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06:00:00白目族長

[宅在家的日子] Pizzahut 北皇粽比薩 端午節肉粽Pizza - 苗栗以北限定

今年的端午節是乖乖待在家裏面過的.

我想大家都一樣, 還沒到端午節, 粽子早就吃到不想吃了.

所以, 我們決定來點不一樣的, Pizza 區域限定 "北皇粽Pizza".

必勝客推出「粽子比薩」!南北口味一次包辦,還有「XO醬一口粽餅皮」,2021端午節一定要吃

苗栗以北是北部粽口味, 苗栗以南是南部粽口味.

白目海參是台中人, 從小在台中長大, 但是我印象中記得, 我們家的肉粽是南部粽口味, 到了台北才吃有點像油飯的北部粽. 

白目熊, 白目天天就是非常愛吃北部粽, 以她們的簡單分法, 就是看粽子的葉子, 只要葉子是黃色豹紋的那種, 就是北部粽.

話說, 最近是考試季節, 也有人每天吃"包粽", 這是一種包子, 但是裡面的餡料是粽子, 取諧音"包中", 幫助考生們做點心理建設. 這邊有超連結

不賣關子了, 直接開箱吧!

果然, 如同白目海參所料, 又是"把一顆粽子直接抹平在pizza皮上", 然後下去烤. 有一層薄薄的糯米層, 上面撒了一些粽子餡料, 混和著cheese, 白目海參在這時候有點遲疑了, 不知道好不好吃呢?

Pizza送到的時候, 表面已經先灑了吃肉粽用的甜辣醬了.

近距離看,有碎掉的蛋黃, 一些蝦米, 還有小小的肉塊, 裡面還有花生米.

深呼吸之後吃了一口...

味道偏甜, 大部分的口感與味道都來自於那一層糯米.

平心而論, Pizzahut 這次並沒有辜負忠心吃客的期待, 還是非常好吃!

有趣的設計是, Pizza 周圍那些鼓起來, 尖尖的角, 並不是中空的. 裡面竟然填了滿滿的糯米飯!

這樣算下來, 一個Pizza大致上就是把兩個粽子的四個角切掉之後, 中間部分跟Cheese混和, 塗在Pizza上, 剩下的糯米飯, 就放在四周的角角裡面囉!

這次買大送大, 我們搭配的是"鐵板牛柳", 大家可以看到這一個鐵板牛柳跟肉粽pizza之間的差別, Cheese的量還是有差別.

Pizzahut的經典款總是百吃不厭, 雖然鐵板牛柳的牛肉看起來不怎麼多, 呵呵, 希望未來牛肉能多一點點就好了!

突然間我們發現, 如果吃一口鐵板牛柳, 吃一口北皇粽Pizza, 不但可以把Cheese的份量補回來, 還可以藉著鐵板牛柳濃厚的胡椒味道, 幫北皇粽Pizza提升層次呢!

"黃金和風鱈魚塊"是我們每次必點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