螺旋義大利麵那段文字太好笑,整體來説圖文並茂,介紹很清楚,詳細,很成功的介紹,我家附近也有孫東寶牛排,但是我從未去過,下次會去試試,我們家吃飯比較喜歡蔬菜多,海鮮多,肉類吃比較少,您的介紹很有趣.
謝謝您對本欄文章的推薦(我是寫作的幼幼班),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