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06:00:00白目族長

[宜蘭] Bobo Pizza 波堡披薩-體驗: 蘭陽風情長板Pizza套餐

宜蘭故事館這邊有不少好的餐廳, 可是今天來宜蘭辦事情的時候, 白目熊也參加了, 這個人很難伺候...不是抱怨, 有他在場, 其他的事情還好, 吃飯他就很堅持要吃他想吃的, 否則就給大家臉色看, 還會一直罵, 甚至絕食抗議.

幸好, 宜蘭也是有頂級的Pizza店, Bobo Pizza, 這跟PizzaHut不相同, 是比較講究型的. 因為就在宜蘭故事館隔壁, 停車也很好停. 門口有個不算小的花園.

波堡披薩Bobo Pizza的麵包與甜點也很有名, 我們這次是專程來吃現做Pizza的.

這個裝潢方式有點"美式餐廳"的風格. 

門口小花園這邊有兩輛Mini Austin經典車, 是個照相打卡的好地方.

可是因為時間上有點晚了, 白目熊已經進入"肚子餓就會發怒"的狀態, 還是趕快進餐廳以免他爆炸.

二話不說, 先來一盤"炸物拼盤".

這邊的炸物拼盤特色是, 除了必備的薯條之外, 其餘的炸物有花枝丸, 不知名的肉捲等等, 而不是炸雞. 但是吃這些肉捲, 花枝丸, 也很好.

看白目海參寫這麼多餐廳, 讀者應該有印象, 白目族長是不吃炸物的.

因為她認為炸物不健康.

此外, 她也不吃"看不出原本形狀的食物", 例如花枝丸就是, 因為已經看不到原本的花枝了, 她稱這種東西叫做 "食品", 不是 "食物". 肉捲當然也不能吃, 因為已經看不到本來面目, 天知道這是甚麼肉做的?

可是呢, 在她嚐了一小口花枝丸之後, 竟然拿走一串狠狠吃起來, 旁邊的肉捲她也不客氣吃了...不用我多說, 就是很好吃才會放棄堅持啊!

Pizza的選擇, 我們點了一份"瑪格麗特", 就是MENU第一項.

這是最清爽的版本了, 白目海參認為, 這就是用來吃廚師功夫的Pizza.

其中白目海參最怕踩雷的, 是"起司四重奏"...可是這據說是某些老饕的最愛, 因為裡面有那種"味道很重"的起司...就是我們愛吃臭豆腐, 外國人也有愛吃"臭起司"的那種起司.

沙拉點的是 "Mixed Green Salad 各種綠", 主要就是衝著這個"各種綠"的名字而來, 因為有點詩意, 有點想像.

這是淡口味的沙拉喔!

波堡披薩的pizza都是現做, 所以會需要等差不多十五分鐘.

這就是瑪格麗特Pizza, 表面還用綠色的"蘿勒汁"撒了一個蝸牛形狀的漩渦.

不用白目海參解釋, 要吃"有味道"的pizza, 就一定是薄皮的.

而且, 還有那種薄到脆皮程度的Pizza. 

這個醉人的起司, 雖然只有番茄, 醃橄欖點綴, 不停飄散出來的香味, 不趁熱吃怎麼行?

白目海參是很喜歡這種醃橄欖的, 每次去吃到飽餐廳, 只要有醃橄欖我就拿一小碗來吃.

醃橄欖+乳酪 味道真的很棒!

這邊的用餐環境是開放式的, 照片裡面看到的就是烘烤Pizza的烤箱以及點餐的櫃台, 還別緻地用Pizza盒疊出了一根螺旋狀的柱子呢!

這創意有趣.

MENU的另一面有"長板披薩", 這引起了我的興趣.

覺得可以吃吃看, 長板Pizza 與 圓形Pizza有甚麼差異?

所以我們點了 "Yi Lan 蘭陽風情".

長板Pizza 像是放在長槳末端的Pizza...難道是因為冬山河划龍舟要用槳划船, 產生的聯想嗎? 

應該不是, 長板Pizza這個木板到處都有賣, 只是我們習慣吃圓形的.

 

話說, 這個"蘭陽風情"除了划船槳之外, 還有別特色嗎?

近距離看, 就能理解甚麼是宜蘭特產了.

這有鴨胸肉, 三星蔥, 還淋上了醬油.

船槳長板 + 鴨胸肉 + 三星蔥 + 醬油 = 蘭陽風情

嗯...大家覺得有描述到嗎?

白目熊說, Pizza上面怎麼沒看到"龜山島" ?

用餐的餐具也是自取的, 水啊, 刀叉都在開放空間, 擺得整齊乾淨.

特別的是, 有這個橄欖油泡辣椒的辣油.

雖然白目海參不吃辣, 但覺得稀奇, 也拿來加了幾滴...好像沒有辣感?

Pizza的麵包與Cheese很能吸收辣味, 所以必須要更重的辣椒才行吧?

例如美式餐廳常見的 塔巴斯科辣椒醬(Tabasco sauce) 

如果你來波堡吃pizza, 建議品嘗看看這種橄欖油泡的辣油, 體驗一下.

剛剛說到, 吃"味道"的Pizza要吃薄餅, 大家可以看看, 波堡bobo pizza的餅真的很薄呢!

別怕吃不飽, Pizza很大一張.

蘭陽風情口味的長板Pizza的餅皮就比較厚, 吃起來有麵包的感覺.

當Pizza吃多了之後, 就會開始講究餅皮的Q彈程度, 就好像吃乾麵會講究麵條的製作功夫.

手工Pizza比起速食Pizza, 優勝的點就在於餅皮. 厚的跟薄的都值得試試看喔!

接下來是白目熊自己點的, "皇家煙燻鮭魚 Royal Smoked Salmon".

老實說, 我倒寧可他點 "海鮮總匯".

海鮮的話, 宜蘭就有新鮮的海鮮, 至於鮭魚, 不都是進口的嗎?

白目熊說他喜歡吃這個...他還真的整張都吃下去了.

我有分到一些啦, 對於不愛吃鮭魚的我來說, 包裹著起司的香味, 還真的很好吃.

除了片狀的鮭魚之外, 廚師也細心地把鮭魚弄碎撒在Pizza上面, 所以吃起來每一口都有鮭魚"醬"的口感.

值得一提的是, 這邊的南瓜湯很好喝. 

這是每日例湯, 所以可能讀者來的時候, 會喝到不一樣口味的.

糗的是, 白目熊一開始不想喝湯, 可是當第一碗湯上來的時候, 他嚐了一口馬上又反悔了.

於是我只能去櫃檯再加買一碗湯.

這個法式甜點也是今天才有的, 巧克力薄派.

用料很實在, 我們本來是這樣一塊大家分享, 可是吃完一塊還覺得不夠, 於是白目海參又被派去加買了一塊.

波堡披薩還真的是我第一次到餐廳, 分三次結帳的呢!

追加了湯, 也追加了甜點.

所以這邊的法式甜點值得購買回家好好地享受.

哈, 這就是我的小確幸.

白目熊, 白目族長 都不喝咖啡.

所以整杯都是我獨享.

這是 "蘭陽風情長板Pizza套餐"的附贈飲品喔!!

咖啡旁還有一小片薑餅, 這薑餅配咖啡, 雖然是普遍的作法, 卻是百吃不厭的配套呢!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蘭陽風情長板Pizza套餐

BOBO PIZZA (波堡披薩)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