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信義華納威秀] 貝里尼 BELLINI PASTA PASTA-體驗: 雙人經典套餐

信義華納威秀這個貝里尼BELLINI PASTA PASTA 就位在二樓美食區旁醒目的角落, 白目海參很久很久以前第一次品嘗"凱薩沙拉"並且喜歡上凱薩沙拉, 就是在BELLINI. 那時候應該是在微風廣場店的BELLINI吃的.

之所以說"很久很久以前", 記憶裡面似乎是我外甥第一抓周那時候的事情, 現在我外甥已經國三了. 

後來每次來華納威秀看電影, 總是會想要再進去吃吃看?

結果, 看完電影都是匆匆忙忙離開, 一直都沒有機會. 反而是今天, 因為大家爭執不下, 不知道該吃哪個餐廳的情況下, 白目海參建議不妨品嚐貝里尼.

聽起來好像很勉強, 但其實不是喔! 白目熊, 白目天天都是那種遇到不好吃的餐廳就停下筷子, 寧可餓肚子也不吃的那種人. 既然白目海參敢推薦, 那就是"賭上海參的信用", 保證好吃的!

照片裡面可以看到, 入口區有師傅在做手工披薩, 這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 等會兒也點個披薩來吃吃.

白目天天說她要吃這個慢烤美國頂級牛排. 

可是服務生說, 這個平日不供應的, 只有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才有.

為了省點錢, 我們討論之後決定點一個雙人經典套餐, 然後再單點一些其他各自想吃的菜色.

所以是四個人分享"雙人經典套餐".

貝里尼BELLINI這個套餐份量很足夠喔, 可別以為雙人套餐四個人吃會吃不飽.

首先是沙拉, 可以從MENU裡面選擇一份沙拉. 因為我們等一下打算單點一份凱薩沙拉, 因此這邊就選擇 "香烤雞肉和風芝麻沙拉".

附在雙人套餐裡面的佐餐麵包隨著沙拉一齊上來, 只是說這個沙拉似乎沒看到說好的烤雞肉?  

既然白目海參是從這裡開始吃上凱薩沙拉的, 當然就想說還是點"BELLINI經典凱薩沙拉"吧!

回到最初的原點, 品嚐看看這個沙拉的滋味是否沒有改變過?

切得大小剛好, 爽脆的蘿蔓生菜, 還有我最愛的乾起司絲搭配, 重要的是凱薩沙拉所用的沙拉醬, 味道調得恰如其份...呣...我果然是十年不變的好滋味!!

經典凱薩沙拉, 不負其名.

且容白目海參囉嗦幾句, 凱薩沙拉的肉體是蘿蔓生菜, 靈魂是乾乳酪絲, 而真正讓這道菜昇華的, 是隱含在蘿蔓生菜之間的醬汁.

近距離可以看到蘿蔓生菜裹著飽滿的醬汁.

白目海參也曾經自己去超市買蘿蔓生菜, 可是遍尋不得能做到貝里尼BELLINI這種等級的凱薩沙拉醬...大部分做出來的醬汁都偏油膩...我想可能是橄欖油品質的差異吧?

湯品, 可以選擇"義式番茄野菜培根湯" 與 今日例湯.

既然有兩份, 那就每一種都來一份吧!

"義式番茄野菜培根湯" 把番茄的酸味用蔬菜的甜味掩蓋, 剛剛好呈現一種舒服的調和感. 白目天天是不吃番茄的, 可是她對於這個湯卻滿意到不行.

今日例湯是奶油玉米濃湯, 這對於酷愛奶油的白目熊來說, 最對味不過了.

這一盤是白目族長單點的"蒜香辣炒鮮蝦野菇盤", 是開胃菜.

白目海參真的不得不吐槽一下, 在這"東京流義式料理店"裡面, 點了一份"台式快炒"的菜色, 是故意想踩雷嗎?

果然, 菜端上來的時候, 白目族長驚訝地說: "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

這情形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她是那種會去相信"想像"的人...怎麼說呢?

就是說, 如果我們現在要去爬喜馬拉雅山, 收拾背包的時候, 你會發現白目族長的背包裏面"赫然出現吹風機" !!

吹風機不能在喜馬拉雅山上用, 這是常識吧?

但她就是會把吹風機放進去, 並且抗議說: 當然要帶吹風機啊, 不然在山頂上洗澡之後, 頭髮沒乾不是會凍死嗎?

其實這道菜很好吃, 有點像是三杯野菇.

後來弄清楚了, 白目族長想像的, 跟實際炒出來的, 落差在於 "蝦仁在哪裡?"

MENU照片上的蝦仁都很大一尾, 可是實際上炒過會變小, 近距離可以看到, 蝦仁們躲在野菇之間.

蝦仁的數量也不少, 大約有八尾吧?

對了, 為什麼白目海參會說, 貝里尼BELLINI是"東京流義式料理"呢?

因為MENU封面就寫著 Tokyo - Italian .

所以, 應該是這個意思沒錯吧?

套餐的開胃菜, 我們選擇 "炭烤拼盤三式組合".

本來預期應該是烤雞翅之類的, 上來才揭曉, 原來是烤中卷, 烤火腿腸, 還有烤彩椒.

烤花枝就是有一種讓人流口水的魔力, 尤其是撒上了一些佐料, 味道更好.

火腿腸我沒有吃到, 烤花枝, 烤火腿腸都被白目天天拿去了, 這兩樣都是她的最愛.

這是我分到的烤彩椒, 其實我還蠻愛吃彩椒的.

彩椒與青椒味道差很多, 不會有青椒那種特殊氣味.

這一串上面還有杏鮑菇, 鳳梨.

再來是點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有分量上的差異, 雙人套餐的都只能點100g份量的, 如果單點就可以點220g份量.

別小看義大利麵的份量喔, 白目海參自己煮義大利麵的時候, 都會秤重. 年輕人的食量, 大約100g 就會飽了. 像白目海參自己, 往往就是50g~75g之間.

白目熊堅持點 "炭燒職人風奶油蛋黃培根麵".

這是很濃重口味的義大利麵, 要是我的話, 我就會點"大地松子羅勒青醬起司麵".  

意外地, 這個奶油蛋黃培根義大利麵也很清爽, 味道很香, 很濃, 可是吃起來一點也不膩.

點綴用的培根也很好吃喔!!

這邊的義大利麵是偏"乾式"的, 就是醬汁濃而不稀.

貝里尼BELLINI的義大利麵有個特色, 就是麵條煮到大約8~9分, 吃起來硬硬的, 而不是煮到軟爛那種.

煮到軟爛的話, 麵條就不會是金黃帶點透明的顏色, 而是黃色偏白而且不透明.

我是沒有問過服務生說為什麼只煮到8~9分, 不過白目海參還蠻喜歡這種Q彈的口感, 醬汁, 麵條都會在嘴巴裡面跳躍.

烘培咖啡有所謂 "黃金烘培".

這種讓麵條保留在 8~9分熟, 金黃透亮的煮法, 或許是"東京流"裡面的"黃金煮麵法"也說不定.

哈, 我亂講的. 大家來體驗看看就知道了.

白目天天想吃牛排, 可是慢烤牛排今天沒有.

服務生說, 主菜裡面還是有牛排可以選擇的, 於是她選了"佛羅倫斯式炭烤美國頂級Prime肋眼牛排"...這真的是荷包大失血啊, 一份要台幣900元!!

反正她不在乎, 我也就不囉嗦了.

這...實在看不出"佛羅倫斯式"在哪裡啊?

應該是典型的美式牛排, 冠上"佛羅倫斯"就華麗轉身了.

佛羅倫斯是義大利的城市, 據說也是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 民國初年翻譯作"翡冷翠", 現在都直接稱為佛羅倫斯了.

底下墊薯條, 除了吸油之外, 也是為了提供澱粉, 有飽足感.

很特別的是, 那一小碟有棕色點點的沾醬, 服務生說這是 "芥末籽" , 把芥末籽跟芥末醬混和, 加上一點點醋, 沾牛排或者薯條吃, 味道都很讚喔!

此外, 純粹的黃色芥末醬也是有提供的.

 

五分熟, 是服務生建議的, 橫斷面看起來非常迷人. 這個牛排油脂剛剛好, 所以五分熟吃起來非常順口.

不過呢, 因為這道菜太貴了, 白目海參就沒有特別推薦大家體驗.

尤其表皮稍微烤過, 並且考出了"經典網格紋", 有部分焦脆, 真不愧是頂級肋眼牛排.

既然是昂貴的牛排, 旁邊這幾條小小的綠色蔬菜, 是否也大有來頭呢?

可能有些人認得, 這就是一公斤要價台幣1000元的"頂級芝麻葉".

芝麻葉相關報導超連結.

很多人以為是普通生菜就扔了不吃...是有點可惜啦.

建議搭配牛肉吃, 有些微的辛香, 也有人說是芝麻香.

單獨吃也可以...不過單獨吃就不怎麼好吃就是了.

但是請注意, 搭配牛排的生菜裡面也是有不能吃的, 這個就不能吃, 大家別以為可惜也吃了, 那可就有點恐怖了.

剛剛說到要吃手工披薩, 討論了一下, 我們決定點 "BBQ炭烤雞肉鳳梨起司披薩".

為什麼點這道?

因為有鳳梨, 猜想應該跟"PizzaHut"的"夏威夷披薩"很接近吧?

MENU裡面特別介紹了義大利麵的吃法, 還有披薩的吃法...

我覺得義大利人吃Pizza的那個手勢, 真的有那麼講究嗎?

注意看右下角步驟三的那個手勢, 讓我想起了古老影片裏面的武功.

看起來很像古老的武打片裡面的姿勢:

這是"蛇形吃披薩手勢": (請注意看手指的姿勢)

這是"鶴形吃披薩手勢"  (請注意看手指的姿勢):

熱騰騰的"BBQ炭烤雞肉鳳梨起司披薩"來了!

咦? 

為什麼要在Pizza底下放一個空的大鐵罐子呢?

我沒有問服務生, 可能這樣子可以避免Pizza快速冷卻, 可以保溫也說不定?

先看這披薩的餅皮.

MENU上面寫說是 "手工窯烤薄脆", 12吋.

大家可以看到照面裡面披薩底下的麵皮, 真的很薄很薄!!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薄的.

"BBQ炭烤雞肉鳳梨起司披薩"除了有鳳梨, 雞肉, 洋蔥之外, 還撒滿了蔥絲.

尤其洋蔥也還是生的, 整個吃起來, 洋蔥與香蔥的味道夾雜, 不僅僅是味覺, 嗅覺更是刺激.

白目天天不吃蔥, 所以她把上面的蔥挑掉.

上次在宜蘭的"波堡Bobo"吃蘭陽風情長板Pizza的時候, 也是有不少蔥, 但是沒有這一份來的多, 而且這一份的蔥都生的, 味道有些嗆.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 特別新鮮也特別覺得開胃呢!

差點忘了, MENU上面也提到了, 義大利人吃披薩會撒上辣油, 玫瑰鹽.

這個玫瑰鹽拿來撒來牛排上吃也非常好吃.

既然是Pizza, 就還是要來一張正面照片, 否則顯示不出它身為Pizza的氣勢.

因為餅皮很薄很脆, 照著MENU上的手勢來吃, 似乎也不難做到.

忘了說, 這邊的裝潢很有意思, 我們座位後面就有一個大的人臉咬著Pizza.

讓人感覺很有現代感, 可是又不會有一直被盯著看的不舒服.

我們選擇加價80元的甜點.

這一個吃起來是混合式的, 混和了焦糖, 重乳酪, 還有巧克力等等口味.

這邊的甜點偏淡口味, 恰恰好給剛剛的大餐畫上休止符.

這個是白目熊另外點的, "草莓覆盆子冰淇淋鮮果昔".

吃起來酸酸甜甜非常特別, 尤其是裡面那顆冰淇淋, 用特殊搭配的勺子舀出來吃, 比起單單吃冰淇淋還要好吃好幾倍呢!

套餐的飲料, 當然還是白目海參自己的小確幸, 獨享美式咖啡.

我是一個晚上喝咖啡也不會睡不著的人...應該說, 我整天都很想昏睡, 咖啡對我根本沒有用...

但也就是這樣, 晚餐還可以喝咖啡, 反而是另外一種幸福.

這是貝里尼BELLINI的名片, 其實全省都有分店呢!

 

冬季還有敗家專用的, 黃金龍蝦松露蕈菇奶油鍋.

甜點與飲料的MENU.

BELLINI很特別的是, 還有 "甜點Pizza". 

其實我們的套餐只要加價180元就可以有甜點Pizza, 但真的吃不下了, 太豐盛了...

讀者朋友們, 這甜點Pizza就交給大家去殲滅了!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5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雙人經典套餐

BELLINI Pasta Pasta 台北信義威秀店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