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06:00:00白目族長

[宅在家的日子] 維力炒泡麵-大炒一番

好像久久不吃泡麵, 就會覺得全身不舒服. 可是去到了超市, 卻又發現泡麵的價格貴深深, 相較之下似乎去餐廳吃一碗麵都比起吃泡麵來得划算.

可能是因為吃高檔泡麵的人, 跟白目海參的價值觀南轅北轍吧?

話雖如此, 嘴饞想吃泡麵的問題還是沒解決啊!

終於, 讓白目海參找到了, 平均一包13元的"維力炒泡麵系列".

聽說"真爽系列"也是差不多一包13元的親民價格, 這個等下次再來吃.

維力炒泡麵有三款口味, 分別是"鐵板牛肉", "九層塔蛤蜊", "泡菜燒肉".

先來嚐嚐看"泡菜燒肉"口味吧?

這個麵體跟維力炸醬麵是一樣的, 應該說, 似乎維力系列的麵體都長這樣.

我有朋友喜歡吃維力泡麵, 吃的就是這個麵體的口感.

但是白目海參沒特別偏執, 重點在於價格.

這個麵體的尺寸剛好是我可以吃飽的尺寸.

近距離看, 還沒開始泡就已經有飽足感了呢!

我想起當兵的時候, 鄰兵常常跟我說, 他退伍之後要去中國大陸開泡麵工廠賣泡麵...也不知道他的願望是否有實現了呢?

既然是炒泡麵, 也就是乾麵, 需要先泡麵體, 才能放調味料.

泡菜燒肉的調味料有一種魔幻的紅色, 想來就是模擬泡菜的那種顏色.

可是呢?

說好的泡菜? 承諾的燒肉呢?

顯然台幣13元只能買到"空氣泡菜", "幻想燒肉"...所以, 這其實是維力炸醬麵, 但是換了調味包, 沒給湯包而已吧??

我問白目熊, 為什麼上次吃"浪味炒麵" (超連結) 的時候, 人家很有誠意, 調味料就四包, 可是這會兒維力炒泡麵醬料就只有一包呢??

白目熊淡定地說: 啊不就是"科技水平問題嗎?"

"印尼的泡麵, 還有浪味炒麵, 用的是十年前的技術."

"維力炒泡麵用的是現在的高科技, 四包混成一包了!"

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白目海參將信將疑地攪拌之後, 辣味與香味逐漸飄出來了!

迫不及待先吃了一口...

呣...這滋味真好, 就好像是癮君子發生"戒斷症狀"的時候, 突然給他一口菸, 剎那間整個人都活了過來!

最近聽到一個故事, 有一個在中東當傭兵的人說的, 他說他們車隊中了埋伏, 旁邊的戰友被炸彈炸得身體只剩一半.

他嚇壞了, 急著問垂死的戰友說: "我還能為你做點甚麼嗎?"

戰友倒是很理智, 沒有說那種 "殺光敵人為我報仇"之類的話.

只是淡定地說: "給我一口菸吧!"

菸點著, 也才吸了一口, 人就沒了.

 

好了, 吃泡麵的時候不應該談人生哲學.

接下來這一款是"九層塔蛤蜊". 

從照片上面看起來, 似乎是"三杯雞"醬料的風味呢!

維力炒泡麵的標準麵體, 果然都相同.

調味包拿出來的時候, 隱約就可以聞到"九層塔"的香味囉!

這個金黃色的調味料, 直覺上就是"不辣"的口味.

當我們把調味料擠到汆燙好的麵條上的瞬間, "炒海瓜子"的香味撲鼻而來!

我覺得這一款是三種泡麵裡面最香的一款, 光光聞香味就覺得是一道好菜.

 

這一份水沒有瀝很乾, 所以顏色看起來不深.

即使如此, 吃起來味道還是很讚.

差不多就是把炒海瓜子的醬汁倒進乾麵裡拌著吃那樣.

突然間我領悟了一件事情, 泡麵與上館子吃麵, 最大的差異在於, 泡麵常常會變化出很多種口味, 是餐館裏面沒有提供的.

餐廳老闆應該也不會沒事把炒海瓜子的醬汁用來炒麵吧?

 

鐵板牛柳的封面忘記拍了, 大家可以看po一開頭大合照的照片.

雖然麵體也一樣, 可是鐵板牛肉有兩包調味料喔!!

所以, 白目熊說甚麼高科技把調味料都混和成一包, 根本就是瞎掰嘛!

否則, 就是鐵板牛肉這邊有 "神秘食材", 不能混進調味料, 必須要單獨放才能展現風味.

真讓人期待, 這個神秘食材是甚麼呢?

把水瀝乾之後, 將調味料放上來.

這時候, 我心裡面喀噔一聲, 好像步驟弄錯了!

之所以分成兩包, 應該是那個神祕食材需要在一開始就加下去, 跟著開水一起泡, 才會泡開.

近距離看, 這個神秘食材似乎是一種蔬菜?

白目熊說, 這是 "洋蔥".

說真的, 我還真是看不出來這個神秘蔬菜是甚麼耶...

或許讀者朋友們買來吃吃看, 幫我找一下答案吧?

"鐵板牛肉"炒泡麵好囉!

比較起來, 白目熊雖然一開始選擇 "九層塔蛤蜊", 可是最後他覺得"鐵板牛肉"比較好吃.

我呢, 雖然是一開始選擇"泡菜燒肉", 可是最後我認為 "九層塔蛤蜊"比較有特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