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06:00:00白目族長

[西門町靈泉傳說] 前傳 1.無夏之年

前傳 1.無夏之年

作者: 冷擎

****

西元1816年,全世界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怪現象。

 

這一年出奇的寒冷,夏天還下起了冰雪,冬天更是凍死了數千萬人。

 

那時候中國正是清朝的時候,皇帝開始大規模的祭天,下詔罪己,天文官員們抓破了腦袋想不出,到底皇上是做了甚麼壞事?會造成中原大地變成了北極。

 

不只是中國,歐洲,美洲,南美洲,非洲,還有澳洲,都發生了同樣的現象。伴隨著還有奇怪的事情,這一整年裡面,幾乎看不到太陽,天空總是陰暗的,有很多地方下雨、下雪的時候,是烏黑的雨、烏黑的雪。

 

後來科學家說,這是因為前一年,也就是1815年4月的時候,位在印尼的坦博拉火山爆發,由於爆發的力量太大,將數以億噸計的火山灰炸到了距離地表44公里的平流層。

 

火山爆發的巨大力量,將本來高度有4000多公尺的坦博拉火山炸掉一半,只剩下2000多公尺高。

 

然後火山灰飄到了全世界,遮住了陽光,因此隔年1816年全球冰凍起來。

 

科學家把1816年稱為「無夏之年」。

 

但是,你真相信科學家的解釋嗎?

 

他們又不在現場,只是靠著一百多年後的儀器偵測,然後推斷說:就是這樣。

 

科學不是沒有辦法解釋超自然的現象,只是科學還沒發展到有能力解釋的程度而已。

 

所以,我其實不信科學家的鬼話,雖然我人不在現場,但是我聽說,這背後有一個淒涼的故事。

 

據說,人只要是自殺而死,靈魂就不能進入六道輪迴,而會在世間飄盪。

 

飄盪的靈魂害怕人類的陽氣,所以都會躲在陰暗的地方,有可能是山林裡面的陰影底下,也有可能是沙漠豔陽的石頭陰影底下。

 

當然,也有些幽魂會在陰曹地府遊蕩,它們通常帶著部分的前世記憶。

 

如果這些幽魂互相吃掉別的幽魂,變得越來越強大,那就有可能從幽靈變成鬼,然後從鬼變成厲鬼,再從厲鬼變惡靈,甚至變成能與神佛對抗的阿修羅。

 

我們看佛經,最後一段常常會是「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聞佛所說,皆大歡喜…」,裡面不是提到了天人,阿修羅嗎?

 

變成了阿修羅,就會成為像天族的神那樣的存在。一個弱小的幽魂經過幾百年沒消失也就很幸運了,能成為阿修羅的少之又少,如鳳毛麟角。

 

好吧,扯遠了!

 

為什麼我不相信科學家說的呢?

 

因為科學家說的,只是這個火山爆發的結果,結果就是全世界死了幾千萬個人與動物,但是科學家沒告訴我們原因?

 

告訴我這故事的人,知道原因。

 

他說,這是因為天族的戰神「帝釋天」與翻天覆地想要找到愛妻自殺之後那個小小幽魂的阿修羅「光天」,兩個巨大的超自然力量在那個印尼的小島上對打,不小心把坦博拉火山炸爆掉而已。

 

神明之間的過招,不小心就差點毀滅人類。

 

那麼這個叫做「光天」的阿修羅,為什麼不惜跟天族對戰,付出那麼大代價,也要找到自殺的愛妻的幽魂呢?

 

他就不怕被天族殺掉嗎?

 

再說了,他的妻子為什麼會自殺?

 

難道那麼厲害的阿修羅,也保護不了自己的妻子嗎?

 

這一切的前因後果,如果你有興趣,不妨走一趟西門町的西本願寺。

 

那附近有一家店名叫做「光天」的小小咖啡館,你需要花點精神注意看才能找到。

 

咖啡店的老闆長得有點像韓國影星「玄彬」,老闆娘則是有著牛奶皮膚,烏黑長髮,渾身上下散發著無以言喻的東方女性美的美女。

 

我是說如果能找到這家咖啡店的話,老闆跟老闆娘可能會花上一整個下午,細細告訴你這個故事。

 

喔,對了,通關密語是:「請問西門町靈泉在這裡嗎?」,否則不會有人跟你講話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