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 06:00:00白目族長

[羅東] 炙火美式炭烤牛排-體驗: 龍眼木烤去骨牛小排

炭烤牛排的風味, 聽說跟"底下燒的木材"非常有關係.

炙火炭烤牛排號稱是"使用龍眼木, 荔枝木" 的, 烤起來特別有一種甜香.

據說, 這種料理方式, 能把牛排的風味提升好幾個層次喔!!

雖然Google的介紹, 他自己寫 "唯一使用龍眼木, 荔枝木", 但白目海參並不清楚這個 "唯一" 是不是真的?

但我們選這一家, 是因為有"大蒜麵包, 汽水, 濃湯, 咖啡" 喝到飽, 這一點就讓白目海參招架不住了.

先來看看MENU吧?

MENU上沒有看到價格的, 是按照時價計算.

這邊的時價應該還算公道, 是看桌子上有一本筆記本上面寫的價格.

我們先看完MENU, 等一下來揭曉時價看看能不能接受?

服務生說, 如果要吃軟嫩的, 那麼就吃 菲力 或者 牛小排.

要吃有嚼勁的, 可以選擇沙朗牛排.

要吃CP值高的, 可以選擇板腱牛.

白目族長看來看去, 都不知道該點甚麼好?

她想吃牛小排, 可是聽了服務生說菲力不錯, 又覺得好像吃菲力很好.

這邊有松阪豬, 白目族長建議我點松阪豬. 

但是白目海參就是不太愛吃松阪豬...雖然我看白目族長, 白目天天, 白目熊常常吃松阪豬.

我喜歡吃的是最便宜的梅花豬...所以, 再看看下一頁有沒有可以點的?

白目海參比較好伺候, 因為我的目標是那個吃到飽的大蒜麵包, 濃湯, 咖啡, 汽水...所以, 如果點一份大份的肉, 再來吃這些大蒜麵包甚麼得就吃不了太多...

說穿了, 不能虧本!

所以, 就點 "嚴選蒜味雞排"!

炸物的話嘛...雙彩包餡紫薯球很有特色, 這個薯球我也很喜歡吃, 所以也來一份薯球.

之前吃薯球是在"艋舺雞排"吃的, 不知道這邊的薯球跟艋舺雞排的薯球差異有多少呢?

雖然說每次看牛排餐廳, 都可以看到這種圖.

可是呢, 好像這個圖都是陪襯而已, 白目族長喜歡吃牛小排, 白目天天喜歡吃菲力, 白目熊都可以, 但好像比較常點沙朗牛排.

根據服務生的說法, 沙朗牛排是肩膀附近的肉, 可能比較接近圖片裡面"翼板"這個位置.

既然白目族長想吃去骨牛小排, 就來看時價多少錢吧?

她說大概吃6盎司可以吃飽, 一盎司大概跟一台兩差不多, 一台兩等於37.5功克. 這樣來看, 最接近的就是 220 公克的去骨牛, 台幣660元.

我這不是寫凡爾賽文學, 但我看白目族長一個星期差不多至少有一頓牛排大餐是真的...

今天就是特別來吃吃看說, 用龍眼木, 荔枝木烤出來, 會比較好吃嗎?

我聽到隔壁桌點板腱牛, 相較之下, 660台幣可以點的板腱牛可能都有15盎司去了呢!

重點還是要放在"吃到飽"的部分.

後面這一區有飲料機, 在這炎炎的夏日, 先來幾杯可樂才是正道!

飲料機的對面就是咖啡機, 烤麵包機, 還有濃湯.

喝了可樂之後, 接著先來一碗濃湯.

今天的濃湯是海鮮巧達濃湯喔!

吃到飽的大蒜麵包在這邊, 用塑膠箱子裝滿滿一大箱!

放上去烤一次好像烤得不夠焦.

這是烤兩次的大蒜麵包, 有烤得比較焦, 非常酥脆喔!

上面抹的大蒜奶油並沒有油耗味, 很新鮮呢!

濃湯就不用多說了, 免錢的濃湯一定都好喝!

首先上來的是 "雙彩包餡紫薯球".

這薯球很飽滿, 顏色搭配得也很好看.

有趣的是, 內餡顏色的搭配.

黃色的薯球, 裡面是紫色的番薯泥.

紫色的薯球裡面呢?

則是黃色的番薯泥!

剛好內外對調, 兩種都非常好吃. 

我私下認為, 比起"艋舺雞排"的地瓜薯球要好吃.

白目海參的"蒜香雞排"上來囉!

濃濃的蒜香好像把龍眼木, 荔枝木的香味給蓋過去了. 要用力吸氣才隱約可以聞到一絲絲的甜香.

配菜倒是很簡單, 有醃辣椒, 花椰菜, 爆香的蒜片, 一球米飯.

還有不知名的...我覺得好像是金針菇的東西?

這個雞肉烤得不錯, 有點Q, 而且還嫩.

缺點是...好像有點小片...我其實想像的是說, 大概像"艋舺雞排"那麼大塊的.

不過呢, 重點應該是這邊的特色.

嗯, 這是用龍眼木烤的喔!

廚師烤的功力不錯, 雞肉裡面剛剛好烤熟, 卻又沒有烤到太老.

吃的時候肉汁飽滿, 還有淡淡的龍眼香味.

貴森森的"去骨牛小排", 配菜都相同, 可是這一個真的就有龍眼的那種甜香冒出來了呢!

我是覺得, 光光聞這烤肉的香味, 就已經讓人沉醉了...

石板沒有很燙, 溫溫的, 剛好可以幫牛排保溫.

這個大概烤到了7分熟, 用烤的火候掌控可是要有功夫的.

白目族長則是認為, 食材如果品質好, 稍微料理一下就很好吃了.

好吧, 那就看看她吃完之後回發表甚麼意見?

這牛小排好嫩欸~

白目族長吃完一大塊, 滿意地說很好吃.

我是覺得好吃, 但我是沒甚麼挑的.

台北有一家有名的莫爾頓牛排, 在 "微風信義 45 樓", 一客牛排從1500台幣起跳.

白目族長吃過莫爾頓牛排之後, 只淡淡給了一句評語: 難吃!

我是沒吃過莫爾頓牛排, 但比較之下, 就可以知道炙火炭烤牛排的功力, 至少不輸給莫爾頓牛排的.

服務生來到我們桌前, 問說: 覺得用餐滿意嗎?

我是說很滿意.

白目族長可沒這麼容易應付, 她問說: 這真的是用龍眼木, 荔枝木烤的嗎?

服務生說: 是啊, 我們可以保證百分之百用龍眼木, 荔枝木來烤.

"那麼你們一天要砍幾棵樹來烤這肉啊? " 白目族長又說: "感覺起來很不環保?!"

唉, 此時我頭低低的, 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而服務生更慘, 他想盡辦法擠出了一個答案: 其實也不多啦, 一天大概砍一棵樹而已...

"蛤!!! 一天砍一顆, 那一年不就砍掉一座森林了嗎! " 白目族長責備的口吻: "你們是去哪裡砍這麼多樹啊?"

我心裡面想, 啊吃就已經吃了, 樹哪裡砍得似乎沒那麼重要吧?

那可不, 白目族長也真的是白目到了極點...

服務生實在很為難, 他一直說: "啊其實應該很環保啦, 這樹木是木材商砍的, 我們就去跟他們買...他們應該是邊砍邊種..."

最後, 到底這個尷尬的場面怎樣結束的, 我也沒印象了.

因為我只能趕快逃離現場倒咖啡.

順帶說明一下, 我問了服務生, 這個吃起來很像金針菇, 有咖哩, 孜然香味的配菜是甚麼呢?

他說這是: 杏鮑菇!

免費的咖啡, 也沒有馬虎喔!

這是炙火炭烤牛排的名片.

哈, 我覺得名片上 "只要您懂, 您就會來炙火", 是蠻有趣的廣告詞呢!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龍眼木烤去骨牛小排

炙火美式炭烤牛排(唯一真正使用龍眼、荔枝木炭火直烤)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