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06:00:00白目族長

[宅在家的日子] 維力 PK 味丹~~泡麵終於殺到台幣8元以下了!

顯然國內的泡麵大廠, 維力與味丹, 都開始注意到"低價泡麵"這個市場了!

白目海參在逛超市的時候, 赫然發現, 兩家大廠雙雙推出5包裝只要台幣38元的泡麵, 平均一包不到台幣8元!

可能是促銷吧? 

不管了, 當機立斷, 每一種泡麵都買一袋來吃吃看!

維力推出兩款分別是: 維力原祖-雞汁麵, 維力原祖-輕辣雞汁麵

味丹推出的兩款分別是: 享味時光-雞汁風味, 享味時光-烤蝦風味

 

如果一天吃兩餐, 這樣子足夠我吃上十天呢!

話說, 這兩家大廠同時推出"雞汁", 應該還是有互別苗頭的味道的.

連封面裡面的照片, 一顆雞蛋打在麵碗正中央, 看起來根本兩個就是一模一樣啊!

同一張照片, 只是蔥的位置不同, 一個在2點鐘方向, 一個在8點鐘方向.

但也有可能, 是同一隻"模型", 給兩家公司照相?

所以, 維力把這系列的泡麵稱為: 維力原祖

顯然還是感受到了壓力啊?!

在台灣, 如果有需要聲明自己是"原祖", "第一家", 當然就是強烈表達--我是原創的, 其他人都是抄我的.

既然這樣,我們就先來看看"原祖"雞汁麵吧!

包裝背面有沖泡方式, 跟一般泡麵沒甚麼差別.

調味粉包只有一包, 沒有其他油性的調味料.

感覺上很像科學麵.

不過尺寸上, 比科學麵大了兩號, 價格還比科學麵便宜兩塊!

大家可能會說, 科學麵是可以乾吃的...

雖然封面上沒寫, 可是白目海參試吃了一下, 這款維力原祖系列的雞汁麵, 乾吃也非常好吃!

根本完敗科學麵嘛!

泡好了!

看起來很陽春, 不過吃起來還蠻好吃的...應該是因為價格便宜, 所以心情愉快吧?

維力原祖雞汁系列, 另一款是"輕辣口味"的雞汁麵.

包裝上寫了, 內附辣蒜油.

這一款有兩包調味料, 左邊這一包跟原味的雞汁麵相同.

右邊的就是辣蒜油.

加上調味料汁後是這樣子. 

因為麵體跟原味的麵體是相同的, 所以, 這一款也可以直接乾吃.

當然, 白目海參乾吃是有目的的...

一方面是為了解饞.

另外一方面, 是可以把泡麵的調味料拿來做菜...泡麵的調味料非常香, 不管做菜加一點, 或者煮湯加一點, 都具有魔法的加成效果喔!

因為有辣油的關係, 沖泡之後除了原本白胡椒香, 還有一點點蒜香.

接下來是味丹的享味食光, 雞汁風味.

封面上號稱一包三吃, 可泡, 可煮, 可乾吃.

味丹的享味食光, 雞隻風味的背後, 強調"美味的幸福感".

這款泡麵乾吃的時候, 味道跟原祖雞汁麵差不多, 同樣的, 也是比科學麵好, 除了麵體比同樣比科學麵大塊之外, 麵本身似乎"鍍"上一層雞汁, 吃的時候是有雞汁味道的.

調味粉包是橘色文字的包裝, 味道跟原祖雞汁麵87%像.

這兩款真的很難分辨差異, 所以白目海參後來每次買都兩款各買一包.

把調味粉撒上去~ 接下來就等著享用大餐了.

對了, 我想說把 "維力原祖"的麵體與"味丹享味食光"的麵體擺在一起, 大家比較看看?

為了方便辨認, 右邊那一碗是"維力原祖--輕辣雞汁麵", 左邊這一碗是"享味食光--雞汁風味".

麵體的尺寸差不多, 好像味丹的麵條稍微粗一點點, 維力的麵條細一點點.

這個是味丹的麵條.

這是維力的麵條, 是不是比較細一些些?

此外, 需要提醒的是, 維力原祖系列的麵條, 跟維力炸醬麵的麵條不一樣喔.

但兩款都很適合乾吃!

兩款的調味包也都很適合拿來入菜.

剛好白目海參手邊還有印尼的泡麵, 這款也是台幣8元的.

用同樣的碗, 左邊是印尼8元泡麵(印尼辣燉雞風味包麵), 左邊是維力原祖輕辣雞汁麵, 有沒有發現, 印尼泡麵的尺寸小了兩號?

其實印尼泡麵的尺寸跟科學麵差不多, 所以, 對白目海參這種必須要"吃飽撐著"的人來說, 維力原祖, 味丹享味食光這兩個系列的還是比較對味的.

好香啊!

大家可以試試看, 打一顆雞蛋進去, 或者放點青菜...

我覺得, 這兩個系列的泡麵, 因為麵體本身就有味道, 所以, 不管是用煮的, 還是用泡的, 亦或是乾吃, 都不需要特別調味就很好吃.

最後一款, 烤蝦風味.

這一款的味道, 跟"統一鮮蝦麵"非常像, 哈哈, 連包裝也學習鮮蝦麵用藍色的塑膠袋, 紅色的蝦子.

背後的介紹, Q版圖案也使用了蝦子當主角囉. 

調味包是藍色文字, 調味包倒出來的時候, 就可以聞到不一樣的味道喔!

統一鮮蝦麵是真的有蝦子的, 雖然很小, 大約有兩三隻小蝦仁.

味丹享味食光的烤蝦風味, 只有"蝦子, 海鮮"的香味, 並沒有實體的蝦子喔!

但這對白目海參來說並不成問題, 因為統一鮮蝦麵跟烤蝦風味兩個價差台幣5元, 買兩包統一鮮蝦麵就可以買三包烤蝦風味了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