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7 06:00:00白目族長

[新北市.新店] 齊魯餃子館(秋風嶺)-體驗: 齊魯炸肉

齊魯水餃位在從烏來回台北的路上, 如果走新店中興路, 在接近地方法院(五峰國中)附近.

最早的時候叫做齊魯水餃, 然後改成"秋風嶺韓式料理", 現在又改成齊魯餃子館(秋風嶺), 菜色則是山東, 韓國混和.

白目海參常常來這邊買"冷凍水餃", 這不只是因為, 常常會路過這裡, 而更重要的是, 一包冷凍水餃30顆, 賣台幣140元, 每顆水餃4.67元.

我一餐吃8~10個, 大約就是台幣40~50元能搞定, 所以特別偏愛.

我發現我忘記照大門口的照片了, 所以直接用齊魯餃子館FB上面的照片po給大家看.

由於是傳統餐廳, 因此點菜就很簡單, 一張MENU直接畫"正"字就可以搞定.

白目海參非常非常愛吃"山東燒雞", 這邊也是白目海參第一次吃到山東燒雞的地方. 不過這裡的山東燒雞並不是最好吃的, 每一家不同餐廳的山東燒雞都各有特色就是了.

這邊的韓式料理做得不錯, 但如果要說最推薦的菜色, 我會推薦"齊魯炸肉".

小菜是自己拿的, 所以我拿了一小碟木耳.

山東燒雞是白目海參必吃的菜色, 剛好也是第一道上來的菜.

撕碎的烤雞, 淋上大蒜汁, 滷汁, 底下襯著小黃瓜, 冰冰涼涼的, 真的百吃不厭.

齊魯餃子館的山東燒雞, 屬於醬汁少的類型. 永寶餐廳的則是屬於醬汁多的類型. 不管怎樣, 吃起來都回味無窮.

唯一白目海參覺得不太過癮的地方是, 大蒜汁加得不夠多.

要把"齊魯炸肉"形容成為"鹹酥豬"其實也差不多.

看起來就是把豬肉裹粉之後下去油炸, 齊魯餃子館的這道齊魯炸肉出菜之前有把油瀝乾, 所以吃起來特別清爽.

白目天天, 白目熊兩個人三兩下就直接秒殺...我也只搶到兩小片.

這個炸肉也有點像是炸排骨, 就是切成細細長條狀.

用的炸粉並不是番薯粉, 但我也看不出來是哪種粉. 

有人說是太白粉, 可能讀者來品嚐的時候問問看老闆?

朋友說, 這個齊魯炸肉跟宜蘭名產"卜肉"差不多.

宜蘭卜肉的介紹在這邊: 味珍香卜肉

我也吃過卜肉, 但我覺得不一樣就是了. 讀者有來吃的時候, 也可以注意看看?

鹽酥雞用的胡椒粉撒在盤子旁邊, 值得一試的是盤子裡面另一種醬料.

這是攪拌了番茄醬, 甜辣醬的韓式醬料吧?

沾這個吃炸肉, 我覺得比起沾胡椒鹽好吃一些.

高麗菜水餃是我最常在齊魯餃子館購買的冷凍水餃口味.

既然店名是餃子館, 那麼餃子就不會太差.

其實白目海參蠻愛吃這邊的餃子的, 有些時候煮來招待客人, 大家也都很喜歡.

"酸辣湯餃"則是白目海參認為, 在餃子館裡面最划算的一道餐點了.

首先呢, 酸辣湯的湯底, 本身就有木耳, 筍絲, 紅蘿蔔, 豆腐等等眾多配料.

其次, 酸酸的口味很開胃.

當然了, 裡面的水餃數量一般都是6~8個, 這樣一碗才70元, 真的很划算!

尤其在冷冷的冬天晚上, 來上一碗酸辣湯餃, 然後故意加多一點辣椒, 多一點胡椒, 身體會很快暖活起來!

這一道菜是"起司石鍋拌飯".

大家都知道, "石鍋拌飯"可是韓國向聯合國申請的"世界遺產".

吃"石鍋拌飯"的時候, 要在一上來就盡快翻攪, 否則鍋巴會很硬.

當然了, 如果你喜歡吃硬硬的鍋粑, 是可以等一下子再來翻攪, 底下就會有一層鍋粑.

這上面有紫菜, 雞蛋, 覆蓋著底下的起司.

石鍋裡面有韓式小菜, 例如: 黃豆芽.

話說, 韓國料理不知道為什麼, 似乎越來越重視"起司"這個食材的搭配.

這個石鍋拌飯我覺得還不錯, 因為我喜歡吃韓式醬菜.

白目熊就覺得不行, 因為他半點醬菜都不吃.

所以, 點這道之前得先確定一下, 是不是喜歡韓式醬菜喔!

這種型態的炸雞, 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 是"韓式炸雞".

韓式炸雞應該就是糖醋排骨的變形, 可能還有特殊的調味也說不定.

吃韓式炸雞的話, 比較道地的好像是"起家雞"或者"娘子炸雞"吧?

但這邊的韓式炸雞也不錯, 至少相對價格沒有很貴.

靠近一點更可以感受到韓式炸雞的魅力, 撒上了白芝麻, 吃起來香味更豐富.

齊魯餃子館的韓式炸雞, 有加上了一點點蔥, 炸的時候硬度偏硬.

不過齊魯炸肉的硬度也是偏硬, 所以我想, 這應該就是餐館本身的特色吧?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2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齊魯炸肉

齊魯餃子館(秋風嶺) 韓式料理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