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文山區] 我家牛排-體驗:美國帶骨牛小排

會想吃我家牛排, 是源自於小時候的記憶.

那時候所謂吃牛排, 就是吃我家牛排這種"鐵板麵+大塊肉"的排餐.

以至於, 白目海參直到長大之後, 第一次吃"王品牛排", 才知道原來真的牛排長得跟"我家牛排"不一樣.

當然了, 我家牛排的牛排等級不能跟王品牛排比拚, 可是呢, 鐵板麵的味道, 卻是仍然讓人回味.

MENU上面有不少選擇, 不過價格上看起來, 已經比以前要提高不少.

點菜從來不手軟的白目天天, 選擇了"冷藏進口特選沙朗".

白目族長則是選擇"美國帶骨牛小排"

白目熊這次反而沒吃牛排, 改成點"戰斧豬排".

而白目海參, 則是點了懷舊的"我家經典豬排".

其實MENU背面這邊有專門為大胃王提供的"超值組合餐".

超值組合餐可以有兩種排餐組合起來, 價格比較優惠.

不過呢, 考慮到我家牛排是有免費沙拉吧的, 如果吃組合餐, 可能沙拉吧就吃不太下, 這樣會虧, 所以還是忍住了.

更何況, 我們之中只有白目熊有那個戰鬥力可以吃組合餐+沙拉吧, 其他的人就算了.

墊肚子用的餐包上來了.

前一陣子白目族長參加團購, 一下子買了一大堆"長榮航空餐包", 吃了很久才吃完. 長榮航空餐包就是搭長榮飛機時, 那個飛機餐搭配的餐包.

我是覺得每一家的餐包都很好吃, 尤其是熱熱的餐包, 剝開之後把一塊奶油塞進去, 非常有滿足感.

"沙拉吧"是兵家必爭之地, 吃我家牛排, 或者吃涮涮鍋, 拚的就是沙拉吧.

吃到飽的沙拉吧, 塞越多, 越能回本.

當然了, 最重要的還是, 吃那麼大一份肉排, 也需要搭配大量的蔬菜, 才不會爆肥.

白目海參第一次去韓國的時候, 吃烤肉, 朋友教我說, 要用青菜捲著烤肉吃.

後來, 我看韓劇也是這樣子, 用青菜捲烤肉吃.

想想這種方式確實比較健康, 因為生菜跟肉一齊吃, 可以延緩腸胃吸收脂肪的速度. 而且有個好處是, 強迫自己吃青菜, 否則要單獨吃青菜, 很多人都不願意吧?

薯條跟炸雞塊, 實在是忍不住就拿了.

夾了一整盤才想到, 應該要吃一整盤的生菜沙拉才對!

可是這些菜, 說真的, 白目海參是很愛吃涼拌的海帶, 毛豆...只能等一下再去拿一份生菜來補充了.

"冷藏進口特選沙朗", 白目天天吃東西很少加醬料, 頂多加一點點有機醬油.

據說, 身材瘦的人, 舌頭上的味蕾比較多, 味蕾多的人吃東西比較清淡.

反之, 味蕾少的人, 吃比較重口味, 身材也會比較胖.

所以, 這盤沙朗牛排沒有加蘑菇醬, 也沒有加胡椒醬.

淋滿胡椒醬的"美國帶骨牛小排".

我突然想到, 以前吃我家牛排的時候, 蘑菇醬或者胡椒醬, 是有一個特殊的杯子裝起來放旁邊, 要吃的時候才加的.

可是呢, 這一家"我家牛排", 卻是點餐的時候直接問要甚麼醬?

然後上來就已經淋好醬汁了.

可能疫情之下, 洗盤子的人手也要節省一點吧?

這份則是"戰斧豬排".

突然, 白目海參發現有個地方不對勁!!

那個鐵板麵不見了!!

變成螺旋的義大利麵@@!!

而且, 這個戰斧豬排, 按道理應該要像斧頭, 可是這一片把斧頭柄的部分直接移除了, 看起來就像大塊豬排.

"我家經典豬排"出來了.

可是, 沒有鐵板麵, 應該不能算是"經典"吧?

我可是很懷念鐵板麵, 拌著濃濃的胡椒醬, 然後再擠上許多番茄醬, 那種幾乎靠吃醬料吃飽的年輕歲月啊.

無奈, 鐵板麵就像白目海參的青春, 不知道是凋零了, 還是被無情地delete了呢?

牛小排是在骨頭周圍, 非常嫩.

因為骨頭剛好一節一節的, 我們習慣順著骨頭切一節一節來吃.

我家牛排的牛排等級, 不能算是專業, 應該說, 是吃"粗飽"的.

這一塊沙朗, 白目天天點的是5分熟, 但是從照片這樣看, 這個至少有七分熟.

我看她還是很滿足地吃下去了, 畢竟這麼厚的肉, 吃起來那種飽足感是無可言喻的.

且說, 牛肉沒煎熟, 裡面常常會留有紅色的血水.

不過呢, 最近白目海參被指正了...那個從五分熟牛肉裡面流出來的不是"血水", 是 "肌紅蛋百組織液".

厄...就是很營養的一種汁液就是了.

想想也是, 如果帶血的話, 煎起來應該會很硬才對.

有時候吃火鍋, 豬肉怎麼燙都還有一小塊地方紅紅的, 據說那也是"肌紅蛋白"造成的.

"我家經典豬排"有點薄, 不過還是比起排骨便當厚一點.

吃起來沒有很柴, 份量也剛好.

戰斧豬排就有"厚切"的感覺了, 從橫斷面看, 厚厚的豬排似乎快要厚達一公分了呢!

"我家牛排"好像是加盟的, 每一間分店似乎都不太相同.

我們來的這間店, 冰淇淋用的是"巧格", 嗯, 沒聽過.

但這不妨礙我們大開殺戒.

有時候發現, 沒名氣的冰淇淋也很好吃.

反而是那個有名氣的"哈根達斯", 總是很愛推出特別的口味. 可能有很多人喜歡吃特別口味的冰淇淋, 可是白目海參就愛吃傳統口味的.

這是草莓跟芒果口味.

白目熊的技術比較好, 挖了三球都漂亮圓形的, 而且, 還疊得高高的.

真令人佩服.

甜點的蛋糕, 還有飯後的水果, 也都是不能放過的!

雖然能選擇的不多, 可是對於因為疫情, 被關了幾個月才放出來的我們來說, 這已經算是非常豐盛的大餐了.

唉, 此時才體會到, 把一塊肉扔給一堆餓壞了的食人魚, 那些食人魚炸開鍋似地瘋搶的心情了.

飽餐一頓之後, 來杯濃濃的咖啡, 才是人生最大享受啊.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4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美國帶骨牛小排

我家牛排興隆店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